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教區天人合一小組簡介

南部教區天人合一小組簡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南部教區天人合一小組簡介

鄭敏旭  1993-04-25 11:55

  天人合一小組自八十年成立以來,已有一年多時間,依教院分為北東、中、南部三個教區,分別進行研討活動,南部教區由詹開導師光驚同奮擔任召集人。

  一年多來陸陸續續地召開研討會,吸引大多數對打坐有興趣做更深一層研討的靜坐班結業同奮。除了每個月在教院研討外,還曾於去年(八十一年)四月份改變地點在阿里山鐳力行館做過一次研討,且於今年二月份在潮州天然堂進行活動。

  研讀內容以「法華上乘昊天心法」和「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等教內書籍先行研讀,再尋找有關靜坐的相關資料,使學員廣泛地了解更多資訊。

  為擴展研究小組成員,目前研擬一個辦法,以一人介紹一個新成員,期能使小組人氣興旺。

  對於素質的提昇,須要各種資料齊全及充足,也須要參與人員的誠意及善心來配合。未來天人合一小組所研討的方針,預備朝向科學化的研究來印証實際經驗。時代潮流進步了,相對的,同奮的素質也要提高,才能符合社會需求,不致遭受淘汰。

  小組目前成員不多,但每個人皆有心想將小組提振起來,期待整體素質提高,能吸引大家共同來參與。

  摘錄十二月活動研討內容如後,願簡短的介紹,能拉起癸酉年的序幕,希望同奮們信、願、行,能有始有終,將好的音訊,延續下去。

天人合一(南區)研究小組去年十二月活動會議記錄

  主席報告:各位同奮,非常高興大家撥冗來參加研討會。上次討論的提案須於此次研討時,作一決議,希望明年度實施。請敏旭宣讀上次提案。

  敏旭:

  (1)推展研究小組成員,一人介紹一個新成員。

  (2)自明年度起,每月最後之星期日或彈性研究討論及訂定研究日。訂好日期後於一星期前電話聯絡。

  (3)可到各地教院參訪,可以天人合一小組的名義到各教院共同研討。

  (4)先研讀法華上乘昊天心法之講義。

  (5)請靜心宣讀法華上乘昊天心法一─三講。

  宣讀法華上乘昊天心法一─三講。

  主席講評:對於一─三講有任何不明白的地方,可提出來討論。

  (1)敏旭:帝教同奮反省懺悔功課即是在做煉心的功夫,簡而易行,但是大家有所誤解,以為這是在為自己打算。要知道不為自己打算是指在誦誥(皇誥、寶誥)和祈禱時,要為天下蒼生設想。而平時自修四門功課,即是向自己奮鬥,切勿以為這只是為自己打算而已。

  主席:其實誦唸皇誥是「不為自己設想,不是求個人福報。」那是為整個天下蒼生祈福。而我們本身也是天下蒼生的一份子,所以,間接的也可引發智慧予誦誥的同奮,使之心身健全,也相同的能有所收穫。

  光劫:不求福報,自有福報。心量打開,自然任何事不去刻意追求,便會水到渠成。

  (2)光劫:為什麼打坐的時候要把眼鏡、手錶、金屬類之首飾物品取下,是避免與身體產生靜電反應。引申:電風扇電源剛拔下時,觸摸鋼圈,仍會產生「放電」反應!

  光堪:認同!因為本人對電機非常有研究,電風扇電源剛拔下時,確實人體會產生靜電,為何打坐對金屬物品亦會著電,這就不很清楚。

  光劫:因為打坐氣機發動後,身體內部產生能量(熱量)因此下坐時,接觸手中金屬物品會有靜電反應。

  主席:電風扇產生的熱能,如同法會演講人員心量若一打開,用心將整場氣氛導入祥和氣息;相同的,在坐的人員亦會同時感應到能量(用心)的存在,亦即是磁場。

  光劫:若要試試看打坐是否有進展,建議可以用科學觀點測試,試著打坐戴手錶,即可有產生靜電的感覺。

  (3)光貽:大家談談對打坐有何看法,譬如身體搖晃……

  主席:

  (1)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2)身體體質不同,氣機變化亦不相同。

  (3)未來天人合一小組研討方針,將以科學的研究印証實際經驗,因為時代潮流進步了,相對的同奮的素質亦要提高,才能符合社會需求。多研討,以科學化來提升同奮資質,大家互相勉勵。

  光劫:正宗靜坐,到某一段階皆有氣機發動!那是本身吸收能量夠,氣往上升,所以要同奮一切順應自然,一切放下。我們十分幸運得以承師尊接引靈陽真炁,及尋找原靈與我們合體、若同奮達到清心寡欲後一切放下,不刻意相抗、干擾,才能使先天靈炁與後天肉體相調和。一般道家,乃是以本身原來的靈,和研究穴道,使自己命門打開,引發本身氣機發動。

  決議事項:

  1、通過研究小組成員,一人介紹一個,以旺人氣。

  2、八十二年元月份研討日期訂於元月卅一日(農曆初九)。

  3、專案會費,每年壹仟元整。

  4、通過到各地教院參訪,但以小規模的方式先做起,本身團體應先紮根,紮穩了,再擴大到各教院,使陣容再加強。

  5、研究教材以「法華上乘昊天心法」先實施。

 ●南部教區天人合一小組在潮州天然堂舉行研討活動後在大門前合影留念。

 ●研討會正進行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