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前言

 1993-05-25 10:35

我所認識的師尊師母!

  國父中山先生解釋「主義」,開宗明義的說:「主義就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和一種力量。」但思想的創立,仍在於人。一個革命行動,往往是由革命的領袖,創造革命的思想,號召信徒使能發生革命的信仰,再由此結合革命同志進而共同產生革命的力量,鼓動風潮,造成時勢,最後達成革命的目的。但是在革命之始,革命黨員最初信仰的對象仍在於革命的領導人。

  宗教信仰也一樣的。尤其一個新宗教創立伊始,在領導方面,人的因素更佔最重要的地位。天帝教的一切教義、教綱以及組織、制度,雖上則秉承 宇宙主宰玄穹高上帝的昭示,但實際設計與執行仍是由首任首席使者師尊一肩挑起的。本教在成立近十二年中,天帝教先後在國內建立了始院、主院、三座掌院、十六座初院、十三座教堂、三座道場以及天人研究總院,而在國外亦建立了日本國主院及美國洛杉磯初院,教院基礎已有相當規模,宏教救劫也有了初步成果。這在宗教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尤其難得的是,本教倡導的「先修人道,再修天道」,可以說完全順應人性,合於天道,切合登高自卑、行遠自邇的原則。而「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理念,更消除世人自私自利的劣根性;本教要同奮虔誠誦誥的目的,則在「消除核子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更為世人、國人,人人馨香祈求的最大心願。可以直截了當的說,本教不是一個出世的宗教,確確實實是個救世的宗教,而且「立其大者」,從救國家救世界入手,不硜硜然只求個人的獲度而自限。這在宗教史上也是前所未見的。

  本教規定五門基本功課:虔誦皇誥寶誥、誦持教則(人生守則)、祈禱懺悔、填記奮鬥卡、靜參(靜坐參悟),無一不是自修立己應有的規範與作為,而且時時不忘天下蒼生,能為天下蒼生而日日虔誠祈禱,這種大慈大悲,大仁大勇的精神,也是其他宗教所不及。

  這樣,人人把犧牲奉獻的精神,落實於同奮之日常奮鬥之中,十二年來,能有數萬同奮參與奮鬥行列,都是受了師尊精神的感召與人格的陶冶。

  五月廿五日是首席師尊伉儷九三雙壽華誕,也是天帝教極院成立的日子,換句話說是天帝教組織化制度化發軔的時期,天帝教能有今天,可以說都是師尊的以身作則、潛移默化、精神感召的成果。上期社刊「首席師尊醫療聖訓專輯之一」,先天一炁玄福子所降聖訓中說:「目前帝教同奮所以願意為教奮鬥,犧牲奉獻,八五%—九五%的比例皆不是直接因 上帝的感召而入門,而是受到首席精神的感動及感化,為教出心、出錢、出力,換言之絕大部份同奮初步的宗教信仰乃建諸於首席師尊身上。」這種觀察入微,洞徹人心的見解,出自上真高聖,可見師尊所受同奮心儀景仰與在每一同奮內心的地位與力量。

  欣逢首席師尊伉儷九三華誕雙慶,教訊雜誌社謹舉辦「我所認識的師尊師母」專題徵文,消息刊出後同奮熱烈響應,踴躍投稿,均能掬誠說出心底的話。因限於篇幅,未能全部刊出。部分文稿將於下期繼續刊出。      ‧編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