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紅心字會在魚池鄉實施義診

省紅心字會在魚池鄉實施義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省紅心字會在魚池鄉實施義診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3-05-25 10:20

省紅心字會在魚池鄉民眾活動中心發揚愛心 實施義診為宏揚帝教開道

  熱心公益,聞名全省的財團法人台灣省紅心字會於四月廿五日上午九時起在南投縣魚池鄉民眾活動中心,舉辦「魚池地區中西醫義診免費施藥」活動,配合天帝教天人炁功,發揚救人救世的仁愛精神,由名醫師楊緒東親自率團主持愛心義診,有二百餘民眾受惠,七十名報名靜心靜坐。

  台灣省紅心字會義診內容有中醫、西醫、針灸、推拿及天帝教天人炁功,醫療詢問及解答等項目。醫師陣容堅強,計有:中國醫藥學院楊緒東、張耀文、廖修德醫師、台中洪耳鼻內兒科醫師洪勝雄、聯合中醫診所醫師許姿妙、沙鹿光田綜合醫院醫師陳俊峰、林誠甫等廿六位醫護人員參與義診,聯合會診是結合社會資源力量,為社會群眾服務,極獲好評。

  為鼓勵求診者日後自我奮鬥及加強療效,本教另外配合義診於四月廿六日至五月一日連續六天,每天下午七時至九時止,在魚池民眾活動中心免費傳授「靜心靜坐」法。

  此次魚池地區中西醫義診奉首席師尊之諭舉辦活動,由省紅心字會主辦,天帝教南投縣初院、天南堂、魚池鄉公所、魚池民眾服務分社、魚池國際獅子會、魚池鄉婦女會等協辦,主要目的在做好天帝教鐳力阿道場及天人研究總院之敦親睦鄰,宏揚 天帝宇宙大道,廣渡原人的工作。獲得魚池鄉鄉長黃宋華、民眾服務分社主任謝健群、國際獅子會會長莊慶章、輔導會會長楊登發、婦女會理事長游秀珠、集集警察分局長吳資照(光駕女婿)等地方人士迴響,親臨會場協助,當天並贈送便當和飲料,全部活動與社會資源結合在一起,充分利用了人際關係。

  省紅心字會理事長楊緒東說,希望藉義診達成社會人際關係,互助合作,促進社會大眾和諧團結,使一般病痛者均得正確醫治,挽救世道人心,診心治病,達到全民長壽健康幸福的目的。並建議求診者參與天人炁功療理與靜心靜坐,成效更佳。

  廿五日舉辦義診,而魚池地區於廿四日下午起傾盆大雨,下個不停,到了廿字真言開光,恭請天醫降臨,大雨立刻停止,理事長楊光贊說:「龍神開道,除穢洗塵,魚池義診得天獨厚,到九時大雨停止,風平浪靜,是絕妙好兆,皆全體奮鬥,感天應化之功。」果然無形應化有形,在短短的三小時內,前來求診民眾達二百餘人,接受天人炁功一三八人,報名參加靜心靜坐七十人,效果比上一次在埔里地區辦的還好,因為魚池鄉人口僅一萬九千人,而埔里鎮有八萬餘人。紅心字會的淵源與帝教密不可分,所做的工作與教院有間接、直接的關係,各地教院也希望能彼此搭配負責,大家共同來工作。

  紅心字會是天帝教的紅心字會,是大家的紅心字會,為了配合中西醫義診,以及天帝教的天人炁功,到各地舉辦義診活動,除了針灸施藥之外,還加上天人炁功,先天天人炁功配合後天的醫藥,它的功效更大,它被大眾所認可的程度更高,施行炁功的同奮也會更放心的以不會違反醫師法的天人炁功來為更多人服務。

  相信每一次的合作,透過大家不斷的積極奮鬥,效法師尊、師母的精神,奮鬥無已,必能誠格穹蒼,進而至誠獲感應,達到我們第三期的任務,順利完成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