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掌院九週年慶記實

台灣省掌院九週年慶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2期 » 台灣省掌院九週年慶記實

徐光潢  1995-11-25 10:30

大家沈浸在祥和的歌聲樂聲天聲旋律中

  自師尊證道後,身為執事,一直以穩定同奮信心為第一要務,戰戰兢兢、全力以赴。遺憾的是年終將屆,皈師人數仍不如理想,以往同奮熱誠引渡原人的幹勁不知那裡去了。是親和不夠?還是對內活動太少?我深自懺悔。

  積極的籌備、急切的期待

  掌教九月時即告知要擴大舉辦九週年慶,這些日子以來不斷思索,如何使所有的同奮皆能回教院參加,於是我做了以下決定:

  第一、錢不能省,但錢從那裡來?一個是親自「下海」募款,一個是貼告示請大家認捐。

  第二、以印刷精美之邀請卡代替以往以明信片通知,使大家有重視的感覺。第三、自助式聚餐。第四、邀請天聲合唱團演唱助興。第五、贈送紀念品,且統統有獎。第六、儘量邀請代首席參與。第七、以有獎徵答代替以往的摸彩活動,題目愈簡單愈好,因為太難會冷場,淺顯能造成搶答的熱潮。因此擬定了三十五題有關天帝教、首席師尊、掌院、教義、教綱之題目並提早告示,使同奮能提早溫習。

  十月廿五日是九週年慶的日子,前晚親和集會後,請全體同奮一起佈置會場、排桌椅、舖紅桌巾、擺花,大夥兒同心協力,很快就完成了。

  一夜未睡,不斷祈禱同奮都能回來參與,共寄出一千七百份請帖,只要求能有三分之一回來,就很滿意了。

  第二天九點趕到教院,大大小小的花圈已排滿整個門口和走道兩旁。布幔、教旗在風中飄揚,好像在辦一場大喜事,引得路人不斷側目,敏還把家中各種稀奇古怪的小玩意拿來點綴,光艶更把悉心栽培的大小萬年青送來裝飾,整個會場既溫馨又漂亮,看得同奮無不讚美。

  師母與代首席光臨振奮人心

  十點半上光殿感恩祈禱,知道代首席將於十二點半參加親和餐會,心裡很高興。更令人欣喜的是坤元輔教也來了,喔!自從她老人家身體違和至今,幾乎不再參加任何活動,這次為了省掌院九週年慶,聽說事先還檢查身體,試著坐車以衡量能否長距離旅程,輔教這種不顧自己的大無畏精神實在太令大家感動了,如果同奮皆能秉承師尊、輔教這種為教奮鬥、無私無我的精神,天帝教必能更發達,更能早日實現兩岸和平統一之使命。

  我像無頭蒼蠅般跑來跑去,廚房裡的大廚師不斷把一盤盤精緻點心端上大同堂桌上,令人看了垂涎三尺。忽然有同奮來報,光殿已客滿,心中那顆不安的大石才落了下來。

  十二點半感恩祈禱結束,大家移師大同堂,司儀靜近清脆悅目的聲音就開始唱出大會程序。當掌教把輔教、代首席接引到大同堂時,大夥立刻起立鼓掌歡迎,尤其師母露出難得的笑容時,大家更拍紅了手,有好多同奮都感動得在擦眼淚,自師尊證道後,還是一場難得的盛會。

  節目一個接著一個進行-頒獎、唱生日歌、切蛋糕、舉杯共祝、聚餐……在一聲令下同奮們立刻把餐桌擠得水洩不通,害得後面的同奮連接近餐桌都不可能,只好轉到廚房去了。生活就是修行,看大家這副搶食模樣,煉心功夫還得加強。其實是我自己未把秩序控制好才有此亂相,真慚愧,不一會兒桌上已空空如也,連敏還的一些小擺飾都不翼而飛了。

  合唱獨唱小提琴演奏一氣呵成

  緊接著敏籟老師所率領的天聲合唱團,女士穿著粉紅制服、男士則西裝畢挺,他們秩序井然地從兩側登上講台,開始獻唱一首首歌曲,像天使般的樂音迴盪在整個大同堂空間,全體沈浸在一片祥和中。接下來敏籟老師特邀請和天帝教甚有緣份的聲樂家-陳忠義老師以其拿手的男高音唱了數首渾厚有力、至真至美的歌曲,全場「安可」不絕,太精采了。接著光典開導師的大公子-普發演奏小提琴獨奏,做母親的敏籟鋼琴伴奏,一連三曲,聽得大家如癡如醉,全場鴉雀無聲,演奏完馬上爆出熱烈掌聲,真不愧是美國音樂碩士的高材生,母子合奏天衣無縫。整個表演從合唱、獨唱、小提琴演奏到全體合唱一氣呵成,這真是一場高水準的演出,而同奮們也表現了一場高水準的欣賞聆聽者。

  猜題搶答緊張激烈熱鬧

  接著猜題搶答,由敏堅督教長主持。三十五條既簡單又實際的題目在緊張、熱鬧、激烈的搶答中,把一件件精美獎品送到同奮手中。尤其最後一件大禮物-冰箱(光鳴主委提供)在會長林光文主持下高潮迭起……最後落在敏餘同奮手裡,難得的是敏餘將此禮物獻給苗栗初院,嘿!同奮就是這麼可愛啊!

  事後經統計此次活動參與同奮近四百位,有十二位樞機使者和開導師參與。眼見這場不辱使命的活動在全體參與同奮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心中充滿法喜。

  感謝再感謝、奮鬥再奮鬥

  最後,在此感謝贊助同奮-光足、靜母、光儉、光昶、光微、光麗、光鳴、洪文通及天聲合唱團還有所有協助勞苦功高的同奮們,希望大家攜手合作,奮鬥再奮鬥,共創更美好的明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