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祝壽禮

最好的祝壽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最好的祝壽禮

王光團  1993-05-25 10:55

  每逢師尊、師母華誕之際,我們都會見到許多歌功頌德的文章,讓我們瞭解師尊、師母一生當中體天行道創教救世的豐功偉業,兩位老人家的確是現世的活佛、活菩薩。在感念之餘,我們更感動兩位老人家雖均已逾九旬高齡,卻仍然殫精竭慮奮鬥不懈地在為宏道救世而賣老命。難道他們是為名為利?不!他們是謹守天命本著一顆慈悲濟世的偉大胸懷而已。此等大公無私忘年忘我的精神,不正闡示了帝教的奮鬥心法「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的最佳寫照?同奮如果有人猶不明白其中道理,實在是有負兩位老人家的一番苦心。

  帝教復興已邁入了第二個十年,未來的使命更加任重道遠。十幾年來,喜見教內有那麼多忠心耿耿,默默為教付出心力的忠誠同奮。但也偶見少數庸庸碌碌,只求滿足個人私慾,不知為何而來者,有形無形中妨礙了宏教的腳步,令人嘆息。欣喜的背後就是隱憂,目前帝教許許多多的問題,正需要有信心有才華的同奮來關心來協助。

  如今明師當前,我們又有幸成為門下弟子,兩位老人家不計一切的為我們背負那麼大的重擔,而我們又何曾回報他們一些什麼?修行人對「道」對「師」,最起碼的表現應是盡到「忠」與「真」,固然俗業繁重,我們一時也難以做到以教為家的地步,但至少帝教的事也該視同自家的一般來看待和關心,如此或許多少可以為師尊、師母減輕一些憂勞。

  因此,個人深信,若能真正發心為師尊、師母分憂解勞,就是每年獻給師尊、師母祝壽的最佳禮物,同時也是為自己造就千古道功的最好機緣。有心的同奮們,此時此刻應是挺身而起的時候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