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尋找外太空文明計畫—SETI

美國尋找外太空文明計畫—SETI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6期 » 美國尋找外太空文明計畫—SETI

江緒宇  1993-09-25 11:40

教義UFO與宇宙科學(二)

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新探討

  人類是不是宇宙間唯一高等生命?其他星球有沒有存在所謂外星人?這些問題是每一個地球人都十分關心的課題,但是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令人滿意的答案。實證科學家認為,在實驗上無法證實的都是不存在。相信外星球有高度文明的人則認為,實證科學上並沒有能力證明外星球上沒有生命,那麼,這個問題就是值得探討,也是科學上值得研究的課題。於是正反兩派各說各話,誰也提不出直接證據來。

古代人的天文科學常識

  事實上,地球上存在著許多目前科學家所無法解釋的現象,我們的老祖宗早就具備了豐富的天文常識。古代埃及的金字塔、南美瑪亞文明的太陽塔、遍佈全球的巨石文明等,都符合今天的天文物理學原理。而更有趣的是,遠在四千年前巴比倫文明時期的蘇美人,就已經指出我們居住的太陽系一共有十大行星,而人類的祖先是來自太陽系的第十顆行星。考古上也發掘出蘇美人的第十顆行星的遺蹟,但是科學家卻不相信,而這一「第十顆行星」之謎的論爭在去年終於解開了謎團。美國的科學家在冥王星更遠處找到了另一個行星,也驗證了蘇美人的天文知識是正確的。可惜全世界的新聞媒體都將此事淡化處理,台灣媒體更是隻字未提,可說是「駝鳥心態」。

  而對於古代人為何具有比現今科學水準更高的天文常識,科學家回答是「謎」,「無法解釋」。唯一能解釋清楚的理由是:遠古時代可能有高智慧生命到過地球傳授地球人高科技。

NASA的SETI計畫

  雖然美國官方一直不肯「正式」承認曾進行過探討外星文明的研究。但許多資料顯示,美國研究外星人與UFO已有四十多年歷史,今年十月聯合國也將舉行一項不對外公開的公聽會,內容是探討UFO與外星文明的研究。

  美國政府正式對外公開,與外星文明有關的研究是在一九九二年十月十二日,由航空太空總署宣布了一項SETI計畫(Search for Extra 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Project),亦即探索外星球文明計畫,這是因為在五百年前(1492年)的同一天,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美國政府選擇在這一天宣布SETI計畫就是期待可以有像哥倫布那樣的另一新發現。

  這項花費美金一億元,打算以十年時間進行研究的計畫,目的在搜尋外星文明所發出的無線電訊號。科學家目前是利用電波來進行觀測,主要是利用介於十億到一百億赫之間的電波,也就是利用發射微波到目標星球或是整個天空,來看看外星球有沒有回應。而捕捉這些來自外太空的訊息之原理與利用收音機接聽遠方廣播是相同的。當我們轉動調諧器微調時,會出現各種雜音。而當頻率互相吻合時,就可聽到微弱的廣播。若是頻率再稍微偏離時,雜音便出現。

  科學家進行這項計畫,便是希望地球所發射的訊息能夠被外星人接收到,然後再發射回答的訊號,科學家加以捕獲這些訊號,進行解讀。

訊號的解讀困難重重

  那麼到目前為止有沒有任何來自外太空的訊息呢?答案是肯定的,依據美國加州大學天文物理學家德瑞克的說法,科學家接收到其他世界生物通訊跡象的無線電波不下七十次,但都因為無法解讀而被視為是無意義的雜訊。今年年初,美國設在澳洲的實驗站也收到非常強烈的電波訊號,而同樣的也沒法解讀。

  也因為如此,美國國會中有許多批評者,譏諷這項計畫根本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一點意義也沒有,但是支持的科學家卻認為這是科學界空前的創舉,有助於解開宇宙的謎團。可惜的是:訊號的解讀有待突破。

天帝教任務重大

  其實像美國航空太空總署這種接獲電波而無法解讀的情形,代表著近代科技文明技術的極限。科學無論如何昌明也無法完全解釋清楚所有宇宙現象,如果說科學沒辦法說明、證明的現象是不存在的話,那就是逃避心態,是道地的不科學行為。

  類似這種無法判讀的電波如果透過無形的力量,尋求答案,再提供科學家參考,必然能突破現有的瓶頸,解開宇宙的奧秘。

  當然,目前的科學家不易接受這樣的觀念,配合無形的力量進行整體性的研究,但筆者相信,這只是時機的問題。有一天,觀念有了重大進展之後,天帝教所扮演的角色必然非常重要,而且這一天很快就會到來的。

 ●發射電波尋找外星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