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師尊「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精神

效法師尊「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效法師尊「先天下之憂而憂」的精神

陳光靈  1993-05-25 11:35

  第一次拜見首席師尊至今已經八年了。我服務軍中,由於受訓一次又一次的延期,因此能夠因緣際會在復興崗(軍校)碰到了我的引渡人—光龍同奮,也許這是無形中的安排吧!因為光龍也是和我一樣,受訓總是一延再延,在復興崗上課之餘,他非常熱心的為我介紹打坐及帝教,並且帶領我到新店始院拜見師尊,事隔多年,見面的情景仍深印在腦海中。那時(七十四年)我雖不是同奮,可是在見師尊時,仍和同奮一樣,向尊師行一跪三叩首禮,師尊見我行禮,便從坐椅上站起來,口中說著:「好!好!起來!起來!」,當行禮後師尊很客氣的向光龍說:「他還不是我們同奮,怎麼叫他行叩首禮呢?」聽了師尊這段話,感覺到這位老師,是那麼的和藹可親,那麼的平易近人,沒多久,我便辦理了皈宗。從此除了精神加盟外,行動亦歸隊,所以打坐、誦誥、宏教、救劫、渡人、研讀教內書刊,便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功課之一。在日積月累的浸染中,漸漸的對人生、對帝教、對師尊,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體悟,對人生覺得要好好珍惜生命,好好奮鬥;對帝教體悟到帝教的使命是那麼的任重道遠;而聽了師尊的訓示,更感覺到師尊的精神是那麼的偉大,那麼的令人景仰和敬佩,雖然師尊已有非常高的成就和奮鬥的成果,可是他老人家讓我們感覺到的卻是如此的平凡、平淡、平實,而且以如此高齡,仍然保持他那數十年如一日的奮鬥毅力,不屈不撓,克服一切阻礙和挫折,功課從未間斷。同奮都應體會到,做功課並不難,但能持之以恒,數十年如一日那才是最不容易的,這一點該是奮鬥成功的關鍵吧!同奮們,讓我們跟隨著師尊的腳步前進,亦將會有成功的一日—回到 上帝的身邊。

  在中學讀書時,曾讀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但僅知其意,不知誰能如此偉大。可是當我踏入帝教,見了師尊,每當想起師尊在各種集會時,總是不斷的呼籲、勉勵同奮,要負起救劫使者的使命,認真誦誥、打坐、渡人,期能化解地球人類的這場毀滅浩劫,師尊經過多年艱苦修煉和體悟,已能知整個大宇宙氣運的變化,他懷著大慈大悲,大仁大愛的胸懷,起心動念都是在為蒼生、為宇宙、為國家的安定、和諧、幸福著想。處此人心不古,動盪不安,戰爭頻繁,社會不和諧的時代,為了人類整體的命運,師尊他老人家總是憂心忡忡。從師尊的言行中,更讓我肯定唯有像師尊這樣高的修持和慈悲的胸懷,才真正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聖者,我們全體帝教同奮,應積極的學習效法師尊的精神,努力宏教救劫,以為師尊分憂解勞。際此師尊師母壽辰之日,虔敬的頌祝師尊師母福壽綿長,企盼師尊師母帶領我們完成救劫及保台護國的使命。

  謹以此文頌祝師尊師母:

萬壽無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