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療理追蹤

天人炁功療理追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天人炁功療理追蹤

高雄市掌院特派員 鄭敏旭  1993-07-25 12:30

一項關懷求診者的親和活動

  高雄市掌院曾於十週年慶祝活動中,辦理二場炁功服務,求診人數達一六七人。成績雖然不錯,但深知為求能達本教宏教渡人的目的,須對求診者作進一步關心,所以在六月二十八日親和集會中舉辦一次療理追蹤—炁功說明。其目的,乃是關懷求診者的近況,加以親和,使其真正認識日常生活中養生之道及了解本教天人炁功之由來,進而認知本教的時代使命。

  事前的資料準備,由「答精神療理求診人問」一書中摘取,並贈送廿字真言錄音帶一卷;說明通知單於一星期前寄到每位求診者家中,且在前一、二日請教務中心敏采、敏陽再以電話連絡。而只要是靜坐班結業同奮都是負有親和義務的工作人員,由專職人員淑播負責連絡。

  本次活動,由天人炁功中心副執事鄭敏旭同奮負責說明,並請副執事蕭光穎同奮列舉實例輔助,使這場活動在祥和的氣氛中,順利進行。蕭光穎同奮結業於先修七期,平時對炁功服務也非常熱心,自靜坐班結業至今,陸陸續續參與炁功服務不計其數,做這份工作的確極能勝任愉快。

  以一顆平常心來跨出教院對外親和的第一步—療理追蹤,雖然當晚來的求診者,只有寥寥數位,但工作人員卻有二十多位同奮參與;工作人員多於求診者,可見本院每位同奮一片為帝教的熱忱,都隱藏在同奮的心中,若是有舉辦活動,同奮定都全力以赴。所以,任何活動皆要有萬全的準備及詳細的企劃,更要有一顆誠摯的心來感化人心,才能說是已盡人事;至於有多少人能吸取菁華或更深一層認識帝教就聽天命了。宏教本屬於教育,只要默默耕耘,盡己之責,將帝教之義理發揮極致與求診者產生共鳴,人與人、人與神相應之親和,亦是天人炁功最高層次的親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