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1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04-25 12:15

光氧敏史伉儷添新生代

 ■成大宗哲社創辦人張敏史與其夫婿林光氧婚後為遷就光氧在捷運局的工作而遷居台北,很快便傳出他們已經共同「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為帝教又添一新生代奮鬥者,經師尊取名「清修」。

  曾經受賜師尊墨寶「帝教先鋒」的敏史不但長得甜美,又能言善道,在台南教院是頗有名氣的,雖未至「家喻戶曉」,但曾是許多成大的帝教學生的偶像卻是事實。在成大宗哲社成立之初,她的熱心與投入,奠定了成哲社在當今帝教內所有大專社團中最紮實的基礎,因此,她曾得到師尊多次當面嘉許與勉勵。

  光氧與敏史同為成哲社的開國元勳,一為社長,一為顧問,兩人都是非常發心、奉獻,搭配默契良好,一起辦活動,一起奮鬥,從相識、相知到決心相守。所以經過這樣的奮鬥歷程,他們的愛的結晶應是有異於常人的。且說這清修小兒生來就非常乖巧,善體人意,雖然才三個月大,但每天都要與爸爸光氧「談話」一小時,彼此交換一天來的心得才肯睡覺。有這種兒子,父母親當然是喜不自勝,所以就帶著他一起參加開會,整整三小時,在大人的口沫潢飛、此起彼落的聲浪中,他依然故我,不吵不鬧,「老神在在」,所有的大人不得不佩服他天賦異稟的功夫,在此祝福這位小清修有個美好的未來。

  如今他們一家三口分居三地……光氧隨工作住台北,敏史尚在成大攻讀歷史碩士,亦執教於嘉義環球工專,寶貝兒子只好送到爺爺家「代為保管」了。

敏暠愛子分娩吃足苦頭

 ■另一位在本月份剖得龍子的是桃園初院的專職同奮敏暠。

  敏暠在桃園初院專職多年,從羞人答答的少女到為人妻為人母都是在桃園初院完成的,她也一直以教院為家,盡忠職守。

  在參加桃園初院集團結婚後的第三年,敏暠肚子開始有消息了,家裡的每個人包括公婆、夫婿緒增都喜出望外,內向的她想把好消息告訴親近的同奮都嚅嚅囁囁不好啟口,讓同奮東猜西猜才輕輕點頭。

  不過懷這個寶貝兒子,也讓她吃足苦頭,產前檢查,胎位一會兒正,一會兒不正,害得這位準媽媽看醫生、做運動、貼黃表、求秘方……不一而足。預產期到了,好不容易逮到他胎位正常,敏暠好生護著,動也不敢動。可是過了預產期兩週了,他還不下來,全家人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每一分鐘都是緊繃的弦,到最後緊要關頭的一刻,他小子又來一個翻跟斗,胎位又不正了,於是醫生大人使出殺手鐧,不再讓他翻來覆去,時辰已到,該請他到人世間來玩了,所以一剖而天下白,敏嵩雖挨了一刀,但人間皆大歡喜。

  為了這個兒子,敏暠不得不暫時離開熱愛的工作崗位,而在家作一個專職的媽媽,她說等到兒子稍大一點,她可以放得下的時候,她還會再回到教院奉獻的。

雷雨演出維光親自執導

 ■維光樞機近日在國家劇院執導舞台劇「雷雨」,公演八天,所有門票在第一天就完全售罄,有向隅者輾轉託情想得一票而不可得,其盛況可想而知。

  「雷雨」乃戲劇大師曹禺的大作,也是第一篇可與世界名劇分庭抗禮的中國戲劇。曹禺是李導演的偶像,他在戲劇學系讀書的時候就非常崇拜他,且瘋狂地迷戀他的劇作,也曾排演過「雷雨」,可惜還沒機會演出就來台灣。六十年來由於意識型態上的禁忌,三0年代的許多經典鉅作都無法在此間上演,實是台灣觀眾的一大遺憾。隨著禁忌的鬆動,揮開塵封的寶盒,接續六十年前的熱情,維光樞機讓「雷雨」重新在此間出土。

  為了執導「雷雨」,李導演特地飛到北京探望病中的曹禺先生,並當面向他請益「雷」劇一些重要情節上的處理方法。

  由於「雷雨」一劇所造成的轟動,中國戲劇有越來越蓬勃的可喜現象,希望大師曹禺的其他有名的劇作,能逐一的被介紹公演,一饗此間劇迷。

光輔油畫個展十分成功

 ■先修一期的吳光輔同奮在台北孟焦畫坊舉行油畫個展,這是他第一次開個人畫展,從四月中旬起,展出兩週,希望對油畫有興趣的同奮前往欣賞。

  三十出頭的光輔習畫已有二十年歷史。初中開始即耳濡目染受家中大姊影響,對作畫產生興趣。考上清水高中後,因校長本身即是畫家,對美術的倡導不遺餘力,時常親自帶領學生寫生、作畫,這些都埋下光輔日後選擇藝術為終生志業的種子。

  在政戰學校藝術系攻讀時光輔就常參加國軍文藝大賽,確實得過多少次獎,他自己也無法數得清楚,但他說,每一次參賽都是一次讓自己要求更進步的機會。他不但西畫的基礎紮實,國畫及水彩畫的功力也非等閒,因此,師尊把鐳力阿壁畫的設計重任交付給他,他已非常慎重地著手進行設計圖案,務必把它做得盡善盡美。

  光輔此次展出全是油畫作品,色彩濃艷富麗,筆觸狂傲粗曠,不重造型和光影的修飾,直接以強烈的色彩與誇張的筆觸跳動在畫布上,畫家狂熱的心透過一幅幅作品敲擊觀畫者的心靈,所以在展出的第一天,已有百分之八十的作品被訂購,算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畫展。

花藝大展靜謙顯身手

 ■坤修四期陳靜謙同奮應邀在世貿中心全國花藝大展會上示範插花藝術,頗受讚賞。

  靜謙學攻池坊流兼習西洋花,利用業餘時間鑽研插花藝術,興趣加上天份,使她在花藝的領域上步步高昇,如今已具「提督」身份,但由於她非常謙虛,老是自認自己所學尚不足,不敢開班授徒。

  此次全國花藝大展,花藝名家無不施展身手,爭奇鬥艷,靜謙能受邀在大會上現場表演插花藝術,並加以解說,她在花藝界所受重視與禮遇由此可知。

△訂正:

第一一0期34版,「清水義診我見我思」張光園所寫之義診時間應為十二月廿七日。第35版第三行之「八十二年六月」應為「元月」。

第一一0期39版「高雄市掌院支援屏東縣初院辦理靜心靜坐推展天人炁功」新聞稿作者應為鄭敏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