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十月份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台中港區十月份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8期 » 台中港區十月份家庭親和集會記實

天極行宮採訪專員 薛光霸  1993-11-25 11:55

主人好客‧賓至如歸

  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在親和宏教推展小組的努力推展下,這幾年可以說愈辦愈好,現在每次集會都可以達到百人以上的水平。人多雖好,但有時候要找主辦的家庭,礙於場地的關係,經常也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十月二十三日台中港區第五十一次家庭親和集會地點,可以說是一個絕佳的場所。因為主辦人是鼎鼎有名的港區大財主紀光主、歐敏后同奮伉儷。光主同奮經營一家源豐碾米工廠,偌大的廠房就算遊覽車開進去也沒問題。光主同奮特別騰出一間大辦公室作為集會場所來容納這次參加集會的一百五十二位同奮。

  集會開始,全體誦唸廿字真言三遍,然後由主席迴向祝詞:「願以此真言迴向紀光主、歐敏后同奮在 上帝祥光普照下,全家身心康泰,諸事順利,道心永固。」緊接著是主席致詞和主人致歡迎詞。本次集會的主席是陳緒極同奮,先修十二期靜坐班結業,是一位相當奮鬥的同奮。師尊所批示的四十萬皇誥雖然已經唸完了,還是經常一大清早就到天極行宮誦誥打坐,而且自願排班當司儀為同奮服務。致詞時除了感謝主人光主、敏后同奮提供集會場地之外,還鼓勵同奮多參與教院活動,才能夠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成長與進步。主人光主同奮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者,相當好客。在他家舉辦的親和集會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致詞時他說了一句連我們年輕一輩的台灣籍人士都不太懂的台灣古老諺語:「人腳跡,肥沃沃」,意思是說,家裏客人越多越好,客人的足跡會帶來財富(肥指財富),而當主人不能怕人家吃,客人吃得越多,以後會更富有。好客的心胸真是表露無遺,難怪他準備的餐點特別豐富。

  接著由劉光爐總幹事做教院動態報告。正報告當中,台中縣長廖了以同奮以及縣議會議長林敏霖先生和幾位隨同人員蒞臨會場,全體同奮也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廖縣長和林議長的光臨,光南同奮也致歡迎詞,並請兩位來賓致詞。廖縣長很客氣的說明本身是天帝教的同奮,由於公務的煩忙無法經常和同奮相聚,感到慚愧,但時時感佩師尊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的博愛精神。他自己從政的理念,也是本著宗教徒犧牲奉獻的精神在為縣民服務,希望同奮能夠支持他,使他能有機會再為台中縣服務。林議長致詞說明自己雖不是同奮,但其另一半及三個子女都是同奮。在社會治安混亂的環境下,天帝教的教化精神,可以說是一股清流,給社會帶來一股安定的力量。台中縣的各個角落經常可以看到很多的同奮在付出、在奮鬥,他個人感到非常敬佩。由於維武開導師在未皈宗之前是廖縣長的舊同事,因此也以個人的身份向同奮報告廖縣長的為人處事,並為廖縣長這次的競選連任加油、打氣。廖縣長等在短暫的親和後即先行離開會場。

 ▲台中縣議會議長林敏霖先生在親和集會中講話,左旁為台中縣長廖了以。

  接下來的親和項目是專題報告,還是由光舒主持,繼續請第四期高教班學員做心得報告。首先是光帛同奮報告,他說我們是幸運的人,因為我們遇到師尊這樣的明師。所謂明師難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師尊傳給我們宇宙大道—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授予我們人生的大事業—宏教渡人,挽救三期末劫;解開我們生命的疑惑—找回原靈,教我們尋老路回家。五十五天閉關最大的體會是如何反省懺悔,從小到大,無論是父母的叮嚀,或是師長的教導,都可以在反省懺悔中作自我檢討,要真正完全做到並不是那麼容易。經過五十五天的煆煉,反省懺悔的功夫才真正的深植內心。第二位報告的是靜佩同奮,她建議同奮平時應多充實自己,尤其教綱、教義一定要看,否則入關進修會感到很吃力。然後是靜優同奮報告她的心得感應。她說五十五天閉關的煆煉是一輩子永難忘懷的經驗,個人無論在心智的成長或生理的感受都很明顯,尤其調體現象更是不可思議。很多內在的感受實無法以言語形容,只有親身體驗才能夠體會,希望同奮以後要把握參訓的機會。最後由光舒同奮做總結。他說:因為時間有限,無法讓每位學員做報告,請同奮原諒。何況再多的報告也只是當事人自己去身體力行,才會有所體悟。同奮平時要多誦誥和多唸廿字真言。因為誦誥是身體的力行、心的專注、意念的投射,三者合一就能夠達到天人親和了。而且廿字真言的廿個字是廿條通往上天的金光大道,希望同奮能夠多唸多體會。

  親和集會的最後節目是慶生頌和移交親和匾,慶生頌是最感性溫馨的時間,每次都把親和集會帶入高潮。每位壽星不但站到前面接受大家唱生日快樂歌祝福,而且親和推展小組還贈送每人紀念品一份,小壽星也不例外。難怪我們家的小朋友自己的出生年月日都記得相當清楚,最後由主席宣佈下個月的親和集會主辦人和移交親和匾。下個月的主辦人是劉光發、陳敏運同奮。在光主將師尊「靜」字墨寶的親和匾移交給光發同奮之後,台中港區十月份親和集會即告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