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初院兩場成功的宏教活動

彰化初院兩場成功的宏教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彰化初院兩場成功的宏教活動

彰化縣初院採訪專員 謝緒追  1993-08-25 11:45

擴大天人炁功服務

  誠如鹿港鎮老人會館門楣所題:「群英會集論古談今」,與兩旁兩副對聯:「老而彌堅豪情壯魄今常在;人品修行崇仁重義共千秋。」為服務鄉梓,特由該地區同奮擘劃,於八十二年七月十八日上午九時卅分起至下午三時卅分止,假鹿港鎮老人會館舉辦鹿港地區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實現了本教服務民眾、祥和社會的一貫宗旨。

  當日在三教長領軍,光客同奮事前探究及緒相、緒嚴同奮佈置,初院同奮齊心協助下,平日靜謐老人匯集的會館,一下子湧入大批人潮,看著扶老攜幼的人群,可知今日天人炁功服務盛況及成功可期。上至九十二歲的阿婆,下到年僅三歲的娃兒,踴躍報名由同奮作了天人炁功服務,一天下來,六、七十位天人炁功人員為近百名鹿港地區民眾服務,也因個別宣導,介紹靜坐的好處,近二十人報名參加靜心靜坐。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擴大天人炁功服務有兩項特殊意義:

  本次天人炁功服務並未辦說明或發表會,純粹只作天人炁功服務,並由服務人員介紹本教精神、教義、廿字真言妙用、靜心靜坐對身體健康的好處等,充分發揮本教服務人群、祥和社會的宗旨,也獲致民眾的肯定。

  其次在新舊傳承中,本次活動在資深同奮不吝指導下,乾先修十二、坤先修五期正宗靜坐班學員二、三十人投入服務行列,使本次活動添入新的活力,個個生氣勃勃,鎮定有勁,更肯定本教一脈相承,個個均是宏教先鋒。

天人炁功靜心靜坐發表會

  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發表會是本年度內彰化縣初院重要的宏教工作,繼本(八十二)年二月二十一日、四月二十五日、六月六日後,於七月二十五日假彰化市中山堂舉辦第四次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發表會,因得天時、地利、人和,幸能功德圓滿,為彰化地區掀起宗教活動的熱潮。

  是日午場,由光田醫院陳醫師光歧同奮為民眾解說「靜坐與健康」,陳醫師以其懸壺十數年及靜坐十年的親身體驗,提出報告,人生禍福難料,在煩忙的日常生活中,因工作忙碌、生活緊張,每個人承受各種壓力,而導致生理、心理各種疾病,其中因心理上的鬱躁症,強迫心理症、腦神經衰弱,在七情六慾及各種業障牽引下,應藉由靜坐而達到生理健康,即有病治病,無病強身,促進心理健康進而生智慧,並達致天人合一境界。

  晚上由北港媽祖醫院游醫師光綏同奮講述炁功對身體健康的好處。游醫師首先揭櫫炁功乃是藉能量的轉換及導引、裨益身心健康並進一步論述靜坐能獲得以下的好處:

  一、生理上:穩定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促進血液循環新陳代謝,尤其對慢性疾病特別有幫助。

  二、心理上:促進思考、學習、創造及潛能開發,並使身心平衡。

  三、生化現象:使人體內乳酸經由血液循環釋出,使神經刺激減少,而穩定身心。

  四、社會學上:使人精神開朗,人際關係和諧,生活愉快,促進社會祥和。

  在發表會後的天人炁功服務,是鄉親們所期待的,也是服務人員最忙碌的。透過服務、解說,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的人不少,使本次活動有很豐碩的成果,也使七月二十七日開始的靜心靜坐班可順利開課,同奮以後就有得忙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