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溪湖鎮天根堂成立二週年慶

彰化縣溪湖鎮天根堂成立二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彰化縣溪湖鎮天根堂成立二週年慶

彰化縣初院特派員 吳光甘  1993-08-25 11:55

道氣旺盛皈師同奮與日俱增

  六月廿三日是彰化縣溪湖鎮天根堂,成立二週年紀念日,近二百位同奮參加慶祝盛會。

  天根堂主事楊光欽對天根堂一切堂務和發展一向都非常熱心參與,凡事必躬親率先領導同奮,此次天根堂成立二週年的慶祝活動,亦早就請教職同奮共商籌劃、安排。

  慶祝活動分二個時段,在六月廿三日星期二晚上八點,首先集體上光殿感恩祈禱誦誥,感謝 上帝慈光普照,感謝帝教諸上聖高真護佑天根堂,感謝首席師尊師母孜孜教誨,使天根堂同奮上下團結一致努力奮鬥有成。

  六月廿六日晚上從七點開始,主事光欽、副主事維施、維互、維楷、敏匡率全體同奮歡聚一堂,共進晚餐,展開慶祝活動的序幕。慶祝會的內容有:一、歡心聚餐,二、頒獎表揚,三、歡唱KTV、卡拉OK,四、有獎徵答,五、通通有獎大摸彩,贈送精緻蛋糕禮盒等,節目精彩。餐後八點頒獎,對象為一年來持續不斷奮鬥同奮,獎項多,獎品豐富,共有四十多項獎,計有:

  (一)奮鬥楷模獎:由主事楊光欽獲得殊榮,奮鬥實績是:(1)一年內引渡緣人皈師廿四人以上。(2)持誦皇誥數廿四萬聲。(3)安悅奉獻一萬二千元以上。(4)全勤參加親和集會等活動。(5)長期不斷為教院奉獻心力、熱心服務。

  (二)誦誥奮鬥獎:一年誦誥廿四萬聲。得獎者有:林維楷、楊敏匡、黃緒清、陳緒材、周賢計、楊敬童、巫有徹、蔡阿美、高巫寶彩、張彬彥等十位。

  (三)安悅奉獻獎:持續安悅奉獻、出心、出力、出錢者,得獎者有:粘光軍、陳緒勤、施光納等三位。

  (四)熱心服務獎:為持續參與教院各項活動,熱心維護教院清潔工作,對教院出心、出力、犧牲奉獻者,得獎者:黃光濯、楊靜專、陳淑闊、周靜膛、賴碧月等十九位。

  受獎同奮個個興奮不已,他們犧牲奉獻的精神受到大家的肯定。尤其在這兩年裡,天根堂能有今日的成就,都是這群有心奮鬥者默默耕耘,不但為 上帝犧牲奉獻,也為師尊、師母分憂分勞,開創教運,廣渡原人,大家都可為同奮的楷模。

  頒獎後繼續有獎徵答,二十個問題一下子被搶答完畢,大家對帝教的復興史都有極正確的認識。問答之間不但主題正確,答題者都滿分得獎。最後就在歡樂的歌唱聲中,統統有獎大摸彩後,皆大歡喜,快快樂樂結束慶祝晚會。主事光欽同奮請大家明年再來搬大獎,並謝謝大家對天根堂的關愛支持,也祝福同奮們閤宅平安,事業順利。

  天根堂雖屬鄉鎮堂院,由於主其事的堂主、副堂主及教職幹部都全心投入堂務工作,今日的天根堂在短短二年奮力發展下,使溪湖地區道氣日益旺盛,來皈師同奮越來越多。記得在民國八十年六月廿三日,天根堂要開光啟用時,由於首席師尊在鐳力阿道場主持日本特訓班的結業典禮,無法分身,特請師母南下主持開光大典。師母訓勉天根堂同奮們,在這良好的教院環境,希望大家都能發心發願,相互勉勵,追隨師尊救國、救民、救天下蒼生。因此在開光二天後,光欽、維楷、光納同奮,率先參加八十年六月廿六日至八月十九日第三期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五十五天的嚴格閉關修煉,當高教班結訓後,他們一起全心全力奮鬥,一心向道,並帶領天根堂同奮奮鬥不懈,天上人間共同奮鬥有成,皈師同奮與日俱增,呈現倍數成長的情形,真可稱得上是帝教模範教院。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