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灑白雲機場

酒灑白雲機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5期 » 酒灑白雲機場

陳靜菓  1993-08-25 12:20

  七月二日,大陸華山朝聖之旅已進入尾聲了。

  若按照原訂計劃今天應該是在黃山,但因黃山地區下大雨,黃山機場泡在水裡,連帶地我們一行登黃山之夢也跟著泡湯了。由於黃山去不成,旅行社臨時安排我們參觀三國時代有名的赤壁古戰場。更讓我們有多餘的時間去逛商場(百貨公司)。進而演出了「白雲邊」酒灑白雲機場這一幕。

  久聞「白雲邊」之味美香醇,但在台灣都沒機會品嚐它的風彩。幾天前光翱領隊在宜昌利用逛商場時紛紛購買打包欲帶回家,唯恐打破,所以都小心翼翼的提著上下車。光翱亦買了兩瓶放在大背包裡。於武昌南湖機場上機時「全程陪同」小姐熱心的幫忙光翱提著背包,「陪同」小姐並不知道裡面有酒,到了廣州白雲機場外,「陪同小姐」把背包往地上一放,忙著去照顧大家的大件行李了。

  正當我們站在一起等候時,慢慢地聞到了那很熟悉的香味,有人出聲問「誰的酒倒了?」只見大家手提著的酒都安然無恙,最後發現那香味是從地上的背包裡飄出來的。上車後光翱打開背包取出破碎的酒瓶,大家都哈哈大笑,那香味更是撲鼻,我趕緊用雙手沾著搓一搓,洗洗手,這個香味就一路陪我們到旅社,隔天早上上車時還聞到它的香味哩!

 ●張飛擂鼓 二鳳撒嬌。 ●五羊城前且駐留。(李光翱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