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紅心字會與嘉義縣初院在嘉義市中山公園大出擊

台灣省紅心字會與嘉義縣初院在嘉義市中山公園大出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台灣省紅心字會與嘉義縣初院在嘉義市中山公園大出擊

嘉義縣初院特派員 林光越  1993-11-25 11:35

一次成功的聯合義診

  嘉義縣初院在前任宏教左光湘開導師策劃下,從八十二年六月份開始,持續每週日上午八時至十一時即於嘉義市中山公園辦理持續天人炁功服務,後經與台灣省紅心字會楊理事長(光贊)連繫,決定於八十二年十月三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假中山公園舉辦第一次中、西醫、針灸、推拿、物理治療及天人炁功聯合義診。

  確定義診的時間暨地點後,嘉義縣初院全體同奮即積極的展開各項籌備工作,並由何光弭同奮擔任總幹事負責全盤工作之策劃執行。九月十七日適逢新舊任宏教交接,新任宏教光怪開導師到嘉義初院剛好可以一展長才,因其手下功夫書法頗具功力,此次義診大型海報各項資料皆由其親自書寫完成。

  此次義診活動經多次開會後決定細分十二組:由光弭同奮任總幹事負責現場指揮、任務調配,服務處組長光頻、組員黃水源、素諧,掛號處組長光謫、組員敏交、敏幕、敏礡、敏聞,量血壓組長敏絢,中醫組長光貼、組員靜體、李惠宗,西醫組長光內、組員敏娟,針灸組長光寵,推拿組長緒空、組員敏黎,物理治療組長緒佗、組員靜綿,解說組長光靈,天人炁功組長光嚀、組員各教院支援同奮,靜坐報名組長敏曇,領藥處組長緒魯、組員緒景、靜室、靜義。另設引導組長光蒞,負責各組引導員之調度,此外錄影、照相、茶水供應、午餐便當則分別由光越、敏風、靜枝及督教長維妙負責。各組並分配支援義工若干人協助該組工作之執行。

  十月一、二兩日教院由光若、光內、敏曇、素諧、黃水源、光寵等多位同奮隨著四部宣傳車沿著市區大街小巷宣導及散發義診傳單,期使社會大眾除了瞭解台灣省紅心字會及天帝教外,更能使需要義診服務之民眾於當日能至會場接受義診服務。十月二日上午參教長緒米、光弭、光黎、光貼等多位同奮即著手佈置義診會場,難能可貴的是此次會場所需的數十張長方型桌子係由參教長兩位公子遠從太保市用卡車載運而來。為了看護會場內桌椅免被宵小偷竊,黃水源同奮在中山公園內看守,一夜未眠,精神可佩。

  十月三日是個氣候怡人的好天氣,早上六點多同奮即相繼到達會場,擦拭桌椅、佈置天人炁功會場、擺設文宣資料及準備各項器具等,由於每日到中山公園散步運動的民眾甚多,七時許即有民眾想掛號就診並索取文宣資料參閱,福成國術館老闆光黎同奮先後為十餘位民眾實施推拿,現場逐漸擠滿了人潮,來自台中主院、雲林初院、台南縣初院、高雄掌院、台南市初院暨屏東初院等數十位同奮熱心參與天人炁功服務及各組的協助工作,展現了天帝教同奮團結一致,為社會大眾服務的最佳精神表現。

  八時四十分許由楊理事長光贊率領的醫師團到達中山公園會場,民眾渴望已久的義診活動於焉展開,現場川流不息的人潮是帝教與紅心字會宏教暨推展靜坐的最佳時機,在領藥處前的桌上放置了「天人炁功簡介」「天帝教答客問」「靜心靜坐簡介」及廿字真言錄音帶等多種文宣資料,吸引了民眾踴躍索閱的熱潮。

  本次義診活動計有嘉義市長張文英、國大代表江義雄、嘉義市黨部主委林國瀚、立委曾振農、台灣時報董事長黃國魂等多位政要蒞臨義診會場,並由楊理事長、光怪開導師及三教長親自接待,為他們介紹義診、台灣省紅心字會宗旨及天帝教淵源等內容。

  本次義診協辦單位計有廿七個,為嘉義市生命線協會、婦女會、老人會、北興協進會、泥水工會、印刷工會、雕刻工會、空手道委員會、星相卜卦與堪輿工會、魚類食品加工工會、柯蔡宗親會、食米運送業職業工會、米穀商業同業工會、嘉義縣卸任民選公職人員協會、台灣省魚貨運銷工會聯合會、嘉義縣米穀商業同業公會、台灣時報嘉市分社、博愛善心會、嘉義九六菩提慈善團、梅園山莊、嘉南事業機構、台灣時報、後湖行善團、愛之味燭光愛心社。

  義診活動於下午一時結束,醫師團於國父銅像前合影留念後,隨即前往位於石桌阿里山公路旁嘉義初院贊教長光琳同奮開設的梅園山莊,一覽山上美麗的風光,並舒解疲憊的身心。

  此次義診共有八百五十位民眾就診,有一百四十六位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班,成果豐碩。嘉義市民對天帝教救世救劫救人的具體行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一切都是楊理事長領導的台灣省紅心字會、醫師團及全體參與義診活動所有同奮共同努力的結果。由於省紅心字會的義工們及全體同奮的努力,在全省各地舉辦的義診活動,締造豐碩的成果,也為天帝教的宏教工作打開了新契機,全體同奮更應把握良機,在師尊、師母的領導下引渡更多原人參與救劫行列,期使帝教使命早日完成。

 上:參與聯合義診贊助單位主管與同奮合影。 下:聯合義診盛況一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