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二)開蓮淨土①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二)開蓮淨土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2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二)開蓮淨土①

楊光贊  1995-11-25 10:25

妄想境界高深 得意洋洋 天蓮化作石蓮 前功盡棄

  很多人在人間都已經修成蓮花化身了,但是臭皮囊還在,以後這個臭皮囊留在人間,靈上了天,稍微調整一下,大概可以很快衝過最後一關。「解形異」-變成混然一炁,很快就會直衝到清虛宮。法技、口訣一定要很熟,煉法技這段期間是不能夠夫妻同房,一方面煉,一方面五門功課要配合來做,不然你煉出來的只是一團小小的,火候不足,力量不夠的蓮花化身。所以不但要修靈,也要培功,培功就是誦誥,我們天帝教就是要誦誥、宏教才能救劫。

  在這裡我還講一點,如果在世的時候修性不修命,不打坐但是有性功,「性功」就是他的心性修養跟他的悟性很強,那麼他的蓮種就會留下來,根鬚也會長大,就是說回到天上需要在蓮花池上坐,坐到蓮花化身。

  佛教徒有很多修性不修命,不煉身,不煉靈,所以在天上,西方極樂世界的蓮池一大片,都是蓮花池,上去依你的品格,大大小小金光,一級、二級、三級,分五級,你自己的蓮花你會知道,自然有感應,會吸引上坐,坐上去就下不來,下不來怎麼辦?要讓他好好修煉。向我們同奮在世雖有修煉命功,但是修性功有時候修得不夠,這種蓮花看起來好像很好,但是它的根鬚很少,根很少就虛胖了,好像發酵一樣,因為根基不穩,所以蓮花坐不住,上天後首先要經過煉心,要坐上蓮花先經過第一關,有否看破世情?再第二關,再第三關,直到心理的障礙完全克服為止。因此在開蓮淨土,要先經過心性的煅煉。

  我覺得宏教,還是要性命雙修比較圓滿,一方面煉自己的脾氣,一方面常常做反省懺悔,批評的聲音讓我感動,如果沒有人批評,有時候會沒辦法煞車,有人批評你要知道反省懺悔,常常見到我們同奮因為聽人家批評就很生氣,跟人爭吵!我想這個現象在道場裡面不應該有,在外面社會環境常常看到,這是紅塵凡夫,無可厚非。

  每年七月以後,我就檢討這一年自己所作所為,把業力加在身上,結果每一年的「業」節節上升,活的年紀越大越奸詐,我在想要做一個老道長也真的不簡單,尤其是年輕人,年輕人最難熬到四十歲至五十歲這一關,這一關是「魔鬼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是非、理智、判斷、見解……最會自圓其說,自我開脫。

  再講主題,我請教主持,如果在世修煉已經達蓮花化身,在天上是否還要修行?主持講了:「可直達金闕列為仙班,變成來往諸天的一個靈體,這個是初步的,雖然不必再蓮花化身,但是還有更高級的修行等著你去修,像鐳胎、極子,以前修行以為到了蓮花化身,就功德圓滿,差不多可以了。」要修行到鐳胎、極子這個程度只有天帝教現在才提出來,這個不是新發明,而是「天機流露」,因為以前的局勢還不用講到這裡。

  地球人類須負宇宙和諧重任

  我們看太陽系,它不是原子爆炸,原子爆炸是一種放射破壞性的連鎖反應,這個太陽呢!它是一個自然能源,奉獻的自溶反應,好像三眛真火自己燃燒,太陽的熱力,不能夠拿火柴的火來比較,它輻射出來的熱,犧牲了九大行星裡面八個星球的適存生態環境,成就一個星球-地球,太陽犧牲八個星球成就一個星球,就是希望這個地球,在所有太陽系裡面能夠做調和大自然的工作,所以孕育出來的品種都是最好的,思想也最高級,太陽系它所產生的融合輻射,這中間誰在做原動力?為什麼犧牲八個星球來完成「地球」?為了調整宇宙的一個「和諧」,希望地球能夠影響到整個太陽系的平衡,這是 上帝的安排。

  我們生為人類應該要感恩,在手錶的外殼看到數目字,分秒移動,象徵地球一樣,但被埋在錶殼裡面掙扎翻滾的,大概就是另外八個星球,所以地球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地方,它長養了一種生物,就是人類,人類並沒有盡到對太陽系的責任,地球環境那麼好,我們還要開「天窗」-破壞臭氣層。如此一來,很多不適應的東西,透過臭氣層就進來了,在靈界來講,這個地球有個缺口讓外太空精靈進來了;在有形的來看,就是地球的保護層破了一個洞,一些對人類有害的射線,或者是太空的物質,就進到地球,地球因而產生了很多奇怪疾病,很多怪異的思想,很多暴戾的人。因此天帝教的天命觀講救劫、天命,也是基於我們維護大自然本質的和諧。

  同奮無形修煉應化有形劫難

  天生萬物給我們,我們報答萬物是什麼?像紙張,一個人一生用的紙,最少要五百棵的大樹來做原料,但一個人一生一世裡面,種過幾棵樹?沒有啊!只有家裡的盆栽,不能當這個用呀!所以有一天地球的資源會匱乏,因為匱乏而引起全面戰爭,現在是人為的戰爭,好像有些緩和,由於我們天帝教同奮念力的支持,無形中在化延一些人為的戰爭。但是人與自然抗爭的時候,大家會去搶地盤,搶森林、搶海洋,人與自然戰爭,人類會因自然資源的不足而滅亡。師尊在他有生之年,雖然沒辦法顧慮到全面性地球的安危,但是至少顧慮到台海兩岸的和平,故要求同奮祈禱誦誥,叫我們打坐,以無形的修煉,應化到有形的劫難。

  落後的國家,要開發的國家,像越南、寮國、緬甸,要他們做虔誠的信仰,整日祈禱,他們有辦法,因為他們時間太多,那我們呢?都是時間不夠,什麼時候夠?所以一定要儘量把時間撥出來,撥出來一部份時間做奮鬥祈禱,時間到了一定要去奮鬥,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對我們有好處,對無形有一個交待。

  我又問主持,祂說,如果在世的時候,不修「性」,也不煉「命」,性命不修,就好比一個垂死之人為了要救自己的命突然捐一筆錢到天帝教,是不是這個人就有救了?淨蓮主持說:這個人正氣已經耗盡,無法感召元炁來加持了,所以他的福德大部份會移到下一世,他會轉輪,移到下一世讓他有很好的機會修行,因為他天上的蓮種已經萎縮了,所以到蓮花聖境也是沒辦法蓮花化身,因此修行是不能臨時抱佛腳的。

  應元持律可天命換人命

  當初維基同奮要回天了,師尊勉強留他,天上的作業受師尊的影響,亦在做妥善的處理,維基有一個願望,他希望要有一個男孫繼承他家的香火,寄望在兒子光行身上,維基他願意分一部份的「靈」在他孫子身上投胎,維基在這個心願不能兩全之間為難,我就跟賢德說:「您要維基的生命還在人間,還是天上達成您們的願望,讓您生一個男孫,男孫是維基的一部份,他可以了願,您們亦可安心!」這個道理是相對的,要求不能夠太多,光行的太太敏生打電話來說:「我寧願不要男孩,但是要公公留下來。」我說:「妳公公留下來還能看幾年的病?還能做幾年的功德?趁現在還能當神,不要違反維基的願望。」我向賢德樞機做了保證,一定生個男孫,他是維基的化身。

  天上有天上的天律,人間有人間的法律,地曹有地曹的陰律,這個都是照規矩走的,沒辦法投機取巧,但是帝教有應元的特律,「應元特律」,就是在肉體沒有腐敗到某一個程度可以以天命換人命,但是維基同奮肉體的機能太差了,延了數年,終須回天,在世當院長,在天當神,這可以說是非常好的安排,我很羨慕他。

  天上不容許犯錯 一失足則前功盡棄

  淨蓮主持祂講了幾句話,大家仔細聽,祂說:在這裡修煉,看起來很舒服,但是事實上很緊張,因為不能夠有差錯,在人間錯誤可以不斷修正反省懺悔,勇於改過,但是在天上一錯誤就前功盡棄,在這個地方不容許誤差,因為你到「靈」的程度已是很清明了,這個清明不容許再有錯誤,像這一位修行的人,修了二百年,你看!還待在「開蓮池」無法進步,只好把他降到地曹交付轉輪,再次做人。

  我們同奮看到原靈表,有轉幾世,這中間也有是這樣被罰下來的,罰下來轉輪,修個兩、三世沒辦法上天的也有,有很多人要研究我這個人,我這個人每一世都轉,因為每一世都有辦不完的任務,我跟地藏王菩薩的淵源很深,我是地藏王菩薩億萬分靈之一的一個,其中億萬分靈的一個代表而已,大概是區域性代表,所以有祂的影子,但是絕對不是地藏王菩薩本尊下凡,你們要看地藏王本願經,祂億萬分靈在娑婆世界就分身了很多,所以你看人間可以找多少地藏王菩薩的分靈?很多,數不完,就如同大家皆有 上帝的靈質,皆有佛性,品級相當,有沒有夢醒才是最大的差別。

  我們要知道,我們都有師尊的炁質才會來天帝教,我們在天上的時候都受到師尊的傳承,知道嗎?到了人間靈質的波動就慢慢趨向於同步,才會到天帝教來,事實上到天帝教來做這種工作是枯寂無聊,但是無形中的使命感會越來越重,打不跑,罵不走,因為我們是宇宙救劫尖兵,經過巧妙安排而來,有許多教長、資深同奮,會有這種心靈體驗,他們說:「對於不具特別吸引力的弘教活動,卻有不得不參予的感覺,好像非做不可的樣子。」您有嗎?

  如環無端 自然不息

  接著淨蓮主持說,一般修到「開蓮淨土」這個境界的人,心就死了。為什麼?因為天光一照,全身舒暢,有這種舒服的感覺就沒辦法精進,一下子把全部武器撤掉,靈覺變得很渺茫,元神跟虛空打成一片,使人很容易迷惑於這種感覺跟舒服的環境。所以為什麼很多修行人不進步呢:因為他執著於他所認知的範圍,一旦到他所認知最高的境界以後,便不知精進,最後被淘汰出局。大家要知道修行就是不斷的「行」,修道就是不斷的轉法輪,不斷的覺悟,所以修道的覺悟是不斷的,修行走的路也是不斷的,「如環無端,自強不息」,這很重要。

  我問:「天光一照,易迷於虛空之境,這到底是怎麼樣的情形?」祂說:「這一點很難於體會,我盡量解釋。」祂說開蓮淨土沒有法音,不請高明來開示,因為祂們認為來到此境的人已經有足夠的定力,並且有很高的覺悟,所以要他們專心調整本身的頻率,與宇宙運轉的速度配合,產生共振頻率,才能跟宇宙共始終,共振之後心中的撞擊非常的強烈,這個人如果產生了後天的感覺(是「感覺」的「覺」,不是「覺悟」的「覺」),有了絲毫喜悅之心,共振的力量會更強,好像本來我不痛,後來看到大家都痛,便會疑神疑鬼發現自己也開始痛了,強到最後就產生妄想,認為自己是「宇宙主宰」或「天地與我合一」,自覺境界已經很高了,這個是在蓮花聖境裡面最難突破的一關。

  捨不得收歛心神,久而久之心神渙散,這個坐蓮只要經過幾百年不動,就會僵化,變成化石就淘汰了,由人間重新開始,主持又說:這裡修行的天光與其他淨土不同,有共振之效,所以光中有振幅,這光波非常細緻,細緻到必須坐在蓮花上頭才能感受它的存在,一般精靈也不敢侵犯,因為他們對這種光非常敏感,所以宗主就運用此光製造出精金光,由此可以表示這一關的天光是最利害,最難通過的。

  精金光是專門製作來制服外太空精靈的,因為有共振之效,修道人坐在「蓮花」上面有喜樂之心,就馬上僵化了,精靈被按上這種光,一有邪惡之心馬上爆炸,因為精金光是共振光,它只要遇到不配合的振幅,馬上發生劇烈反應,所以此光有它的天機存在。(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