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從大陸來看到了師尊

家父從大陸來看到了師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2期 » 家父從大陸來看到了師尊

吳緒炳  1993-05-25 11:45

  在沒有參加正宗靜坐班乾十二期之前,我只知道在台北有一位李老先生教授正宗靜坐,也模糊的了解老先生是一位曾於抗戰期間挈眷潛居華山修道的高人。參加靜坐班後,聽過敏思上課講故事,維生樞機以中氣十足的嗓門講課,及師尊親自傳授靜坐要義,親自為我們七百多位初學同奮一一開啟天門、賜予金針金光和靈丹妙藥之後,我才真真實實的感受到師尊師母的慈悲偉大,真不是我這又愚又笨又拙的筆所能描寫於萬一的。

  當年師尊坐鎮西北時,家父亦正巧在離華山不遠的小鎮任砲兵營營長,但他那時與師尊無道緣,不曾上華山去拜望師尊、師母。在我參加靜坐班期間,恰巧家父由大陸來台探親,我堅決的硬把他帶到天極行宮恭聽師尊上課,下課後即迫不及待的拉著他去謁見師尊一面。師尊問家父:「你當年在西北任山砲營營長時軍長是誰呀!」家父因事隔四十餘年一時也記不清楚,就順口溜的回答說:「是胡宗南將軍!」師尊馬上告知家父說:「不對!不對!應該是黃○○將軍才對啊!」可見師尊的記憶力真是驚人。儘管家父謁見師尊只是那麼短暫的幾分鐘,但我一心冀望家父能見師尊一面的心願終於實現,那一剎那的感受真是令人終生難忘!

  當苗栗初院學員恭謁師尊賜予道名時,我幸運的第一個被師尊召見,師尊對我似乎更為慈祥,問話較多。正在問我話的當兒,立法委員候選人徐中雄先生來拜謁,師尊親切地與他閒話家常並詢問徐中雄先生是否已取道名,徐立委回說已有了,約二三分鐘後徐立委即告別師尊。於是師尊再坐下來給我賜了「緒炳」的道名,我亦站起來行禮後緩緩走出了師尊辦公室。儘管只是那麼短暫的二、三分鐘面對著師尊談話,但在我心的深處,卻不知不覺的感到了無比的溫馨。

  欣逢首席師尊伉儷九三華誕雙慶,恭賀嵩壽,松柏長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