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在天人炁功指導院第一期研習班開訓典禮訓詞

師尊在天人炁功指導院第一期研習班開訓典禮訓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師尊在天人炁功指導院第一期研習班開訓典禮訓詞

 1994-04-25 09:30

研究靈體醫學光大天人炁功 做好五門功課培養充沛正氣

各位同奮:

  「天人炁功」是天帝教復興十四年來最重要宏教方便法門,也是帝教獨有的十五項宇宙法寶之一,從大陸時代天德教之「精神治療」,到天帝教復興初期之「精神療理」,到現在的「天人炁功」,名稱上雖有不同,而實質上毫無變動,無論精神原理或使用方法都沒有變動,只是為了適合人間的有關規定,在名稱上加以調整而已!現在為了完成一元組織領導,在極院成立後,特別針對天人炁功成立「天人炁功指導院」,由我兼任院主任,坤元輔教你們師母兼任院副主任,而始院、中華民國主院天人炁功委員會以及實際負責執行之三掌院與各初院之天人炁功中心均照常運作。

  天帝教在復興基地台灣寶島,凡是參與各期正宗靜坐班的同奮大都接受我親自傳授天人炁功,就是無形金針、金光以及靈丹妙藥三種無形基本工具與使用的方法。我在傳授時曾經強調三個原則:第一、施用天人炁功一切都在無形運作,既不需要配合有形的打針、吃藥,亦不需要同時進行其他民俗療法,如推拿、按摩、靈療等。第二、絕對禁止接受一切酬勞,否則無效。至於求診人亦有事前事後自發心願之對教院奉獻,則須由教院開立正式收據,屬於個人的奉獻行為,並非是天人炁功之收費。第三、天人炁功是濟世救人的方便法門,它並不能取代人間中醫、西醫之治療,而是在補助中西醫無法治療之業障病、因果病,甚至癌症第三期等等,雖不能救命,但可以渡靈,隨緣(感)應化,如果收受任何酬勞費用,根本就違反了天人炁功的原則與精神。這三點原則,就是希望大家觀念一致,方法一致,行動一致!天帝教在台灣復興基地接受我傳授天人炁功的同奮已經超過一萬人,到目前為止,尚未發現以天人炁功圖謀私利的現象,確實值得安慰,希望大家要共同維護此一優良傳統,互相規勸,互相勉勵,以維天帝教團體榮譽。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天人炁功是救劫渡人的法寶,天帝教的中心思想也是以中華文化的中心思想—仁愛思想、王道精神為根本,充份發揮人性至尊至善的同情心、慈悲心,幫助別人,藉以改變一般人墮落的心態,渡化緣人參與天帝教完成兩大時代使命的奮鬥行列。凡是參與天人炁功活動的同奮,他的責任何等重大!品行何等清高!所以一定要培養正氣,開擴心胸,放遠眼光,一心一意為了參與救劫救人的行列。如果參與天人炁功的同奮別有企圖,以此為圖利賺錢的手段,雖然教主 上帝可以一次、兩次寬恕原諒你們,但是不可能永遠饒恕你們。「天人炁功指導院」成立的主要任務就是要針對這些不當的行為與現象嚴加考核督導。至於在各地教院中,如果有同奮參與天人炁功中心只是掛名,希望從今天開始確實負起責任去做,否則就要嚴格執行教職任期制,兩年任期一經屆滿,趕快退休,可使其他有奮鬥信心與負責精神的同奮接替,有機會培功立德。本教為了往下紮根,為了子子孫孫後世教徒同奮打算,我們現在必須要確確實實地建立制度,實行制度,精益求精,進步再進步,可以使得後進同奮有所遵循,天帝教天人炁功才有發展前途。

  大家要了解,凡人都有墮性、習氣,一不小心即會造成好逸惡勞,因循怠惰,但是天帝教為人實施天人炁功的同奮必須懂得犧牲、奉獻的道理。犧牲的什麼?一般性的「氣功」是以自己後天軀殼修煉成的氣功為人治病,往往經過八人、十人後即會感到精氣不繼,所以用「氣功」為人治病是在犧牲自己的精、氣、神。而天帝教天人炁功是運用先天的「炁」,是宇宙能,只要肯發揮惻隱心、慈悲心,接受對方的請求,兩誠相感,達到適切配合的熱準,無形中的靈力即可以加持,通過同奮的身體發出的先天炁為人治病,所以同奮本身的精、氣、神並沒有消耗。因此,天人炁功首先要求同奮每日做好五門基本功課,生活規律正常,適當的節慾,可以培養出充沛的正氣,隨時可以達到與無形中產生熱準的狀態,一定可以治一個好一個,成為天人炁功的英雄。天帝教的天人炁功都是經由我一個人教導傳授的,為什麼有的同奮很有效力,著手回春?有的同奮卻不敢為人看病?其中的關鍵就在於有沒有犧牲奉獻的奮鬥精神,和有沒有做好五門基本功課。這次天人炁功指導院成立後第一次召開會議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回到各地教院,要特別慎重地告訴天人炁功中心其他同奮—「犧牲不良習氣,做好五門功課」。

  今後天人炁功指導院會建立制度,培育幹部,訂立標準,慎重選擇有正氣、肯奮鬥的同奮來擔任各地教院天人炁功中心的執事、副執事,並且接受天人炁功指導院的訓練。現在政府對於一般氣功以及民俗療法已經開放,不再視為違法的醫療行為,但是天帝教天人炁功自己訂定的標準更應該嚴格,自我要求,維護天人炁功的神聖尊嚴。

  第二、研究發展靈體醫學之天帝教天人炁功要不斷地開發研究先天的原理,與後天的中醫、西醫互相配合印證,天人研究學院天人炁功研究所應該專門研究確立天人炁功的課論,從中、西醫對肉體治療的研究進入靈體治療的研究,因為無形中已有一套獨特完整的「靈體醫學」,將來即由天人炁功研究所負責,現在由於原任所長林光持同奮請辭,我準備下學期起特別聘請中醫博士陳榮洲緒起同奮擔任所長,希望緒起同奮負起責任,規劃長期教育與研究的計劃,一定可以使天人炁功之靈體醫學早日發揚光大。

  今天開訓典禮先就天人炁功的指導原則作一概括說明,其他問題留待下次再談。謝謝大家!

 

  (八十三年四月十日上午九時四十分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