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天人交通人員

談談天人交通人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談談天人交通人員

楊光贊  1995-04-25 11:45

  我們有很多同奮不了解天人交通,到底在做什麼事情!天人交通是以一種神秘的方式在跟無形界的仙佛打交道,實際上只是在溝通無形跟有形之間的信息。做天人交通的同奮,經過某些煆煉以後,他可以接受無形界的媒壓,無形界傳來信息,透過媒壓的方式把它傳達出來,傳達得好不好,要看侍生的學養以及他煆煉的程度來做為根據。無形界用同一個信息在不同的侍生身上做天人交通,也許以不同的語法來表示,這個以不同的語法表示的中心思想,原則上應該是相同的,因為天人交通的同奮所收到的同樣信息,會透過侍生不同修煉與靈質差異,表現出不一樣語法。

  我們不用比較直接的原文傳真方式

  有一種天人交通是原文傳真的,它就要以一種比較直接的方式,不但媒壓侍生,而且要媒挾侍生的手來寫字,所以侍生的手不是自己在控制,是由仙佛來把他壓著寫出仙佛在天上擬好的文章。天帝教現階段還沒有這種人才,主要原因是因為這種方式會造成侍生危險的狀況,為什麼說危險呢?因為侍生在這一刻會喪失意識,他意識會被逼開,他變成完全被控制,很多乩童被這種方式壓挾。

  比較高深的或是高層次的神明衪不願意用這種方法,因為除了造成天人交通人員身心損傷之外,也會造成天人交通人員靈格方面的損傷,更危險就是既然仙佛能壓挾他來寫字,比較有神通能力的精靈,也能夠假借著神明的口氣來壓挾他,亂傳天人交通的資訊,雖然有護法,也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分一秒的在你的身邊。天帝教尊重人的靈格,教我們自己成長,自行煉成神格。

  至於乩童常以直接媒挾的方式成為習慣,到了成年的時期,因為無法適應社會環境,精神上引起失調,嚴重的話會導致精神分裂,我看很多這種病人。天道的天才啦、寺廟的乩童啦,一旦無法超然於「靈我之間」,會產生人格分裂現象,他不曉得他是那一種人,什麼才是代天宣化?他平常得到很好的照顧,也許人家會尊敬他,但他在人格還沒成長完成階段,充滿著不安,這相當危險。

  侍光是把光幕上的文字抄下來

  我們天帝教的天人交通方式—侍光、侍筆、侍準,侍準有單乩、雙乩,侍光他可以在光殿的光幕裏面看到光訊,光幕上有文字出來,他就把他抄下來,但是這個文字資料處理,還是要看天人交通這個人的知識學問,有沒有很好的文字儲存讓無形來用!高層次的仙佛,他們所用的文字不屬於固定形式,衪用的是一種思想上的信息,衪表明衪的立場以及衪要傳達的信息給你,然後用侍生腦中的資料來重組,再投射到光幕上面,所以我們侍生本身就是一個放影機,放大出來再把它吸收、抄下來,這都是一種工具的表現,但是文字的學養是個前提。

  有沒有天生自然就會侍筆的?一點知識都沒有,傻傻的、很純真,突然被神明護體,寫出來的文字非常的優美,有沒有?也有。但是這很危險。我剛剛講過了,到最後十個裏面九個都送精神病院,不要去羨慕他們!我們李維生樞機使者在大陸,師尊華山修行的那段時間,他就是用侍光,侍光把寶誥抄錄下來,我與他溝通了解,知道他還是透過後天的學養,然後做一種反射,再從光幕裏面抄寫下來。

  有人還問會不會在光幕上看到從來沒有見過的文字?抄下來以後,發現原來有這個字,也有!那就在累世所積下來的文字寶庫,它還是存在!所以越先天越可以用到累世的記憶來做反射。

  侍聽是用「心」聽 侍準是用筆寫

  有人問我光贊是怎麼樣?光贊是用「提靈」,就是把我的靈提上去以後,從天上「聽」下來的資訊化為文字,這種天人交通的「聽」,絕對不是在你耳朵跟你講話那一種「聽」,不是我們在「聽」音樂的那種「聽」。「聽」就是一種感受,一種反應,他是用我們的「精神」在聽,不是用我們的「感官」在聽,不要搞錯了,如果用感官在聽,聽到有人跟你講什麼的,各位要注意喔,這個是精神科範圍的反應,是精神病要發作以前的前兆,要小心啊!真正聽是用「心」、用「精神」、形而上的,不是感覺在聽,它是一種感動的反射,我沒辦法怎麼來作描述,但是可以知道不是用耳朵,用耳朵聽,會變成幻聽、鬼聽。

  真正能用感官聽到的都是低級聲音,很多是精靈跟鬼類,有的從心裏面反射出來的,這就是「幻聽」,聽到的是鬼話連篇!所以大家要小心,不要去羨慕天人交通,天人交通是非常嚴格的。再就是侍準,侍準比較好,侍準是很平和的,侍準有時候用單乩,單乩就是單手扶乩筆,一個人用自己的手握乩筆,乩筆大部份都是桃木做的比較好,但是現在也不一定是桃木,反正能用就可以,所有的木頭都很乾淨,只是人常常讓它不乾淨。

  侍準是用寫的,寫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從直的寫下來,有一種是橫的寫,有的時候寫出來的是反字,有的寫正楷,有的寫草書,這個很容易引起全自動反應。雙乩的全自動反應比單乩強,因為雙乩是靠兩個人的感應力,兩個人握住一枝筆,一人一頭這麼寫,有的是從倒的寫上去,有的順著寫下去,有的是橫的寫上去,不一定,有時候要看仙佛的習慣以及侍生的反應,以那一種方式比較靈應。

  天人交通人員受到很大的禁制

  天人交通的人員受到很大的禁制,就是說他無形中受到比正常人更多的保護與監督,對他們的行為要求也非常非常的嚴格,因為他處於天人保謢之下,出來的資訊絕對不可以偏離真正的意旨。就是說:天上的意思透過人間不能夠失真,如果失掉上天的真意的話,這個侍生要負很大很大的責任,很多侍生到現在還不了解這一點。所以我們受訓是相當辛苦的。我在五年當中訓練一批侍生,到現在剩下普專,敏接、敏騰、敏原,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敏騰經過車禍以後暫時沒辦法繼續做天人交通的工作。

  敏接、敏原他們兩個人做侍準工作非常好,也相當的聰明,但是在受訓這段時間吃了相當多的苦,天人交通受訓是要交心,把心挖出來,要歷盡身心方面考驗,五年期間也相當長。普專他聰明,智慧很高,做天人交通時,耗費的精力很大,一方面他身上有一些缺陷,但他的智慧把這些缺陷克服了,相信以上天對他的厚愛,還會給他更多的考驗,這個考驗是免不了的!沒辦法!

  所以天人交通的同奮,應該比別人知道「天命可畏、不可違」的道理,我常常一年一度受到極大的警告,警告加在身上就是一種懲罰!懲罰加在身上就是讓你痛苦、折磨、生病,要死、死不掉;要活、活不下!我們發生這個事情無法印證,同奮不能夠了解,甚至於產生誤解,現在還有人對天人交通懷疑,但是事實上,我們只要經過師尊的鑑定,應該不容許再懷疑它了!天上有天上的看法,人間有人間的表現,這兩方面往往會產生矛盾與磨擦,所以斟酌商討,天上常常會讓給人間。

  從三方面修煉花五年時間才養成

  侍筆是天上給我們一種指示,天意因為常常會順應人間的做法,諒解人的表現,好像侍文的警告會變成沒有什麼利害關係,但是真正已經進入狀況,要產生處罰的階段,往往大家也不會去注意它;一旦發生劫難,才會有所覺悟!我們天人交通人員的懲罰是直接的。但是對一般同奮,雖然你錯了,衪先容忍你,希望有空間與時間讓你改過。仙佛是大方與慈悲,雖容忍人類的過錯,但遲早會爆發行劫!

  天人交通的人才絕對不是所謂天才,只是這些人的命運天命是與天人交通的使命聯合在一起,所以上天對他們的期許以及對他們的要求就顯得比一般同奮還來得嚴格,所以天人交通的養成過程時間比較長,靜坐班基礎是由一百天的時間來養成,但是第一批天人交通就用了差不多五年的時間來養成,這期間體會到酸、甜、苦、辣,除了有形的「心魔」,以及無形的「靈障」之外,加上天命的負擔,三方面加起來造成修煉的煉心場,往往出乎人的意料之外。

  沒有充分溝通懲罰是相當痛苦

  所以我們要抱持著愛護天人交通人員的心態,不要要求他們太過份,不要認為他是先知,或者他們是通靈人。這個觀念都是相當錯誤,事實上他是凡人,他在行使天人交通時就變成橋樑,就是這樣!不要以為這個侍筆隨便寫、隨便接,要對天負責的。對人他也許可以欺騙他一輩子,但是對天負責不能亂來,這種處罰相當嚴重。一不小心馬上把他收回去,收回去大家曉得,就是說:讓他不必留在人間,以減少他的罪孽!

  很多替天行道的,他如果用某些方法、某一些方式,沒有跟天上做充份的溝通,往往會變成一個極大的罪惡。我在前兩年之間,在思想上某方面有一些疏忽,雖然某一部份有受到上天啟示,但是人的做法方面,就比較沒辦法拿捏它的準則,這一點很重要。在心思方面有一點點的雜念,就發生問題,這個累積下來的懲罰是相當痛苦。可以說是靈魂的病,靈魂的病其嚴重性超過肉體的病,肉體的病有藥醫,靈魂的病是沒辦法治療,在沒辦法治療中,必須忍受身體上、心理上的痛苦,沒辦法用其他方式解脫。唯一解除的方法就是「反省、懺悔」,這一條路最簡單,也是最困難!

  反省懺悔到心思很細的程度,要透過「阿賴耶識」的反省懺悔到達「悟」的階段,往往會產生一種怪異表現,所以修道容易,做人難!很多事情在磨考中可以體悟出來,各位到了心靈交戰的時候,往往會發現到這個事實,大家應該在這方面多做一些研究。

  如果落入魔境就很難自拔!

  那麼我們天人交通人員雖然辛苦,但是到現在該磨考的也磨考到了一個段落了。未來要磨考的正在形成一種氣候。我想天上既然對於天人交通人才的期望相當高,那麼在於他們言行與其心態方面,都是會做相當嚴格的考核,期許大家對這些天人交通人員加以愛護,這一點最重要,天人交通人員本身也要能夠謹守本份,對自己的要求也要相對提高,我這個天人交通的領隊自己做得並不好,但是我希望新進的這些同奮們能夠做得更好;我不斷修正自己,很多事情也是處於一種「無可奈何」的瓶頸,但總是要儘量合乎人道上的要求。靈魂的看法跟人間的看法絕對不是一致的,常常有些盲點,這個盲點會產生磨擦,這磨擦如果擴大的話就落入魔境!落入魔界就很難自拔!

  矛盾要產生統一的現象是要掙扎的,這掙扎的過程,也許一般人不了解,但是自己要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這一點也希望各位同奮能夠共同勉勵。我也更希望天人交通人員能夠在自己的本份範圍之內,來做適當的應對,在非自己本份範圍之內我們少開尊口,這樣的話對他德業的進步與道行的突破是有絕對的幫助。

  有疑問在可能範圍儘量回答

  有關天人交通方面的講題我就講到這個地方,那麼以後各位如果還有疑問,大家需要來溝通,可以跟我連繫,我在可能的範圍會儘量回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