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成功的親和集會

高雄市掌院成功的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0期 » 高雄市掌院成功的親和集會

高雄市掌院採訪專員 王光効  1994-01-25 11:30

慶祝天帝教復興節

  高雄市掌院為慶祝天帝教復興十三週年慶於八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三樓大同堂舉行本年度的最後一次擴大親和集會,由何掌教主持,參加的同奮非常踴躍,至十時圓滿結束。

  活動內容溫馨、活潑、生動、充實,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親和集會,其進行程序如下:

一、掌教親和講話:

  天帝教復興十三年以來,各地教院紛紛成立,也都有自己的教院,只剩下高雄市掌院還在興建中,過去幾年大家都能出錢出力,雖面臨許多困難,但終能一一克服,希望同奮皆能秉持初衷,繼續努力,所謂「功不唐捐」,只要您出一分力,上天自然會配合感應顯化,如屏東初院的光躉即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二、興建委員會工作報告:

  1、玉清殿興建工地原有土地為一百一十三坪,經市府重劃後增為一百二十坪,地下室為八十坪,一樓為六十多坪,現工程已進行到四樓底板,正進行四樓外牆及樑柱模板工程,進度約完成百分之三十五至三十八,與預定工程進度相符。

  2、工地前方五公頃的公園預定地,高雄市政府業已正式發包動工,將來完工後可與蓮池潭、民俗公園連成一完整風景體系,景色優雅怡人,停車場剛好建在新教院左前方,將來同奮停車及辦大型活動皆可運用。公園將於八十三年三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植樹節)正式開放使用,掌院計劃於當日及元宵節配合辦理大型親和活動,希望同奮鼎力支持。

  3、每週五晚上會禱後至工地誦唸廿字真言,效果非常好,希望同奮能繼續維持。

三、天人炁功治療實例報告:

  由天人炁功中心呂光菩主持

  維吉:對人施天人炁功療理,自己要有信心、有愛心,且不能半途而廢,最近做了幾個例子,效果很好:1住在高雄醫學院的陳小弟,因車禍在醫學院昏迷了三個月,經天人炁功療理幾次後,身體逐漸恢復。2最近做了一個大腸癌患者,每次做天人炁功後,患者皆大量腹瀉,做了幾次後,症狀漸漸減輕,現也出院了。

  靜心:為人做天人炁功服務,幫病患減輕痛苦,心理感覺很踏實、很有意義,有二個個案,印象很深刻:1幫我母親做天人炁功—我媽身體體質特殊,容易過敏,每次一發病全身會相當難過,做了廿分鐘天人炁功後,覺得很舒服,睡了一覺後就沒事了。2三民公園炁功服務時,有一女士連續做了三天,每次做完回去後皆發生腹瀉,但一覺睡醒後,都覺得很舒服,身體也輕鬆多了。

  光菩:在此表揚一位同奮,就是天人炁功中心副執事蕭光穎,對一個出車禍的小孩,連續服務了一年四個月,從生命垂危至漸漸恢復,從不間斷氣餒,這種服務的精神與態度,充分表現出天帝教救人診心的精神,值得同奮效法與學習,此舉使小孩家屬對天帝教充滿好感及感激之情,對教內活動皆願意配合與幫忙。

  郭忠信:到天帝教一年多來,家考不斷,今年叔叔的小孩在台北中邪,精神恍惚,兩眼無神,所以帶來教院做天人炁功療理,來前覺得身體非常的陰冷,一路昏睡,到了教院請維吉、賢綿、敏賓做炁功,連續做了四次,現已漸漸恢復正常,也參加了掌院第四十期靜心靜坐。

四、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由教務中心副執事許光襄及道務中心副執事鄭靜心共同主持。兩人雖只是在前半小時臨時組合,但親切的笑容、活潑生動的台詞,帶來全場不少歡笑,頗有金馬獎男女主持人的架勢。有獎徵答的內容皆以天帝教內涵為主題,且以新進同奮為發問對象,如:「高雄市掌院成立時間?」、「玉清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是誰?」、「本教經典為何?」、「本教有何輔翼組織?」、「教院有那五中心?」、「教旗的內容與內涵為何?」等最基本的問題。因為內容簡單、獎品豐富,同奮們皆努力爭取回答機會,小朋友也不落人後,在大人幫忙下,頗有收獲,整個有獎徵答歷時三十分鐘,在歡笑、愉快的氣氛中結束。

五、大家談:

  教務中心執事洪光黌:團體誦誥中途欲離開者,須在一旁自己唸完迴向文並四跪八叩後,始可下光殿,誦誥期間遲進者亦須在旁四跪八叩後,才可以入列誦誥。

  緒技:星期六、星期日兩天,因看管工地的緒循同奮參加本期正宗靜坐班,無人看管守夜,希望同奮踴躍發心認簽此後十八個星期週六、週日的工地看管。

  督導長吳光樸多年來很多新舊同奮皆有共同經驗,就是考驗不斷,產生許多困擾,同奮要多多上光殿親和祈禱,自然就能一一解決,不管其他是非爭端,只要秉持初衷,繼續努力奮鬥,自可成就事業與道業,兼顧人道與天道。

六、頒獎:

  頒發本年度誦誥前廿名楷模,共分為兩組,第一組:以先修十二坤修五期以後同奮為範圍,第二組:以先修十二坤修五期以前為範圍。受獎名單如下:

  第一組:靜寬、靜惇、緒翔、緒悅、緒陶、靜昊、緒轉、素養、靜圓、靜慎。

  第二組:敏賓、緒悔、賢綿、靜回、賢根、敏質、靜心、緒讓、緒修、光殷。

  由掌教及三教長頒發奮鬥獎予以鼓勵表揚,希望能繼續保持,並公告同奮知悉,以為大家楷模。

  最後由服務於郵局的同奮提供六十五套八十三年狗年小全張郵票,分發給予現場參與親和集會的每一個同奮,希望新的一年每位同奮皆能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家庭和諧、道業精進,也期望早日實現天帝教第三時代使命—兩岸和平統一。

  最後在全體合唱天人親和歌後,同奮們帶著愉悅的笑容及滿懷的祝福,互道晚安中,結束了為時三個小時的成功且溫馨的親和集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