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靈薦福 化戾氣為祥和 法雨甘露 十方三界同霑

慰靈薦福 化戾氣為祥和 法雨甘露 十方三界同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8期 » 慰靈薦福 化戾氣為祥和 法雨甘露 十方三界同霑

楊光贊  1994-09-25 10:55

  法會是三曹共同參贊,消災解厄的活動,未來會變成天帝教表現內聚力與團隊精神的大節日。

 ●總主儀人維生樞機及襄禮人恭請無形廿四位主持登壇昇座,執主本次法會權柄。

  八月二十七日晩上七點起本教於天極行宮舉行今年度的秋祭超薦大典,這種法會對一般宗教來講,尤其是佛教界已有歷史性,所以在有形的程序方面有前例可循,對無形的意義也容易了解。我們知道,通常一般民間的法會就是普渡—人間對靈界的大拜拜、大請客,吃飽一頓而已!原則上還是因為怕鬼,而舉行的「媚鬼」行為。

先教育後轉輪 惡氣化解才能救劫

  但是對天帝教來講,在這個劫運年來辦理法會,意義非常重大!我們舉辦法會的主旨是為了救劫,由於天運轉向明示,今年度是屬於行劫期,人間的惡氣累積形成的「劫氣」、「煞氣」到處流竄,劫神領旨行劫,天帝教是應元的宗教,因為要救劫,所以先要把「惡氣」化解,為了化解「惡氣」,我們所做的法會就跟一般普渡全然不同,即是先做靈界的教育再加以轉輪。

  在應元法會上,不論是天曹地曹的諸位仙佛,都願意到我們的法會現場登壇說法,把「不好」的教成「好」的;把「惡」的化為「善」的;把「邪氣」化成「正氣」,做根本上的救濟工作,我們所做的不只是「安撫」,而是實質上的「教育」工作,只有這樣才能夠產生救劫的力量。

人間以正氣誠心 感動天地神明護持

  我們不要以為只要上了疏文,無形界的仙佛就鐵定會幫忙到底,我們就可以安心,這個觀念是錯的!人間如果沒有正氣;沒有誠心,仙佛不會受到感動自動護持。同奮所扮演的角色是一個媒介,只要人間有一股救劫心切的正氣聚集在一起(這一點相當重要),就會引來「天曹」與「地曹」的協助,天曹與地曹的結合,若沒有透過人曹就顯得親和力不夠,透過人曹的轉介,「三曹」就能合而為一,在這一次「應元法會」裡面特別凸顯這一點。當天仙佛有沒有受到感動?有!我們同奮宗教精神充份的發揮了,雖然很累,有些年紀大的同奮仍然堅強的支撐到底,反而是一些年輕小伙子耐力不足,受不了,就差了那麼一點精神。

  想要天來幫助人,人必須先要能感動天!第一、要有誠心;第二、要有耐心,第三、要用精神意志來克服體力的耗損,才能夠感動精神層面的仙佛相助,這一點很重要!很多老公公、老太太他們朝山,走一步跪拜一次,一步一步往山上朝禮,有一次我去參觀這種活動,那些年紀大的老先生雙腳不良於行,還是堅持由子女牽著跪拜,一拖一拖的硬撐,把膝蓋都跪脫皮了,一直撐到山上。

  媽祖進香團有很多阿公、阿媽參加,他們跟著進香團走,不坐車子,而是用走路的方式(以前走路還要經過濁水溪,他們一樣渡水過去)。我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他們回答:「我們認為肉體上的付出、肉體上的忍受,可以得到仙佛的祝福,也表現出一個人的虔誠。」這一點在天帝教是比較欠缺的,所以在這一次法會裡面,我堅持一定要做到「以誠感天」這一點。在天帝教一向享受許多方便、隨緣的同奮,當天就必須拿出精神毅力,但是體力透支,實在沒辦法支持的人,沒關係!還是可以到旁邊休息,一樣能得到仙佛的加持祝福,這些不必要客氣,但是很奇怪,偏偏很多人硬撐到底!事後我問他們,他們說:「實在很累!但是精神很好!想不到還能熬得過。」突然我發現在他們發光的臉上,有自滿、自傲的神氣,當然天上仙佛也願意為這些人特別加持。

  這次法會能順利完成,最重要的是,得到師尊、師母的「靈力」遙控加持及無形運作,我要在這裡特別感謝師尊、師母,因為每個單元的主祭人,包括以我主持「普渡」的這個部份,在法力方面還差很多。

仙佛共同贊化 道道金光

  法會一開始,天門就開了,天上降了很多仙佛用手托著七級寶塔,這些法王,奉了十八真君、諸大仙佛的指示下來,十八閻羅坐著蓮花冉冉而上,打開地門,開壇說法,地藏王菩薩登壇說教並且加光、賜福;濟公老師則請來許多龍神幫忙,以及金甲大神來護衛,無形中佈下了天羅、地網,來保護同奮。再強調的是,我們同奮當天是主人,主人要帶著一種愉快、莊重的態度來參與,不能怕吃苦,因為我們奉獻回饋的功德,列祖列宗才能在這裡當貴賓;才使得海峽兩岸的孤魂能夠在這裡得到解脫;也使得各人的冤親債主進入法壇,得到金光的加持,化減他們的怨氣。

 ●神聖莊嚴的法會,震人心,撼神靈,深受感動淚流的與祭者不計其數。

  很多列祖列宗是藉著我們同奮的參禮,藉著同奮的回饋昇到天上去。昇到那裡?昇到蓮花聖境裡去,蓮花聖境的諸天法王,祂們帶著寶塔來接引,依各人的光分派去處,使他們各得其所。

  精靈要靠龍神來掌握,這些精靈從大陸過來得太多,他們交由濟公老師來「收伏」、「教育」,屬於孤魂野鬼的部份由地藏王菩薩率領地曹諸神來處理;法會中從地曹來協助的鬼王、夜叉、鬼將、鬼兵、鬼卒,我們要給他們獎勵。一炁宗主蕭師公則做蓮花變身的醫療,這些蓮花使病靈、殘靈,能夠復原。什麼是殘靈?殘靈沒有頭、沒有手、沒有腳。病靈是靈氣已經幾乎快沒有了,這些需要加持的靈,得用蓮花來替他們修補變身。

眾靈離苦得樂 各得其所

  當天在半空中出現轉輪台,轉輪台散發出道道金光,透過天上、地曹仙佛們的共同贊化,轉輪台開始轉動,無論是精靈古怪、求超或人間遊魂都蒙受了極大的利益。我做了一些必要的程序,第一、藉著仙佛的力量來護持;第二、希望求超靈接收到黃表紙,使他們能夠滿足需求;第三、以化甘露水,來化減他們的怨氣,使他們能夠寧靜,熄滅心中的怨、怒、恨等嗔恨之火;第四、藉著化甘露水,消除餓鬼道餓鬼的陰火,再藉著有形的東西,變化成他們能夠接受的食物,使他們在金光的照拂之下,順利消化,以滿足他們飢餓的狀態。

  有人問我:求超靈有多少?我跟各位報告一下,來求超的大概接近百萬左右,有一些雜靈、殘靈、精靈,來了大約五、六十萬,這些比較麻煩的要好好處理!精靈也被動性的請過來,這些在人間比較頑皮的,來了二十幾萬,還有多「不成全靈」的靈,這些不像精靈、不像動物,不像人靈的靈從那裡?是大陸在開發山川冮湖的時候,這些隱於地底深淵的精靈紛紛破震醒出,由於他們無法存身就出來了,這些靈還要透過另外一種方式聚合起來,讓他們「人模人樣」後,才能夠安心的解脫,好像一塊黏土,不成樣,我們再把他捏成人形。

  在這個時刻萬法教主所做的工作是為現場的同奮加光,為什麼加光?為了是「賜福與平安」!辛苦了一天給大家加「光」,也保佑各位能夠順利平安的回到家,化減大家的業障。

  在有形方面處理得很好,無形界才能夠圓滿配合,這是一定的道理。也許很多同奮不了解無形的作業程序,但是經過這一次法會以後我所做的這些介紹,大概大家心裡有數了,這是消災解厄的機會。當然很多同奮還有疑問,細節方面一言難盡。

同奮真誠省懺 蓮花燈綻放祥光

  事實上這次法會農曆六月十五日就開始進行了,從六月十五日到當天七月二十一日有一個多月時間,每天在做超拔的工作,無形界比我們更忙!三分人道七分天道,所以同奮對天上要會感恩,對些仙佛要恭敬,感恩心最具體表現,就是常常做反省懺悔的工夫,反省懺悔越多,加持的光就越強,就能夠大厄化小厄,小厄化無事。

  為什麼要請蓮花燈?有很多人不懂!你把它點燃以後,便多一個與無形界相接通的信物,與仙佛相接通,與光明相接觸,是一個引線。蓮花燈帶來吉祥光明,透過仙佛的靈炁,蓮花燈就像個燈塔,使得這些可憐的孤魂野鬼能夠得到溫暖,使得求超靈得到安祥,透過同奮反省懺悔的念力,每天祈禱,點燃蓮花燈產生祥和,所以請回家供奉非常好,非常珍貴,這就是今年你參加法會最寶貴的禮物。我看很多散發出真誠的同奮在捧蓮花燈的時候,燈光特別亮,而今年有災厄的人,燈光就熄掉了,但經過輔導人員加了光又亮了,這個表示更要感恩,今年要發生的災厄就會減輕了。另外,現場也供應了線香讓大家拿回家,因為經過賜福,點燃時很容易產生有形、無形的親和力。

  進行普渡這個單元的時候,幡便開始晃動,這階段一停止,幡就停了。為什麼?已經功德圓滿當然不動了。我看整個行禮過程,很多同奮受到極大的感動。

  很多同奮問:「主儀人的任務是什麼?」主儀人是受護持的,他是神媒,包括我自己也一樣,因為我比較能夠知覺到「靈界」的變化,才接到指示要我在「普渡」項目做主儀,這沒什麼特殊原因存在,也沒什麼特別了不起,只是跟累世的願力有關係。

  主儀人要擔任媒介體,個人的力量非常渺小,須藉著仙佛的加持才能產生能量,而且仙佛來加持,還是藉著同奮的誠心、大悲心所凝聚岀來的正氣,再次提醒各位,無形界所謂應元仙佛參贊的熱誠,最重要的是還是受師尊、師母的感召而來。

人才匯集捐棄成見 為法會群策群力

  這個法會在有形方面,三、四個月以前就結合天安太和道場功德會、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樞機使者團,再加上天極行宮的組織功能以及人脈,在一種很創新的方式之下,天人之間得到極佳的默契,把整個法會的程序,在短短的三、四個小時之內進行完畢。

  整個過程,因為同奮之間密切合作、協商,處理得非常緊湊,時間控制得很好,一般法會要七天,內容鬆散,我們法會則濃縮到三、四個小時一氣呵成,相當不容易,透過有形無形的溝通,諸大仙佛也在短短的時間,把所有的重點都配合得「天衣無縫」,天帝教雖然對法會的儀式比較生疏,但是人才非常多,這群天才型的人物在法會的進行中,全部匯集在一起,為同一目標,抛棄成見,群策群力。

 ●「追思慰靈」的主儀人林光鳴同奮宣讀祭祀禱告文,行敬天拜祖感恩謝德之禮。

 ●楊光贊同奮為十二令黃表紙加光後親自焚化,代表著破地障、消烈焰、化甘露、化蓮變體,整合殘靈、碎靈的普渡儀禮。

  這一次參加「法會」的人約三仟多人,想不到我們組織能力這麼強,秩序井井有條,會場控制得相當良好,由台北來的攝影專家把會場掌握得十分恰當。

  擬定法會的整個草案,由趙光武同奮負責,但是執行是最難的部份,光持、光文、緖俠搭配得很好,他們都是臨時被請出來擔綱。功德會會長緖覺,非常了不起,他了解這個意義,所以積極參予,不敢懈怠;更值得推崇的就是光鳴,光鳴在台北,每一次開會都在台中,他不斷來往奔忙。

  我們大家都知道港區親和小組最有效率,組織能力也是一流,故擇定在此舉行應元法會,其凝聚力最強。台中港區中最有聲望,交遊最廣,人脈最充足的就是我們天極行宮的主任委員光南同奮,結合港區人才,把會場處理得很完善;光爐則勞心勞力,不眠不休做了最好的準備。

  沒有天極行宮同奮來現場指揮交通,以及救難協會這些好友義務幫忙,這一次的交通,就有問題了,連停車位都沒有,所以這次交通處理得非常好。由敏糾所負責的服務組同奮發揮極大的團隊精神,所安排的服務項目,從進場報到開始一直維持相當好的秩序,過程流暢。我想天帝教的發展有極為強大的潛力,巡天節是天上賜福給人間的大典,法會是三曹共同來參贊的消災活動,未來會變成我們天帝教表現內聚力與團隊精神的大節日,這一點是相當重要,希望能夠幫師尊、師母分憂。

  所有的文疏定稿,由冮光節樞機使者花費了很大的心思才完成,樞機使者團的首席維生樞機使者,在百忙之中,做了原則性的指示,使得這次法會圓滿順利。

  也許明年法會會變成七、八仟人,我想這些籌備法會的天才型同奮,更要去傷腦筋了,事情到天帝教來都可克服,我非常有信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