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朝聖之旅追記

華山朝聖之旅追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華山朝聖之旅追記

天極行宮採訪專員 薛光霸  1993-08-25 12:15

  七十八年先修八期正宗靜坐班上課期間,李教授剛探訪華山大上方回來。隨行的同奮將整個過程錄影拍攝,在課程之餘另外亦安排了大上方影片欣賞。平時本身即喜好登山,當時心想有朝一日也要去攀登華山看看。爾後兩年雖都有同奮組團上華山,但因為人道的關係,自己始終無機緣參加。今年五月從教訊得知,光翱兄又為了要上華山在招兵買馬,而且此次為期十二天的行程當中,亦安排長江三峽以及黃山等路線。從報上得知長江水壩工程中共方面快要開始動工興建。若不在興建之前去看看,等興建完成之後,由於水壩上游水位會大量升高而淹沒沿岸的景觀和古蹟,到時候,可能再也見不到古棧道等歷史景觀了。於是念頭一動立刻報名參加,而且專程北上到始院繳交一萬元的訂金以示決心,否則一錯過機會又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去成呢?

  此次華山朝聖之旅,包括領隊共有十一位同奮參加。其中有一位小同奮是靜菓的兒子,今年小學剛畢業。在此就以個人所見所聞做一概況的報告以分享同奮。

  六月二十二日早上和靜菓母子共同乘車,由我弟弟開車前往中正機場。行車至高速公路苗栗、頭份路段即遇到因車禍而形成的大塞車,無法準時到達機場,讓在機場等候的同奮擔心不已。其實我們在高速公路上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路默念廿字真言。到頭份交流道已經塞了一個多鐘頭,眼看塞車現象並無減緩,趕快下交流道改走省道。到新竹再上高速公路飛奔機場。當我們到達時其他同奮都已通關過境,只剩下領隊光翱和旅行社的張小姐在候機室等待,我們很快的辦好手續通關過境,此時光翱才打電話到鐳力阿向師尊報告,所有人員到齊準備出發。本以為九點從清水出發,十一點到達機場,下午一點的飛機應是綽綽有餘,那知臨時發生意外狀況,讓在機場等候的同奮擔心不已,真是抱歉。

 ●大上方壁立千仞,還得走一遭。

  我們過境香港轉機直飛西安,到西安時已是晚上九點,來接待我們的是韓教授。聽光翱說韓先生是我們天帝教的朋友,往後我們在大陸的一些工作都需要韓先生的幫忙。此次我們從西安到華山為期兩天的這段行程,一切膳宿、交通問題也都委託韓先生辦理,等於充當這段路程的地陪。是夜我們住宿於人民大廈,隔日一早即搭車前往華山。一路遊華清池、秦皇陵和參觀兵馬俑,傍晚才到達華山。我們住宿在華山賓館準備隔日再登上大上方。或許是因為旅途勞頓的關係,途中靜菓的兒子陳奎翰小同奮即已身體不適。當夜更是高燒不退,韓先生相當熱心,不知跑了多遠的路才請來醫生為陳小同奮看病。然後再跟醫生回去拿藥和點滴來注射。還好靜菓同奮本身即是光田醫院的護士,因此看護自己的兒子並無問題。隔日六月二十四日一大早全體即準備登大上方,光翱擔心陳奎翰小同奮無法勝任沿途艱苦的路程,於是建議靜菓母子留在賓館休息。靜菓接受光翱的建議答應陪兒子留在賓館。但是她兒子不肯;說他身體已經好了可以上山。而且還調皮的說要上華山練武功,學劍法,光翱拗不過他只好答應讓他上山。為了安全起見,我們請了幾位當地的壯漢隨行護送,費了一番功夫才於中午登上大上方玉皇洞。玉皇洞目前只有一位王道長在此修道,一切都很簡陋,師尊當年在此修練時的一些設施都已不存在,只有玉皇洞後山石壁上師尊題款所刻「正大光明」斗大的四個字尚清晰可見。由於光牽同奮去年來過,聽過李教授說明當年師尊、師母帶全家在此山居修煉的景況,因此這次他充當嚮導,帶我們到處走走看看,並為我們說明。王道長也很熱心,忙著燒茶水供我們飲用。我們在玉皇洞前拍照留念,也請道長和我們合照。稍做休息之後,全體同奮由光翱帶領恭誦廿字真言四十九遍,與眾上聖高真及山神土地親和,希望有形無形為世界和平共同奮鬥。誦著誦著靜菓卻哭了起來,自己也因為一路上看到苦難的中國以及苦難的同胞種種景況,此時亦有心酸酸的感覺。當我們誦完四十九遍廿字真言之後,王道長及隨行的幾位壯漢好奇的問我們剛剛在唱誦什麼,我們告訴他們是在誦人生守則廿字真言,每人並拿出個人所攜帶的廿字真言分送給他們和他們親和,告訴他們人生守則廿字真言的意義及妙用,他們似乎有認同頻頻稱是。因為我們還要趕回西安住宿,因此不敢在山上停留太久,我們道別王道長之後即下山乘車回西安,完成了這次登大上方朝聖的活動。

 ●大上方前夫婦雙修,既羨鴛鴦也羨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