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誠信方針健全財務制度

邁向誠信方針健全財務制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邁向誠信方針健全財務制度

 1996-01-25 10:50

道場委託專業公司記帳 由督理院定期管制監督

  (本刊訊)元月廿一日極院擴大業務會報中,本道場主委特別針對天安太和道場的工程進度、財務狀況及定位問題做了詳盡的報告,並當場針對同奮的質疑予以答覆,代首席除了針對光鳴主委的辛勞表示嘉許外,並在會中交代了幾項事宜,以做為道場邁向更為令人信任的誠信方針。

  工程進度方面,開發許可的申請,目前在三義地區的敏餘同奮全力追蹤下,水防道路方面業經省政府水利局會審通過,下週將核發批准之公文。至於聯外道路因是公有地,道場沒有權力動用,因此必須委託三義鄉公所施工,元月十五日當地鄉長簽署了委託監造書,等到設計的案件送審通過後,即可辦理發包手續,若順利的話,一、兩週內應可開始施工。光鳴表示,為了督促進度,敏餘同奮每天發揮緊迫盯人的功夫,與公文單位同進退,一簽好文件,便帶著往下一站跑,精神令人感動。

  而代首席為了瞭解進度,特地於日前偕同維光樞機前往苗栗縣政府與縣長溝通,為此,主委光鳴感到相當內疚,他誠摯的說,一定會與道場同仁加緊腳步完成這項神聖的任務,以不負全體同奮的冀望。

  至於在財務方面,目前已收到九千多萬的專款,扣除兩千萬的土地款,全數以定存保管在銀行孳息。為了健全財務控制系統,將來將定期接受本教督理系統查核。自從道場成立以來,任何一筆款項的收入,從未從同奮手上交付,而是經由帳號直接匯入銀行及郵政專戶。除了幾千元的零用金以外,每分支出必由維光樞機、主委光鳴及秘書光翱三人簽章審核後始可發放。

  至於已認捐塔位的同奮要如何取得已付款憑證?光鳴說,前次寄發的對帳單即是權宜之策,由於道場尚未開工,審核過程複雜,將來將一一以發送「感謝函」的方式,先繳款先抽籤,優先取得塔位,絕對給同奮奉獻保障。

  而道場的定位方面,光鳴表示,經反覆研究磋商,大家仍一致決定維持現狀—以目前附屬在天帝教之下的方式最為理想。

  代首席在報告後表示,光鳴同奮的道心堅定,是師尊在世時便遴選出來的主委人選,師尊有知人之明,自有祂有形無形的考量,而大家從光鳴的全力以赴中,也能了解他為道場所付出的心血。

  「我一再強調財務透明化,財務系統要能光明正大。」代首席表示,因此為了使道場的財務更加健全,道場已交由緒稅同奮主持的會計顧問公司全部作帳負責,今後所有相關的稅務及財務問題,將提報樞機團,並請督理院每兩個月派員管制監督,了解工程進度及會計情形,未來務必給同奮的交代,在組織的運作下,「我本人願意為天安太和道場作背書。」代首席信誓旦旦的表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