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台北縣初院三週年慶親和講話

維生樞機在台北縣初院三週年慶親和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8期 » 維生樞機在台北縣初院三週年慶親和講話

 1995-07-25 10:50

以心存「感恩」、「知足」盡人道修天道

各位同奮:

  早在上個月底,教院同奮就在連絡安排今天的親和活動,表示台北縣初院早有籌劃安排院慶慶祝活動;表示同奮以教為家全心全力為教院,這是師尊他老人家一貫希望同奮為教奮鬥的精神。

  了解當代危機,如何面對危機

  師尊在最近的聖訓中指出:不僅要鞏固道基,更要完成時代使命。我就以多層面的分析,使同奮能進一步了解當代的危機,我們如何面對危機?

  第一、核子武器的擴散

  雖然美俄已經在裁減戰略性核武,事實上核子戰爭正在方興未艾之中,據了解:美國銷毀的是既有核子武器。另一方面卻積極發展一種新核子武器─中子彈,未來行將進入量產的階段,中子彈沒有輻射塵污染,所以又被稱為「乾淨的核子武器」,當中子彈引爆之後,在威力範圍內所有硬體都不會被破壞,但所有生命卻全部死亡。在俄羅斯方面已經發展成功的「飆彈」,是一種水底發射的核子武器,威力驚人。在伊朗、北韓等國也都在發展核子武器,所以核子武器的毀滅浩劫並未終止,而且正在擴散之中。

  第二、亞洲地區是未來的劫區

  (一)美日貿易戰爭已經表面化,衝突會愈來愈大。

  (二)李登輝總統訪美是有他成功的一面,另一方面使得美國更直接涉入兩岸關係,使得未來兩岸關係形成美國與中共相互鬥爭的局面,台灣成為被動,將會使兩岸的緊張關係在台獨之外,增加了外國勢力進入的問題。

  (三)菲律賓在美國支持下,在南海問題上,對中共採取強硬的態度。

  第三、公元二000年未來的世界是完全依賴經濟與貿易的發展,是一個以經濟掛帥的時代,由於經濟提昇了生活品質社會富裕,整個社會將趨向為放任式的富裕社會,人不太願意控制自己,如同有一句流行語「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只要我喜歡就可以,形成一個不講道德只講法律的社會,認為「合法就是道德,就是秩序」,為了滿足物質欲望,只要不違法就可以做,沒有道德、良心、良知的觀念。

  修養自己的心,影響周圍的人

  從以上分析,同奮可以了解劫運愈來愈嚴重,已經迫在眉睫了,師尊說:「人人都有道根,人人都能修道;修道先修身,身外無道;修道先修心,道在人心」,每一個人先從自己本份做好,修養自己的身心,再去影響週圍的人,這是最好的救劫方法。

  如何修養自己的心,最簡單的說就是要存有感恩心、知足心,扮演每個人在人道上的二個角色:

  一、人生角色:就是父子、兄弟、夫婦人倫關係,只要心存感恩,家庭自然和諧。

  二、工作角色:就是長官與部屬與師生、朋友等的人際關係等,只要有知足心,社會自然和諧。

  在今天社會中,由於人人不知足使得欲望上升、人人不知感恩使人倫脫序,因而造成社會問題,如果每一個人從自己做起存有感恩心、知足心,社會就會愈來愈和諧,這是救劫、弘教最好的起步。

  今天我們更要以「危機處理」來面對未來世界,各位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都是 上帝的救劫特遣部隊,都有天帝教獨有的十五項救劫法寶,我們先從本身正心誠意做起,運用上天賜給我們的救劫法寶,引渡原人,救劫弘教,化解世界危機。

  今天我提出這些訊息供各位同奮參考,各位同奮如果能再仔細體會師尊指點我們的話,對於天帝教未來應走的方向一定會有比較深刻的認識,就看同奮如何發心了!

  台北縣初院是一個道氣很旺的道場,道氣就是親和力,一個教院有道氣就會使同奮感覺到一團和氣,今天大家共同感覺到台北縣初院的一團和氣,這是道氣旺的表現,相信在明年四週年慶時,台北縣初院新教院將會有好的訊息,很高興能參與今天的親和集會,祝台北縣初院道業興隆!同奮心想事成!

  恭禧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五月三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