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奠基後的體念

百日奠基後的體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百日奠基後的體念

徐靜察  1993-06-25 10:40

  記得第一次見到師尊,大約在去年六、七月間,靜心靜坐班結業後的某一天,曾敏錄同奮突然興奮的打電話告訴我,師尊當天晚上會來台北始院,要我們幾位新進同奮切莫錯過與師尊當面請益的機會。心想靜心靜坐班上課時,只見大同堂牆上掛了蕭師公與師尊的兩幀照片,卻未曾見過師尊本人,機不可失,便欣然前住。一夥人在六樓會客室坐定後,光勁還鄭重的叮嚀大家,見著師尊時一定要行三跪九叩禮。心想:現在是什麼時代了,為何帝教同奮對師尊仍要行如此大禮?不過眾人皆「跪」,我豈可例外?抱著「既來之,則跪之」的心情,照樣行禮如儀一番。沒想到師尊見著大家的第一句話居然是:「我想你們大家很驚訝,九十二歲的老人,居然不是讓人『背』上來的,而是自己『走』上來的,對不對?」乍見師尊滿面紅光、聲音宏亮,心中甚是喜悅。師尊允許每人發問一次,但是問題不得重複。我因對師尊修道的過程十分感到興趣,所以就以此發問。沒想到師尊一高興,居然從小時候如何受渡及往後如何上太白山及華山修道的經過都概略的述說了一遍。師尊笑道:「我從來沒有對靜心靜坐班的同奮談得如此深入,你很會問問題,短短的問題,卻讓我老人家回答了半個鐘頭,下不為例哦!」心想旁邊的郝光聖和何光傑一定「站」得很累,但師尊對新進同奮的和藹可親卻讓我們如沐春風。

  到了正宗靜坐班受訓,與師尊師母見面的機會漸漸多了,因為每天早上上光殿打坐回宿舍途中,只要是天氣晴朗,一定可以見到師尊由侍從長、秘書等人陪同,在天極行宮外面散步。可見師尊生活規律且養生有道。一日清晨,我在朝陽中看到中部選出的立委徐中雄的夫人正陪著師尊散步。出於女性的直覺,認為這是罕見的特例。那知心念轉動之際,隨即看到一幕感人的畫面,立委夫人正向師尊行一跪三叩禮,鄭重話別。直叫教了十五年書的我,為帝教裏這種「尊師重道」的精神,感動莫名。

  記得有一天早上,天氣很冷,又下著毛毛細雨,師尊邊散步邊問著侍從:「學員的生活過得好不好?」甚至於師尊有天還親自到廚房去看菜燒得好不好?夠不夠吃?可見師尊是多麼重視受訓同奮的生活起居及營養均衡。

  師尊一向秉持著大慈大悲的胸懷,關愛著宇宙億兆生靈,這點可由師尊要求每位同奮虔誠誦唸「皇誥」及「應元寶誥」,念念加強陽質電射,發揮浩然正氣,聲聲祈求 天帝,消弭暴戾陰霾之氣,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早日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中,得見其一斑。

  更重要的一點是師尊隨時隨地均在進行佈施,而且是修道者最難能可貴的一種靈肉佈施。這點可從師尊要求同奮打坐扳腳時一定要「貫念師尊」這點得知。因為師尊已得道,同奮貫念師尊時,可以得到護持。其次就是師尊為人處事,絕對是大公無私的。因為由民國十七年師尊任財政部長宋子文先生的秘書時所草擬的國民政府第一部稅法草案中,已可見其端倪。還有就是同奮在正宗靜坐班已親身體驗到師尊「賜道名」、為大家「點道」、「合靈合體」及傳授法技時,均秉持著聖凡平等、絕不馬虎的精神。因為每位同奮都能當場從師尊手中接到金針、金光、靈丹妙藥、化身蓮花、蓮花浩然劍、雷火寶珠等等無形的寶物。至於施展出來的功效如何?那就要靠同奮日後加緊修持及勤作五門功課而定。

  談到師母,學名純華,道號智忠。於民國十二年即受濟祖度化而天眼開,並於民國十四年與師尊因天作之合而結道緣。婚後更是克儉持家,鼎力襄助師尊赴各地傳教及廣度原人。

  師母亦是秉持著大慈大悲、大公無私的胸懷,關愛著宇宙億兆生靈。尤其是在正宗靜坐班為同奮的祖先所舉辦之超拔法會,更令人感動。古人有云:「一子得道,九族升天」。乾先修十二、坤修五期靜坐班期間,為了讓大家在一百天中能夠安心修業積極奮鬥,培養正氣,所以師母懇請一炁宗主蕭師公,將參訓學員的三代祖宗亡靈及求超靈超拔,使已輪迴或必經輪迴的也能得到更好的來生。

  正宗靜坐班結訓前,師母更在天極行宮的大同堂和平等堂分別傳授神奇救火術、小孩外出受驚之收驚法、治療抽筋法及睡禪等。尤其是睡禪,使坤道同奮在天癸期間,得以睡禪來代替平日之打坐,使得坤道同奮練功不致中輟。

  走筆至此,已覺師恩浩大,如同再生父母。惟不知何以回報?更恐因自己尚未得福緣進入高教班閉關修行,即不揣疏陋,匆促為文祝禱師尊、師母福壽綿長,或許予人有未登堂奧,如何見廟堂華美之譏!謹在此以一顆虔誠祝禱之心,加上奮鬥不懈的精神,思回報師恩於萬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