記台中港區第四十四次親和集會

記台中港區第四十四次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記台中港區第四十四次親和集會

胡顯祥  1993-04-25 11:45

大家決心共同為師尊分勞分憂

  三月廿一日晚,是台中港區第四十四次家庭親和集會。當天下午,親和小組長光滔及主人緒旺、靜盛夫婦和其他熱心同奮,大家都非常忙碌地在佈置會場。在港區家庭親和集會一貫傳統精神感召下,大家心裡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使親和集會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比一次有內涵,因此大家都忘了疲勞,努力的工作著,難怪港區親和集會的盛名能夠遠播,正如紅心字會秘書長王增勇先生所說的,連天主教神父都連聲稱讚,就足以道盡工作人員的那股狂熱精神所孕育出來的豐碩成果,當是其來有自。

  傍晚時分,會場佈置就緒,華燈初上,便有同奮進入會場。七時剛過,偌大的會場,已坐滿了人,即由彭敏妍同奮以清脆的嗓音宣佈親和集會開始。在熱烈掌聲下,由主席緒裝循序主持下,進行著歡欣愉快的親和活動。在此次集會中,最受注目的貴賓是紅心字會王秘書長增勇、侍從長光聖和光超同奮,前者專題演講「宗教與社會服務」,其中難忘的一段,是轉述今年初在內政部召開的結合宗教與作家發揮社會之愛心及溫馨情感共同致力於社會福利事業理念的會議中,一位佛教徒所說的一段話說:「佛教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也經常派人去監獄為受刑人宣揚佛法,教他們坐禪;天主教和基督教,也有人去講道,散佈福音:但都有附帶目的,那就是傳教─勸人信教。可是只有短短十餘年歷史的天帝教,卻默默的在為受刑人家屬提供各種服務,他們不欲人知,沒有任何要求,只是默默的奉獻熱心與愛心。這種偉大情操,值得人欽佩的,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由此可看出帝教的社會服務事業,已獲得社會的認同與肯定,更重要的是詮釋了師尊教誨我們的:用行動祈禱比用言詞祈禱更好」。另外則是光聖侍從長的一段話,他談及師尊時時刻刻在為帝教發展勞心勞力,和生活的節儉清淡,使我們切實體認到師尊的偉大,他說:「師尊除了打坐外,每天只有三四小時的睡眠時間,每天要批閱的公文盈尺,還要上課開會,接待訪客,小至連同奮小孩的命名,以及家屬疑難的排解都要躬親處理。自過年到現在,辦了各種訓練班及日本班,沒有休息過一天,尤其是鐳力阿道場的一千萬元及美國洛杉磯初院五十萬美元的建築費用還沒有著落,使他老人家憂心忡忡,操勞過甚,在這種種壓力下,血壓升高不易控制。每天吃的就是那幾樣青菜和豆類,早晚一杯牛奶,有一次看到我們吃生力麵,要求嚐嚐,吃後讚不絕口,連說怎麼這麼好吃。」九十三歲高齡了,工作負擔和精神壓力這麼重,而生活又是那樣的清苦,幾乎是我們不可想像及接受的。因此全體同奮,應該以最嚴肅的態度來面對這一問題,儘快擬定最積極的行動計劃,為師尊分勞解憂。(天極行宮管理處主委光南、處長光燈同奮,在事後率先發起捐獻運動,希望同奮們不拘金額多寡,踴躍捐輸,早日解決師尊日夜懸念的問題,以慰師心,而報師恩。)

  最後重頭戲是親和小組為了感謝前組長光舒同奮,在兩年多來由十幾人發展到目前二百餘人的親和集會所付出的心力,和卓越的領導,特贈送木雕駿馬一座以誌紀念。在全體如雷般的掌聲中,劃下了這次深具意義與感性的親和集會的句點。在互道晚安聲中,相約下月再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