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而行師尊「心教」─維生樞機在台中縣初院親和講話

起而行師尊「心教」─維生樞機在台中縣初院親和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起而行師尊「心教」─維生樞機在台中縣初院親和講話

 1995-04-25 10:10

各位同奮、晚安!

  在師尊證道後,我從今年元月份開始分別至各地教院、教堂親和訪問,台中縣初院是中部教區親和訪問最後一所教院,在親和訪問過程中有非常多的感想,藉此提供各位同奮參考!

  記得我在十二歲上華山時,師尊指定我們兄弟四人必須讀中國經典,師尊親自教授「孔子家語」留給我們的印象最為深刻。孔子家語記載:當孔子逝世後,七十二位門弟子在曾子、子夏、子貢三位大賢領導下,於孔子故里守陵三年,守陵期間弟子與孔門族人「弦歌不輟」。從記載中知道當時守陵生活在物質上並不豐裕,子貢必須前往齊國經商,支持曾子等孔子門人在孔子故里繼續研究、學習孔子的身教、言教,所以讀到「弦歌不輟」,感到不可思議。在我往後的學習過程中,也讀到釋迦牟尼說法四十九年證道,弟子大約有五百人至八百人,一般人稱之為五百羅漢或八百羅漢,他們整理釋迦牟尼的講道,以「如是我聞」開始,成為今天的佛家經典。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殉難,是由十二位使徒將基督福音傳佈出去。這三教的精神、思想影響人類十分的深遠!

  我在親和訪問中強烈感受到同奮並不因師尊證道而中斷奮鬥行為,仍然持續不斷地在光殿祈禱誦誥,在教院舉辦各種親和奮鬥活動,使我真正了解當年讀孔子家語所說:七十二弟子在孔子陵前「弦歌不輟」的意義。印證帝教同奮的奮鬥精神不懈,師尊親自調教的弟子超過一萬人以上,從台灣復興基地開始,我們確信師尊的身教、言教與帝教精神一定也會在全世界傳揚發展,深深影響人類的精神思想,傳承千秋萬世。

  二週前我到嘉義縣初院親和訪問,有機會了解嘉義縣初院同奮困擾的根源,由於師尊曾指示:嘉義縣市只設一光殿。但是嘉義地區遼闊,現在嘉義縣初院設在民雄,大多數同奮均住在嘉義市區,到初院奮鬥必須自備交通工具,往返不便。因此我決定:在嘉義市區內可以設公共親和室作為弘教據點,引渡緣人,皈師則請開導師以臨時光幕主持皈師儀式,親和室同奮人數超五十人可以申請設堂,教堂同奮人數超過一百人可以申請設外殿,但是每逢初一、十五以及教內重大慶典活動必須回到教院共同奮鬥。我在台南縣初院也了解到有同樣的問題,所以我也將此一原則轉告台南縣初院同奮,今後各地教院為了弘教需要,都可以比照辦理。師尊十四年來千言萬語可以歸納為:「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亦即是「救劫」與「弘教」,我們這樣的作法就是為了要完成救劫與弘教的任務而努力。

  師尊證道後,我在師尊法體前做了三件承諾,首先即是要一一到各地教院、教堂與同奮親和。過去幾年儘管師尊往來鐳力阿、天極行宮與台中之主院,但是距離不遠的台中縣初院只有在開光時親自主持,以後即不再有機會來到教院與同奮親和,這是師尊最大的遺憾,主要是與師尊的健康有關。過去師尊在鐳力阿內早晚散步,是從清虛妙境到鐳力前院到救劫亭、玄虛鐘,再繞天人研究總院後環山步道到參機正殿,然後回到自然亭,上坡下坡毫不受影響,而且是風雨不間斷,但是在師尊九十一歲時,由於攝護腺腫大,刮除一百七十五公克腫瘤後,體力即日漸衰退,去年從美國回來,體力嚴重透支,閉關休養時早晚只在天人研究總院前天人大道來回走二、三趟,最後一段時間只在清虛妙境內迴廊走走,但是師尊一直是希望能夠到各地教院與同奮親和,我一定要代表師尊來到各地教院、教堂與同奮親和,這也是此次巡迴訪問親和的背景與原因。

  我要特別強調:我代理首席使者的時間只有二年。在今後二年中,有幾件事一定要全力完成,我相信這是關係到帝教未來的發展方向。

  (三件事內容請參看15頁維生樞機在台南市初院親和講話)

  下個(四)月五日是師尊證道百日,今天常務樞機小組也初步決定從四月五日起一週,各地教院、教堂午刻祈禱加誦五十聲皇誥,同時誦唸百日追思祈禱文,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黃庭自由供同奮參拜,我們是以最簡樸莊嚴的方式達到追思的目的,因為師尊一生不希望為了他老人家的事增加同奮負擔,我們相信師尊他老人家一定會欣然接受同奮以簡單莊嚴的方式追思他老人家。

  師尊留給我們同奮許許多多的言教、身教,更重要的是師尊留給我們的「心教」,師尊證道後,我們可以愈來愈感受到師尊心教隨著同奮不惑的信心和堅定的奮鬥心,存在同奮心中不可磨滅。師尊八十歲以後,長住教院道場,以教為家,事無巨細事必躬親,我們兄弟與師尊見面只談公事,因為我們不想以「心」事打擾他老人家,但是師尊證道後,我隨時貫念師尊,一一向師尊報告,立刻就會有答案,這是師尊給我的心教,同奮心中有任何困擾與需要,也可以隨時隨地貫念師尊,師尊一定會在我們心中點燃心燈,照亮心路,幫助我們完成心願。

  師尊在去年巡天節聖訓中說:「每個同奮都有我的靈炁,只要能持續不斷的奮鬥,我與你們同在。」因為從師尊為我們打開天門、接引祖炁,以至傳授天人炁功、無形法技、賜道名,我們每個人都承受了師尊的靈炁,形成了天帝教的炁統傳承,只要貫念師尊,可以炁氣交流、心心相印,這是師尊的心教,所以師尊也說:「本席現在與各位最為接近,人間同奮一言一行看得真確,起心動念無法遁逃,凡能真心奮鬥者,吾必護之、助之,完成他們的心願。」就如一位同奮所說:「天帝教的傳承是從師尊證道開始。」這也是帝教「心齋年」的實質精神與意義!

  現在我們起而行,請同奮起立唸三遍廿字真言,貫念師尊,默祝心願。

  「本師師尊您老人家與我們同在,您老人家觀照台中縣全體同奮道心堅定、道氣旺盛,在維武開導師、三教長共同努力下,攜手奮鬥努力不懈,也發願要完成新建教院,持續救劫弘教,完成您老人家未了心願,希望師尊大放親和光、奮鬥光,賜福全體同奮與他們的家庭!謝謝師尊。」

  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三月廿三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