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8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4-09-25 12:05

光功光翱車禍逢凶化吉

 ■美國洛杉磯初院光功開導師返國述職,欲進鐳力阿晉見師尊,光翱也趁此機會向師尊報告教內近期財務狀況,於是兩人連袂而行,由光翱擔任「司機使者」。

  當他們下了高速公路行至大雁隧道前的大彎道時,只聽到車底傳出一聲巨響,接著車子便無法操控地,向前滑行約十多公尺才停在大馬路中央。本以為只是爆胎,沒想到下車一看,傻了眼,兩前輪各轉了九十度與保險槓成平行,原來那聲巨響是車輪傳動軸下的三角盤因螺絲鬆動而掉落,這真非同小可。

  在田野的上坡路,兩旁無人家,無修車廠,甚至連公共電話都沒有,正焦急時,遠處來了部電力公司工程車,一看有狀況,跳下三人要幫忙把車推到路邊,沒想到因前輪橫亙,無論他們五人使出多大勁,皆無法前進分毫,他們只好另作主張。由工程車前去找修車廠,其中一位江先生還向光翱表示負責找來專修工程車之車廠保證不亂敲竹槓,急難時候碰到素昧平生的好人,光翱滿心感激,稱謝不迭。

  前車剛走又巧來一部警察巡邏車,他們見狀即在車後負責幫忙指揮交通,據他們說,此處因是大彎道,經常發生車禍,也正巧他們今天加強巡邏才會到此,一直到修車廠來把車拖走,警車才離去,光功、光翱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事後兩人回想起來,真捏了一把冷汗。如果事情發生在下坡道,以當時五十公里的車速,而車輪突然打橫必定翻車無疑,如果承軸的三角架是在高速公路上掉落,被波及的車輛就不止是一兩部車了,那災禍可想而知。想到這裡就心有餘悸,只是無巧不巧的,電力公司工程車及警車接踵而至,難題一一化解,兩人有驚無險,於是互相謙稱是對方的監護童子在冥冥中盡了大力,以及對方福大命大,是自己沾了光。

  其實光功是開導師身份,光翱是大藏院重臣,兩人都身居重要教職,而平素兩人也是奮鬥有加,縱有災難也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

光思緒點敏辛專心向道

 ■今年度天人研究學院錄取了八名學生,而台北市掌院的專職人員就佔了三名,光思是天人合一研究所、緒點是天人文化研究所,敏辛是修道學院。

  其實光思早在去年就參加甄試錄取,但在口試時,師尊考慮到他除任台北市掌院參教長外尚身兼多項重要教職,一時尚無適當人選可接替,所以暫時保留學籍。沒想到年初的一場小恙倒促成了「時機成熟」,經過首席師尊的首肯,他結束了八年專任教職身份,快快樂樂的收拾行囊做「老學生」去了。孔子是「十有五而志於學」,他也差不多,只把十五顛倒一下,「五十而志於學」,不是戲言,行過半百而能像他,在學業道業上重新起跑者,能有幾人?

  鍾緒點是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的專職,一年前他來接替靜史的職位,讓她去春風化雨,一年後別人來接替他,讓他去進修深造。

  緒點畢業於逢甲大學企管系,一心想考企管研究所,去年受託,臨危受命,接任宗哲社祕書,一面繼續完成靜坐班批誦的皇誥,一面準備自己的功課,那時壓根兒沒想到自己會進入天人文化研究所就讀。

  今年首席師尊對大專生講話,鼓勵有志青年到修道學院就讀,而緒點就是負責北區大專學生的聯繫工作,他只鼓勵別人,並未把自己計算進去,因為許多算命的曾對他說,他將來在社會上,前途看好,而且「一路發」。但是宗哲社副祕書長光筆的一席話,卻扭轉他整個觀念。

  「一路發,要有那個命來花!」沒錯,利用這三年時間,在洞天福地的研究學院好好調理孱弱的身體,藉規律的修行生活提昇心性、增長智慧,雖然三年中,可能會喪失一些機會,但三年學院修的是「性命之學」,才是真正解決生命困頓的學問。他豁然開朗,欣然就道。

  敏辛原來是教訊雜誌社電腦打字、排版員,後轉入史料中心,負責整理師尊演講錄音帶,一年來時常浸淫在師尊的說法精髓中,對帝教心法頗有心得。

  其實,敏辛也是去年就想報考修道學院,可是因為她的工作找不到人接,只好順延一年,今年,經維生樞機和史料中心主任敏思的鼓勵才得成行。

  其他五名錄取的學員是:靜助、緒嫉、敏樞、敏珍、嗣專,預祝他們學業、道業兩有成就。

緒誠靜意倆乘飛機上課

 ■此次首席師尊在美國洛杉磯開辦正宗靜坐訓練班,因美國地區幅員廣大,學員開幾個鐘頭的車來上課者不乏其人,而陸緒誠、袁靜意夫婦更是以飛機代步來上課的同奮之一。

  緒誠在西雅圖開了一家電子工廠,參加靜坐班後,每週一從西雅圖搭飛機到洛杉磯,住進飯店,上完每週一、三、五的靜坐課程後,再飛回西雅圖,如此持續三週,直到靜坐班結業。複訓時,更是把整段時間空了下來參加全程受訓,在美國極度商業化的社會,為靜坐而付出如此的代價是很難得的。

  在洛杉磯舉辦的靜坐班完全不收費,採自由樂捐,緒誠靜意夫婦從七月份開始每月奉獻美金兩千元,並曾捐美金兩千元助印弘教書刊─蓮花聖境,直到他們能扣的免稅額滿為止。八月緒誠回台灣,總共又捐了八至十二月的安悅奉獻,新台幣二十六萬五千元,從台灣匯到美國,這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緒誠夫婦倆早在幾年前在台北皈師,一直沒有機會參加正宗靜坐班,後來移民到美國,一聽說師尊到美國去傳授正宗靜坐,良機可不容再錯過。這當中還要感謝當初渡他進來的引渡人光期,國際長途電話不時的耳提面命,打坐了沒?要唸誥啊!給他們很正確的心理建設,加上自己的奮鬥心,將來必定斐然有成。

光護敏冰接連喜事臨門

 ■彰化縣初院兩位元老級的諮詢委員光護、敏冰夫婦又有喜事臨門了。

  今年六月次子普昭才為他們生了一個小孫子,七月么兒普宜與邱秋麗小姐文定之喜,十月將要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

  其實吳普宜也算是老同奮了,他是先修二期靜坐班結業,至今也快十年了,他秉承父母親對教的奉獻精神,自結業後就一直擔任彰化初院的副值殿司,負責光殿的清潔工作,十年如一日,直到最近被調管理中心副執事,仍然一副熱心腸,教院有事缺人手,他機車一騎,馬上前往支援。

  提到新娘子邱小姐,敏冰直說是「上帝送來的」。原來秋麗是屏東人,高中畢業後,由於兩位姑姑在彰化讀大學,她就到彰化來,打算半工半讀補習再考大學,正巧普宜的二叔招考職員,俗云:「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三叔光操發覺這樣乖巧、伶俐的女孩,與普宜正好配對,連老人家光護、敏冰都非常滿意。

  訂婚後,邱小姐馬上皈師,並已決定參加下期正宗靜坐班,敏冰很高興新媳婦對天帝教修行的認同與熱衷。普宜目前從事運動器材的製造,婚後小倆口將同心協力發展事業,至於會不會學時下年輕人到國外蜜月旅行,敏冰遲疑的搖搖頭「大概不會吧,因為兩個人都很節省」。

  對於各方同奮的道喜,敏冰喜孜孜的說:「替 上帝做事絕不蝕本。」她指的是這門稱心如意的親事,還有出售台中一棟房子,換得彰化三棟房子還有餘,還有家中人丁興旺,還有好多的其他好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