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居家服務在職訓練六月中舉行

第三期居家服務在職訓練六月中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4期 » 第三期居家服務在職訓練六月中舉行

 1993-07-25 12:55

居家服務在職訓練 第三期六月中舉行

  紅心字會於六月十二日和十三日舉辦第三期居家服務在職訓練。前兩期課程是以護理知識為主,此次課程則針對服務員的工作態度及自我調適而設計了了四項課程:

  (一)社會服務的真諦:由擔任生命線義工有十多年經驗的林敏莉同奮主講,活動後,敏莉並將其講師費三、五四0元全數捐給紅心字會。

  (二)專業工作倫理:由安寧基金會執行長張玉仕主講工作倫理之判斷及兩難情境。

  (三)壓力調適:由南港高工輔導室老師林瑟如,主講生活和工作兩面壓力中的調適方法。

  (四)「溝通技巧」:由榮總社工員曠慧君主講溝通阻滯成因,疾病對家人的影響等問題。

 ●常務理事李顯光在居家照護研習班始業式上致詞。

  由於課程內容紮實新穎,學員皆感到新鮮和實用,興致高昂。

  紅心字會在目前接受台北市政府委託辦理居家照顧服務的四個民間團體之中,是唯一始終堅持舉辦居家服務員在職訓練的社團,俾以不斷提昇服務員的工作素質及專業知能,加強對案主的服務品質。

紅心字會護理師 傳授心肺復甦術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護理師陳美雲,七月一日晚上於始院大同堂,向帝教同奮講解目前行之有效,日見流行的心肺復甦術(簡稱CPR急救術)。並且播放錄影帶,以加強與會者印象。最後又親自現場示範此一救命技能,引導同奮實際操作模擬,達到親和的高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