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主持桃園初院新建教院動土典禮

師尊主持桃園初院新建教院動土典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師尊主持桃園初院新建教院動土典禮

桃園縣初院特派員 李敏漿  1994-01-25 11:25

  八十三年元月十日師尊從台中專程蒞臨桃園,為桃園初院新建教院工程主持破土典禮。中午與同奮會餐親和後,巡視在中壢地區籌設中的玉華殿外殿—天鎮堂,並且決定元月二十六日親自再來主持開光儀式,使桃園的同奮雀躍不已。

  是日陽光普照,風和日麗,桃園初院洋溢一片喜氣,因為「師尊要來了!」上午十點,師尊在光聖、光傑、光超、光依等同奮陪同下到達桃園初院。在場歡迎的同奮有桃園初院的三教長及從台北市掌院來的高光濤樞機使者、陸光中掌教、參教長光思及台北縣光啟、光克等數十位同奮。師尊先上光殿行禮後略為休息片刻,便移駕至龜山嶺頂壽山岩新建工程現場。

  該地為一平緩的山坡地,離桃園市區車程僅七、八分鐘之遙,山上有一座二百多年歷史的「觀音廟」,十分壯觀,另有一「天公廟」、一「土地廟」、及一座新建的高爾夫球場,蒼松翠竹、依稀掩映;山路寬敞,汽機車通行無阻,週邊設施如:公園、登山步道、兒童遊樂場、停車場……等十分完善,又緊臨縱貫公路,交通方便,為一宗教觀光區。據稱此一福地洞天乃玉華殿總護法媽祖元君於無形中安排運作,配合人間籌建委員會主委光吼同奮的發心奮鬥,才購買到的,將來桃園初院遷入後,必能凝聚道氣,加速完成天帝教二大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保台護國兩岸和平統一。

  十一時正,典禮開始,莊嚴肅穆的鐘鼓聲中,先由徐光陽開導師上香,然後師尊在黃表紙上加光後焚化,接著誦廿字真言廿一遍,現場上百的同奮,發出精誠的祝禱,聲震天際,祥和之氣籠罩四週,不禁令人動容。最後師尊帶領各位教長,拿起圓鍬剷土時,掌聲四起,隆重的動土典禮在大家爭相於紀念柱上簽名後圓滿完成。

  下山後,師尊順路到楊敏盛醫院看望院長光袞同奮,現年五十五歲曾為立法委員的光袞同奮,連聲恭敬地說:「感謝師尊爺爺光臨!」師尊詳細垂詢光袞的近況,並祝福他事業蒸蒸日上,同行的人都感受到師尊老人家的慈暉,真是如沐春風。

  十二時半回到教院會餐。賢成、敏容早已煮好兩大鍋鹹湯圓、素餃、壽司及一桌素菜等待。同奮們自助式地大快朵頤後,於一時半恭請師尊親和訓示。

  師尊再次強調:台灣有兩個大門,一在花蓮、專司外太空精靈的收伏,另一大門即桃園(有國際機場在),關係保台護國的成效,非常重要。桃園初院玉華殿的殿主—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即是保台方案的統帥,負責台灣兩千萬同胞生命財產的安危。首席師尊當場宣佈派任林光央同奮為參教長兼副宏教,輔佐徐光陽開導師主持院務。另外希望桃園初院新舍能在高光濤樞機使者指導、興建委員會主任廖光吼負責建設下,同奮們要秉持天帝教信條「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持續不斷的奮鬥,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在八十三年巡天節之前,建好新教院,以加強弘教救劫力量。

  講到玉華殿外殿的籌設緣由—增強鎮守國際大門的力量,師尊當下為外殿命名為「天鎮堂」。

  二時半結束親和後,師尊隨即移駕平鎮市崇德街參觀尚在裝潢中的「天鎮堂」,在眾多同奮的簇擁下,師尊愉快地在三樓(光殿預定地)與大家話家常,並合影留念,此時劉邦友縣長的夫人彭玉英女士趕來拜見師尊。師尊也邀請劉縣長及夫人有空到主院或鐳力阿參觀。

  提供設置「天鎮堂」這棟房子的靜暢及李木村夫婦二人竭誠邀請師尊到其家中休憩,師尊高興地答應了。原本分身乏術,行程緊湊無法親自來開光的師尊,經不起同奮們熱情的懇求,與祕書光傑商量後,決定親自主持八十三年元月二十六日天鎮堂開光典禮,大家聽到這一個意外驚喜,使鼓掌聲幾乎要把屋頂掀翻了,大家又一次體會到師尊的慈悲。

  四時正,師尊一行人上車回台中,聽光傑說:「五點半還有某議長在主院要拜見師尊。」仔細看看奔波了一天,走了不少路的師尊,竟然還笑容可掬地與大家揮手道別,一點倦容都沒有,怪不得師尊曾說:「我只有四十九歲」,老人家的精神實在令人讚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