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地區宏教活動有了好的開始

后里地區宏教活動有了好的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后里地區宏教活動有了好的開始

天甲堂特派員 蔡光貧  1993-11-25 11:45

台中縣初院與天甲堂聯合舉辦炁功發表會

  台中縣后里鄉是一個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的地方,地理位置屬於山線,南隔大甲溪與豐原市為鄰,北隔大安溪與苗栗縣三義鄉遙遙相望。居民的宗教信仰,則與海線的大甲鎮瀾宮媽祖廟關係較為密切。

  后里鄉人口有五萬餘人,天帝教同奮卻寥寥可數。為了廣渡原人、宏揚帝教,多年來,天甲堂一直想到后里鄉宏教,但因大甲、后里兩地相距十餘公里,中間又隔著外埔鄉,所以總覺得有些鞭長莫及。台中縣初院近年來因忙於其它地區的教務工作,對后里地區的宏教也感到心有餘力不足。一直到最近才在初院、堂兩單位教職人員的溝通之下,取得共識,決定聯手出擊。經過審慎的籌劃,與熱心同奮的奔走連繫,加上后里鄉士紳許文英醫師的居中協調,以及最近皈宗帝教的后里鄉鄉長劉明義先生的全力支持,后里地區宏教活動終於順利展開。

  九月二十五日晚上在后里鄉青年育樂中心舉辦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說明會,邀請中國醫藥學院教授蔡光僊同奮演講「靜坐與健康」,九月二十六日晚上又請醫學博士林光持同奮演講「靜坐與潛能開發」。由於這是天帝教頭一次到后里鄉舉辦活動,意義重大。台中縣初院以及天甲堂幾乎全體動員,參加輔導的同奮總共高達六十餘名。而前往聽講的民眾更是十分踴躍,接受天人炁功服務的也相當多。說明會之後,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研習班的有四十位。

  為了讓學員們能趕得上十一月底開辦的正宗靜坐班,因此,后里鄉第一期靜心靜坐研習班於說明會之後三天,亦即九月二十九日晚上八點起於同一地點開課,每週二堂。

  由於授課的講師均是一時之選,輔導同奮也相當盡責,所以上課情形尚稱順利,結業學員有二十餘位。十月二十四日前往天極行宮作朝聖之後,然後到天甲堂午餐,並舉行結業典禮及皈師儀式,共有十位學員皈師。

  綜觀宏教成果,雖不盡滿意,但有了這次愉快的合作經驗,台中縣初院與天甲堂決定再次攜手合作,除了在后里鄉繼續舉辦靜心靜坐研習班,更打算於十二月在外埔鄉及大甲鎮舉辦一系列的宏教活動,相信屆時成果一定更為輝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