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落成十週年慶記實

天極行宮落成十週年慶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8期 » 天極行宮落成十週年慶記實

薛光霸  1995-07-25 11:00

龍騰虎躍‧爆竹震天‧熱鬧非凡

  民國七十四年七月七日,是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落成啟用的日子,至今已屆十年。為了慶祝天極行宮落成十週年,在陳光南主委、楊光皇秘書長、劉光爐總幹事,以及光舒、光了、緒代等多位同奮的熱心參與籌劃下,選定七月九日(星期日)舉辦一場盛大的慶祝活動。活動內容有舞龍、舞獅的民俗表演以及園遊會。

  當天早上八點,報到組的同奮已各就位,為每位簽到者贈送精緻的筆筒紀念品,以及印刷精美的「天極行宮落成十週年特刊」乙份,另外天安太和功德會也隨資料帶附贈廿字真經錄音帶一卷。值得一提的是天極行宮落成十週年特刊,整本書刊不但印刷精美,而且大都以照片為主,沒有冗長的文字敘述,只在照片旁邊輔以簡短的說明。誠如一句廣告詞「以照片寫日記」,這本特刊翔實的記錄著天極行宮興建過程,以及首席師尊辦道的點點滴滴,值得同奮珍藏。

  早上九點五十分舉行玉靈泉及功德亭完工落成典禮,陳光南主委特別邀請清泉崗海軍陸戰隊舞龍隊以及透過劉劍成議員(緒及)所邀請的后里兩廣舞獅隊,來配合儀式的進行。儀式由蔡維武開導師主儀,同奮們排班唱誦廿字真言,當司儀高喊「恭請全球二十七尊龍王昇座」,此時幾十位舞龍隊的弟兄舞著百尺長的巨龍,繞著師尊銅像神龍活現賣力的演出,在鼓聲及鞭炮聲中把活動帶入最高潮。另外舞獅隊也在平等堂前廣場表演各種特技,一時之間整個天極行宮廣場龍騰虎躍好不熱鬧。

  帝教同奮都知道,玉靈泉在早期天極行宮的興建,以至於到今日,十年來源源不絕的供應水源,實在非常的重要,而玉靈泉的開鑿龍王居功最大,因此師尊在世時就一直囑咐光南主委要早日完成玉靈泉功德亭。為了配合十週年慶,負責工程監造的蔡光享同奮可以說日以繼夜,在此也特別報導一件顯化的事情以分享同奮。

  十年前,天極行宮落成時,在天極行宮後方所立的玉靈泉紀念碑,因七十九年天人大同堂的擴建,而暫時將紀念碑移至天人大同堂北邊側門的屋簷下。七月二日當天早上光享同奮請來吊車,將整塊花岡石的紀念碑移到現在玉靈泉功德亭的位置定位,同時由光南主委主儀上香,十幾位同奮列隊虔誦廿字真言恭請龍王就座。儀式之後並拍照留念,事後照片沖洗出來,其中連續的兩張竟然發現有龍王顯化的影像,真是不可思議。主其工程之事的光享同奮非常興奮的說,龍王同奮還真在無形應化有形,他覺得為了工程的勞心勞力總算沒有白費,並大量的沖印照片準備送給同奮與分享。我常說有參與感的人才會有成就感,個中滋味冷暖自知,我想很多同奮在奮鬥的過程中都有過多多少少的感應,在此也必有同感。

  在玉靈泉功德亭完工儀式之後,玉靈殿接著舉行「兩岸和平誦誥祈禱法會」,由同奮們自由參加。另外園遊會也開始熱鬧起來。此次規劃為文物用品類及小吃食品類。文物用品類在剛毅、柔和館廣場;小吃食品類則在太子殿前廣場。陳光南主委考慮北、東及南部教區比較遠,不願勞師動眾,因此只邀請中部教區的教院、教堂來設攤位。另外為了不影響小吃攤的生意,天極行宮不供應午餐,到了近午時分食品攤的生意普遍都很好。

  在剛毅、柔和館廣場的文物用品類,有教訊雜誌社以及台灣省紅心字會的攤位,所賣的大都是教內的錄音帶及錄影帶。最熱鬧的是剛毅館門口前,緒洽和光鸞同奮在二樓架設得到日內瓦發明獎及十國專利的高樓逃生緩降機,吸引很多小朋友來做高樓逃生訓練。雖然沒有做到什麼生意,但是也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中午過後人潮漸漸散去,正當各攤位準備收攤時,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使原本炎熱的天氣涼快起來,讓忙碌了大半天的同奮暑氣全消,這或許也是龍王同奮的好意吧!這次園遊會各攤位的收入雖然光南主委說隨意奉獻,但很多攤位都連本帶利全額奉獻,在此特別感謝發心奉獻的教院和同奮。

  為了慶祝天極行宮落成十週年慶,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開始運作準備。包括玉靈殿更換全新的梨花木地板,以及天極行宮裏裏外外的油漆工程。據光南主委說,光油漆工程就要近百萬,印刷十週年特刊也花了將近三十萬元。雖然他一本樂觀的笑容,開玩笑的說:天極行宮又要開始「哈錢」了。但我想他又要開始為籌錢而傷腦筋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