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初院成立三週年慶

新竹初院成立三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新竹初院成立三週年慶

新竹市初院特派員 葉緒羲  1993-11-25 11:40

  十月三日是新竹初院成立三週年慶,當天早上九點起,各地教院同奮前來恭賀的,計有北縣光克、光欣;北市天心堂敏奇、賢淨、光富、敏淨;台灣省掌院光棣;台中縣光膛;基隆光肫等人。

  三年只是一個短短的時間,卻是在光震開導師、諸教長及執事們領導下大家努力的成果,雖談不上大成就,但穩紮穩打由此奠定了百年基礎。中午十一時舉行感恩祈禱,十二時餐敘參加同奮及來賓近五六十人。下午一點由光肫同奮報告奮鬥心得,他希望同奮堅定信心,師尊傳授的「昊天無為心法」實為至寶,應勤修苦煉,切勿等閒視之,因為救劫的力量乃由此而生。

  下午三點於市立文化中心舉辦中國正宗靜坐發表會,由維光樞機使者主講「華山童年回憶」,述說師尊當年遵奉蕭師公之命,前往太白山見師伯公雲龍至聖,以及舉家上華山修道看守大西北門戶的華山的回憶,中間加雜著逸聞趣事。他並藉此強調人要保有健康的身心、需要有好的環境及身心的鍛鍊功夫—靜坐,以彰顯出師尊今年雖年高九十三歲,仍保有健康的身心,乃得力於多年的靜坐功夫。接著由黎光蛻同奮主講「靜坐與養生之道」,由黃帝求道談起,說出靜坐的意義,是結合生理、心理,藉身心調和、提振精神,並且發揮生命潛能的一種修養鍛鍊法門,當天參加聽講人員約一百廿人左右。

  院慶前其他活動簡單報導於後。

*八月七日星期六,親和集會特邀請基隆市初院參教長光肫同奮主講:「護法童子的見證」,參加同奮及來賓共計四十多人,內容相當吸引人,解開許多同奮的疑惑,希望同奮勤打坐誦誥行善,如此護法童子才與有榮焉,與您一起成長,助您向道宏教。

*八月八日,靜心靜坐第十六期開課,報名人數僅九人,仍然開班傳授。

*八月五日,科學園區靜心靜坐開班,在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同奮緒征協助下計有員工廿六名報名,共上課七週,於九月十六日結業,此為新竹初院與市區內工商界接觸之開端,願有更好發展。

*九月十一日,假金龍飯店,舉辦歡迎高教班結訓同奮聯誼餐會,席開三桌,共有靜讚、靜誠、嗣星、緒牧、維奉以及日語翻譯賢秀六位,與大家分享心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