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總會舉行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

天帝教總會舉行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7期 » 天帝教總會舉行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

 1993-10-25 09:20

決定長期規劃普及廿字真言

理事長強調總會會員以吸收非同奮為原則

  (本刊訊)中華天帝教總會第一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于八十二年十月一日上午十時卅分假台北市掌院大同堂召開,由理事長首席師尊親自主持。

  會議開始首先由秘書處報告八十二年一月至九月之工作重點,包括:(1)八十一年七月在各縣市行政區域設立辦事處(即設于天帝教各地教院之內)並選任各辦事處主任、副主任人選。(2)派員參加宗教團體慶祝美國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暨參觀美國天主教基督教弘教設施與聯誼。(3)派員參加國內各宗教團體、社會團體舉辦之各項活動。(4)總會與天安太和道場共同合作成立「安泰計劃評估小組」,目前已有具體評估結果。

  理事長特別向與會之理監事說明「安泰計劃」之緣由係太平洋戰爭中,台灣子弟兵被日本軍閥送到南洋各地當砲灰,慘死異域,魂未歸鄉,雖說日本方面在靖國神社設有牌位統一祭祀,但經深入調查,現連牌位都沒有,天帝教籌劃仿效華盛頓紀念碑模式,將來在天安太和道場建一石碑,將二次大戰期間被徵召且犧牲的「原台灣日本兵」名字刻在上面,一方面超渡這些漂泊的亡魂,陰安才能「陽泰」;一方面也警惕世人,戰爭的可怕,人類應該愛好和平,維護和平。

  會中討論事項有:(1)八十三年度工作計劃,(2)八十三年收支預算,(3)聘請立法委員洪秀柱及美國普林斯頓哲學博士劉耀仁教授為本會顧問,(4)以候補理事林恭平(光央)遞補已故陳賢章(光穆)理事缺,以上均經審議通過。另一提議「長期規劃以本教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普化社會大眾,挽救人心」擬製作廿字真言白話圖書及製作卡通影片一案,因牽涉較廣,成本較高,經審議結果除「製作卡通影片增加兒童認識」一節俟經費較充裕時再研究實施外,餘均原則通過。

  理事長在會中重申天帝教總會成立的宗旨與目標:凡是贊同天帝宇宙大道的個人或團體,不須按照宗教儀式,只要依照一般社會團體,填表入會即為天帝教總會的一員。天帝教總會是社團法人的宗教團體,有些人不願舉行宗教儀式,但與我們信仰相同,亦可加入總會,共同重整社會秩序、民族道德,以達聖凡平等,天人大同之終極目標。所以總會的會員最主要是吸收非同奮,凡是已經過宗教儀式皈師的同奮就不必要加入總會了。

  理事長進一步指示:各地教院現在正值新舊開導師交替之際,總會之常務理事、秘書長、副秘書長應到各辦事處去巡視,輔導各辦事處主任、副主任如何配合推動業務;各地開導師、參教長也要負起責任,把召募總會會員列為宏教工作重點之一。

  桃園市參教長林恭平(光央)針對此一提示,特別提出桃園辦事處下一年度將以靜心靜坐班學員與天人炁功求診者作為總會會員之召募對象,希望一年後將有令人滿意之成果,理事長深表讚許,並鼓勵其他教院比照辦理。

  理監事會議歷時兩小時,除檢討過去兩年來之工作外更明確指示今後之工作方針,過程和諧圓滿,全部議程于十二時卅分結束,會後理事長首席師尊愉快地與全體理監事以素食便當共進午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