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活潑起來了

雲林縣初院活潑起來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雲林縣初院活潑起來了

王光團  1993-04-25 11:50

記草嶺郊遊和第二季慶生晚會

  雲林縣,在過去是一個貧窮又落後的鄉下地方。但在地方人士努力經營下,已經今非昔比。目前擁有三所大專學校,高初中、小學數十所。教育文化水準之提升,與二、三十年前相較下,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或許是個巧合吧!就在雲林初院成立不久後,六輕設廠案也隨著如火如荼在雲林地區推展開來。大批土地掮客,炒地皮的投機者蜂擁而至,一些貧瘠不堪的土地,也在一夕之間頓時身價百倍。好在初院土地當初買得快,否則等到今日,恐怕就很難買到了。如今六輕案已經塵埃落定,雲林人也有個出頭天的日子吧!

  開光後,沉寂了將近一年的雲林初院,雖然費盡各種巧思,辦過無數次的大小活動,力圖把老同奮團結起來,將新同奮引渡進來。但是實在不是一蹴可及的事。自從新導師光樞同奮到任以來,整個教院氣象即一直在轉變,光樞開導師確是一位不可多得盡職的開導師,雖然他本身醫院的醫務工作非常忙碌,但猶不忘時常打電話到教院垂詢關照,暑期假日也必捨棄休閒而趕來四處親和拜訪,遇有問題,他更是盡心盡力設法解決,在他領導之下,雲林初院同奮對未來的宏教工作,委實信心大增。

  為了改變往常戶內親和方式,雲林初院特於四月四日兒童節,舉辦了一場草嶺風景區郊遊親和活動,加以提昇親和集會的內涵。此次郊遊親和活動,責由管理中心執事光錘同奮擔任採購事宜。光錘、敏讚夫婦過去對初院的成立是知名功臣之一,由其夫婦周全的準備,午餐的豐盛是可想而知的。另外由本人與其他四位同奮分別開了五部車子負責人員接送。最值得一提的是贊教長敏星同奮的大閨女淑喜同奮,適從台北三總回鄉過節,一聞初院有活動,也特地開了一輛吉普車趕來助陣。可別看她嬌小的身子,開起車來可真不讓鬚眉,走在迂迴曲折、巔簸不平的山路上,乾道同奮還望塵莫及哩!那副飄逸灑脫又不失清純的模樣,套時下年輕人正流行的一句話:「真是帥呆了!」

  抵達目的地後,同奮們個個大顯身手,築爐的築爐,升火的升火。沒多久功夫,只聞香氣四溢,佳餚美味已現眼前,只見人人食指大動,吃得直呼過癮。小同奮也樂不可支的乾脆脫掉鞋子,躍入清涼的溪水中,痛快的玩了起來,那股天真活潑的勁兒,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煩惱。

  野餐過後,大家再驅車前往峭壁雄風上頭的「持明寺」參觀泰國來的四面佛,並以秀麗的山巒背景合影留念。隨再往梅溪山莊的露天舞台下小憩,聆聽剛從仙班(天人研究學院)下凡的荷花仙子(敏荷同奮)傳遞仙鄉的趣聞妙事,大夥最羡慕的莫過於她能長年浸沐在師尊、師母的教導與薰陶中。當然敏荷同奮也不忘勉勵大家一定要團結奮鬥,好好把雲林初院的教務推展。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自古以來許許多多修行者皆不離山水之間,原因無他,大自然實是一座滌心慮性的最佳道場。人長時間遠離大自然而生活,必然漸覺枯燥乏味。而造物主最美的恩賜也就是大自然,若人能暫且拋下塵事,投入其懷抱,或坐或臥,或沉思或冥想,或嘶聲吶喊,心靈的昇華必然湧現。雖然這次活動只有二十多人參加,但相信每個同奮必已品味了一番不同情境的美意。有的同奮已積極籌劃下次行程了,歡迎大家一起來。

  四月十一日剛好是雲林初院第二季慶生晚會,由於初院成立以來,即致力於睦鄰工作,教院每有重大活動必定邀請村民參加,此次的慶生會除了同奮之外,村中男女老少參加的非常踴躍,大同堂熱鬧的盛況可謂空前。由於事前週詳的策劃準備,加上得力於緒因、嗣要、涂鳳玲同奮的熱心協助,大同堂佈置得煥然一新。

  晚會的序幕從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為全體壽星祝福揭開,閃耀的鎂光燈、牆上二十幾盞燭光以及同奮手上的蠟燭取代了原先的日光燈,霎時間大同堂充滿了無比溫馨感人的氣氛。隨後開導師為每位壽星頒贈禮物,遊戲也接著展開,有咬嘛糬遊戲,有挾氣球接力賽,有公背婆獨角及卡拉ok對唱。笑!笑!笑!只見個個笑得人仰馬翻合不攏嘴,這個夜晚真是大人開心,小朋友快樂。

  在賓客盡歡曲終人散之後,也讓我們留下了些許省思,修行不單要嚴謹肅穆,也需要輕鬆活潑;更重要的是如何建立正確健康的宗教信仰觀。未來的歲月,雲林初院也將加緊腳步拓展各項宏教工作,例如五月份續邀江晃榮博士蒞臨雲林文化中心舉辦的「飛碟與外星人」科學講座,以及六月份台灣省紅心字會中西醫義診活動,屆時敬請教內各位前輩不吝蒞臨指教。

 ●雲林縣初院參加草嶺郊遊同奮全體合影。

 ●雲林縣初院第二季慶生晚會全體壽星歡樂氣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