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慶週歲

台北縣初院慶週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3期 » 台北縣初院慶週歲

洪敏釋  1993-06-25 11:45

發展空間大‧宏教前途遠

  時光荏苒,台北縣初院正式開光已屆週歲,對一個嬰兒來說,週歲是邁向人生的一大步,牙牙學語啦!放開手學走路啦!開始品嚐人間美味啦!林林總總,多采多姿,回顧初院這一年來的成績亦如嬰兒一般平穩中日漸成長,大大小小活動也辦了無數次,這一切皆歸功於光中開導師、光啟、光克、光衣三位教長的帶動及全體同奮的犧牲奉獻。

  由於五月三十日楊醫師帶領中西醫及中部的同奮要在北縣文化中心辦一場義診,故院慶在簡單隆重的儀式中揭開序幕。光中、光陽兩位前後任開導師帶領大家在光殿做感恩祈禱,等大家下來後,大同堂的桌上已擺滿了色香味俱全的素食大餐,看了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

  午餐過後進行親和,首先,由督教長光克致詞,他勉勵大家在往後的每一個日子裡繼續奮鬥,雖然一週歲在人生旅程只是剛剛邁進第一步,但在初院卻可預見即將蓬勃發展,在光陽開導師的領導下,手攜手心連心,為師尊分憂解勞。

  接著是特別貴賓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公關韓毓澎先生致詞,他說:「天帝教雖是新興宗教,卻沒急著做傳教工作,而是讓紅心字會去做社會服務工作。其他的宗教在做社會工作的同時,必是同時傳教,正因為這樣,使得其他宗教對天帝教肅然起敬。本人因參加受刑人家屬服務及老人在宅服務,更激起回饋社會的決心。師尊的理念,不求福報而福報自來,紅心字會雖不傳教,其實已使許多人認識和信任了天帝教,在適當時機,我本人也會加入帝教的。」

  最後由光陽開導師精神講話,談到民國六十八年第一次在淡江大學聽師尊演講,當天開辦靜坐班,報名的有十七人。當年師尊八十歲,他老人家告訴大家,往後還要開辦十期,可是,至今何止十期,師尊的精神何其偉大。當時經費不足,房子又少,比我們現在來說,師尊所承受的艱鉅情形與現在更是難以比擬。初院現在人數雖不多,但是只要秉持師尊的精神,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往後要積極培訓弘教人才,目前教院內有讀書會及司講人員訓練,希望大家能參加。坤院方面,也希望坤道能組織起來,坤道的柔性可以調和教院內的陽剛之氣。而談到五月卅日的中西醫義診活動,光陽開導期師期許大家要把整體的力量發揮到最高點,以最好的精神和態度迎接與會的來賓。最後開導師即席朗誦了一首偈語送給教院:

  初院宏教空間大

  宏教需得本事高

  諸般磨煉經得住

  一片光明教運宏

  希望北縣初院全體同奮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