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讀書親和會登場

彰化縣初院讀書親和會登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彰化縣初院讀書親和會登場

彰化縣初院 謝緒追  1995-04-25 10:30

「和平祈安奮鬥」年度工作展開

  彰化縣初院為執行「和平祈安奮鬥」年度專案工作,於院務會議決定今年每月第五週親和集會舉辦讀書親和會,計有三月卅一日、六月卅日、九月廿九日、十二月廿九日四次。以「致鄧小平的兩封信」及「一九九五閏八月」二書為題材,輔以相關資訊,研讀討論並作心得報告。

  第一次讀書親和會是在三月卅一日週五率先登場,並敦請極院弘化院弘化組廖組長光胞蒞院指導。

  廖組長是日下午七時蒞院先行和教職幹部做專案工作重點說明,旋即於八時和全體同奮親和,並講述和平祈安奮鬥的意義、採行方式及同奮應有的認識與作法。茲簡要述其要點如下:

  本教自復興以來,即擔負救劫使命,在化延核戰浩劫及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使命中,全體同奮虔誦兩誥,聲聲願願,感格天心,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人之間的配合與顯化,在人間首席精神感召下有了初步的成效。然而為了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的天命,人間首席竟以肉體生命的犧牲,紓解乙亥年行劫重大危機,可見「和平祈安奮鬥」專案工作之艱鉅。

  師尊在去年「國際宏教年」赴美、日宏教,荷擔眾生共業,靈肉佈施過重,旋即返台閉關療養,適時「一九九五閏八月」一書發行,剖析中共武力犯台之可能性,師尊復因多次天人會談中透露天、人、地三曹執行行劫方案而憂心忡忡,因師尊閉關化濁之功在證道之前,台海之間已現和平契機,然而台海關鍵時刻,轉機、危機、契機皆天機,俟年底選舉後,祗得以自身肉體生命,換取今年中共不以武力犯台的局勢,歸證太虛,在無形以精神領導同奮,祈盼全教弟子同奮,積極奮鬥,早日達到兩岸和平統一的理想目標,完成本教的第三天命。

  「和平祈安奮鬥」專案工作在加強精神教育,加強憂患意識,認清救劫使命,配合擴大祈禱親和的正氣力量,縮短或緩和今後五年內頻頻行劫之天然災害,而其主要任務是在促進台海兩岸和諧。大陸政局動亂對台灣沒有好處,台灣經濟衰退對大陸亦非吉兆,我們應以兩誥正氣力量的應化法門運作,做無形有形的顯化。而在具體工作方面,應落實宣傳,舉辦讀書親和會、加強誦誥、廣渡原人、增加奮鬥力量,加強失聯同奮之連絡,適時舉辦「奮鬥日」。而第一次讀書親和會可以分組研討「一九九五閏八月」乙書並分組收集資料:(一)有關中共軍事演習資料、大陸政局、國際間的戰爭、世界上重大天災人禍。(二)台灣地區重大災難,如火災、天災事變。做成記錄,提供數據,做成簡報,分析原因,瞭解前因後果,找出問題,釋疑解惑,以洞悉我們所面臨的處境,提出應有的作法,及如何面對未來的機運。

  師尊留給我們的不僅是身教、言教,更有心教。帝教復興以來,教導我們除了修身養性外,更重要的是時代使命,也就是救劫的使命,「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其心器至深且大,「以宇宙為家,與宇宙共始終」,由人性本善、人性向善,人德配天、至人能贊天,「參贊天地化育、協和萬方」,所以我們是救劫使者,是 上帝派來塵世的一支救劫部隊,收圓萬千上帝子民,有責任重整道德、改造人心,以道德修養心性提昇為本,弘揚天帝真道,潛移默化,改變氣運,得能扭轉情勢旋乾轉坤,以宗教力量影響兩岸政治領導人之決策行為,共謀中華一統大業,這是天上人間共同應化配合之目標。

  上帝為何選定維生樞機為代理首席使者?因為他有溝通台海兩岸和平的天命,無形保台的任務,必須有形務實的行動配合,所以維生樞機必須謹遵天命,執行保台任務。去歲巡天節 上帝於中國北京上空召開保台方案總會報,即可知台海危機迫在燃眉,而和平祈安方案就是在喚起全體同胞憂患意識,深知危機所在,共同向目標奮鬥。長期保台護國法會,目的正在儲存正氣力量,以備不時之需,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願在救劫的過程中,精誠祈誦,完成保台護國和平統一中國天命。

  廖光胞組長報告後接著討論彰化縣初院的院務工作。

  在八十三年十二月十七、十八日兩天全國宏教會議上決議今年為「靜坐渡人年」,並確立二大工作計劃,推展「全國教義研習班」及執行「和平祈安奮鬥」年度專案工作。新任教職幹部宣誓就職,隨即舉行密集的會議,議定今年宏教工作計劃,除賡續推行兒童讀經班培育小同奮外,週一開辦甩手功及廿字氣功研習,週二靜心靜坐班,全年度教院內將辦五期,教院外依地區、機關團體需求不定期開辦。

  今年二月份正宗靜坐及輔導,四月起教職訓練(配合奮鬥日)一系列專題均將融入,七、八月教義進階班正在安排中,大型活動如靜坐說明、天人炁功服務、義診均已安排,另外輔導堂院舉辦大型活動及開辦靜心靜坐班大致準備就緒,四月一日天祥堂開課,四月十六、二十三日天根堂天人炁功服務、鹿港地區籌備處也將擇期開始。

  綿密的宏教活動,配合同奮個人修持陸續展開,彰化縣初院今年除配合局勢加強誦誥外,有著憂患意識的共識,加強引渡原人,共同奮鬥,希望能化危機為轉機,開啟帝教可長可久的新機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