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台中港區第六十一次家庭親和集會

記台中港區第六十一次家庭親和集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8期 » 記台中港區第六十一次家庭親和集會

張靜弼  1994-09-25 11:40

與「弗雷特」共渡週末

  八月十二日,又是一個難忘的週末夜晚。

  今天是台中港區第六十一次家庭親和集會,剛好碰上弗雷特颱風轉成強烈颱風在台登陸,各地都有豪雨出現,所以,當前一天緒導同奮找人搭帆架時,便遭人拒絕(因為風太大了)。於是,他開始擔心了,便打電話向總召集人光帛詢問,集會是否須要延期,光帛告訴他不須要。因為以往很多例子都證明天帝教所辦的大場面活動,不論事前出現什麼問題,屆時,還是都照常順利完成活動。後來,十二日當天緒冠同奮又介紹了別人來幫忙,本來,那先生看了後也不太願意幫忙,因為怕搭好之後還是會被強風掀起,但經緒導同奮懇求,並告之這是一場「天公會」,無論如何都要幫忙,所以,最後還是勉強答應,完成了初步的工作。

  時間過得很快,當夜幕低垂時,會場也佈置得差不多了,緒導此刻的心情更是忐忑不安,因為又是風、又是雨,真擔心同奮不能踴躍前來,我臨出門前也擔心會場沒人,還喊了左右鄰居同奮前往參加,沒想到,出人意外的,時間一到三五成群的同奮陸續前來,沒一會兒,會場真可說是座無虛席,同奮們之間的親和力,對帝教活動的向心力,真可從今天得到最好的證明。

  集會程序按照慣例進行,首先,便是介紹緒導家人,並邀請他的母親致詞,伯母神情愉悅的感謝各位同奮冒雨前來,也在此感謝引渡緒導的同奮,因為緒導同奮未入帝教之前,非常羞澀內向,經過了正宗靜坐班課程訓練後,個性上有了很大的轉變,而且還結交了許多朋友,以一個為人母的心情來說,她非常高興。大家聽了,不禁令人從心底深處湧上一股感動。

  專題演講部份的主題是「生活與電腦」,此次非常榮幸邀請到靜宜大學資訊系教授金緒訊同奮,之前,他曾經建議帝教的家庭親和集會專題應趨向於多元化,不應長時間只是侷限在與帝教有關的範圍內,多元化的結果可讓平日忙著工作的同奮多吸收一點其他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資訊,所以,緒訊同奮今天一馬領先,不惜遠道而來共襄盛舉。

  首先,緒訊同奮概略談到電腦讓很多事情由平凡化為神奇,例如:以前作家寫稿一分鐘可能只能夠寫十三、四個字,一本書從寫稿、完稿到校對、排版至出書,時間上可能要耗用一、兩個月,而今在電腦取代的社會裡,一分鐘可打出一百七十八個字,從完稿至印刷,大概一、二個星期就可以出書,生產力大了十倍,所以只要花一年的時間學習電腦,往後的一年可當三、五年用,這難道不夠神奇嗎?再則,例如勞務性或者事務性的工作,可能會因為人的情緒變化,而產生不同的生產結果,就有人開玩笑說:美國星期五製造的汔車不能買,因為週末放假,這天大夥便開始計畫一切的活動,免不了分心,而造成製造過程的疏失。至於日本的汽車銷售成績卓著的原因,便是因為生產過程幾乎用電腦設備取代了人力,而電腦的精確性是固定的,不會因為情緒而有所誤差。電腦也不可思議的取代了人們因年長而記憶力減退的情形,電腦記憶的精確性及永久性是一輩子的,只要任何時候需要,都可隨時取出來使用。總而言之,電腦帶給我們生活中的實際性,從食、衣、住、行、育、樂,幾乎沒有一樣可以離開它,所以,邁向廿一世紀的人類,不可以不接觸它,否則,隨時都會被時代淘汰。

  今晚的大雨,似乎也在讚嘆這場精彩的演講,雨時而停、時而下,演說愈是高潮處,雨也下得更大,使得緒訊不得不與它較量聲勢,但卻絲毫不影響每一位聽得津津有味的同奮,一個個專注的神情,讓人不禁感受到緒訊同奮還真有魅力呢!

  歡樂的時光縱然短暫,甜蜜的回憶卻深植心底,當天真可說是天人同歡的好日子,每一位同奮都帶著幾分留戀,為六十一次家庭親和劃下了句點,且讓我們共同期待下次在光暘、敏認家美麗的邀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