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 應持續舉辦祈安法會

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 應持續舉辦祈安法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4期 » 為促進兩岸和平統一 應持續舉辦祈安法會

楊光贊  1996-01-25 10:55

  此次宜蘭超薦法會,有關當天狀況,將有專人做詳細的報導,在此報告當天法會無形作業的情形。

  宜蘭市台海最微弱的窗口

  宜蘭位居台海之間最微弱的窗口,法會目的在促使台海之間能和平共存,希望引渡台海兩岸的孤魂野鬼歸位,使之安息,不要留在人間作亂。這次法會的特色是大家在體育館裡做儀式,而體育館外聚集千千萬萬從餓鬼道來的餓鬼,他們是在大陸文化大革命時,受戰亂飢餓而死以及孟加拉、肯亞及全世界各地餓死的鬼魂匯聚而來,大部分都是我的同胞。看過非洲因飢餓而死的飢民沒有?他們個個肚大脖細,吞嚥困難,因為沒有糧食吃,頰骨的皮都萎縮,因而牙齒暴露,顯現出嘴巴超乎尋常的大,這就是標準的餓鬼相。為何他們會集中在會場?乃因台灣是塊福地,同奮祈禱所產生的光芒,將他們引至此地,同奮的祖先也因同奮的奮鬥而蒙受加光賜福。

  開焰口、施食、化蓮花勢必行工作

  今年我們有「開焰口」的動作,準備了甘露水,當場透過同奮的念力及仙佛的加持,將凡水化為甘露佈施給他們,再由光岸道長帶往廣場去施放,這些餓鬼道的餓鬼得到甘露水後,乾燥的喉嚨得到滋潤,就可進食。因外面有幾十萬的飢靈要求吃東西,於是準備一大碗米,經過加光時把一粒米變成一噸的米、幾萬粒的米、幾萬噸的米來滿足他們的口慾,讓他們能吃飽,之後帶去廣場聽法(一個鬼眾吃飽後會放心,身體也比較健康,會耐心聽法)。利用香末做法化為蓮花,這並不是靠光贊個人的力量,而是集合同奮祈禱所產生的念力,將一小粒的淨香末變成朵朵的蓮花送給他們,他們領受蓮花後,變成正常人形因而產生信心。空中的十八真君、萬法教主、蕭師公等諸位仙佛開堂說法,此景大家在禮堂內雖看不見、感受不到,但大家祈禱時,一定有感覺到很大的能場加諸身上,這是與中秋超薦法會有所不同之處。

  天燈有若燈塔大放光明

  天燈放得越高,引導的層次也就越高,天燈好比探照燈和燈塔,指引他們跟隨光芒走,所化的黃表紙給他們做為通行證,由蓮花童子引導他們歸位。每年的法會,我都會講到這些事情,以便讓同奮更深入的了解法會的功能及意義,雖然法會進行中是透過仙佛的加持及各位奮鬥所產生的力量,但主儀人也是要耗損能量,來的太多,相對耗損也大,為了怕台海兩岸所引發的戰爭,這這也是不得不做的事。

  台灣地區最為脆弱,因為餓鬼道能進來的地方,是最容易發生戰爭的地段,當我們正欣賞冬山河漂亮美景時,應想到法會的莊嚴性,不可等閒視之。師尊於證道前一再強調要趕快做勞軍工作及超薦法會,因為我們誦誥的力量能得到諸大仙佛的加持,無形派了許多天兵、天將前來護持蘭陽地區。蘭陽地區的同奮安排放天燈是一特色,增加節目的新奇,在儀式上有些突破。同奮是由全省各地來此參與法會,雖然路程遠、開車時間長,但同奮沒有人發生問題,這要感謝我們的龍神及諸大仙佛的護佑。在法會的前幾天藉著刮大風下大雨來掃除穢氣,法會當天,天空一片晴朗,這些現象表示我們所做之事,都與天上無形龍神有密切的配合。

  要落實身心修持的功夫

  天帝教的靈修程度都相當高,但關於身修、心修方面顯得較差,身修就是將我們的習氣及社會不良風氣導正,透過身體力行,以身示範,才能帶動別人跟著做,這些可從關心公益團體開始,實際參與,了解公益團體的服務對象,進而付出關懷幫助不幸的人,如殘障院、智障院、安養中心及流浪漢……等等。不要認為自己偉大,只需打坐就可順利歸天。打坐只著重於靈修方面,在身修、心修方面皆無法進步和突破,就像畫一個空幻的餅,永遠無法達到真正修行的目的。身修方面做得最好是基督教團體,而社會公益活動方面,屬慈濟功德會做得最好,心修是講心法,天帝教講反省懺悔,藉由誦唸廿字真言做為反省的依據,但有些同奮唸到最後只是在渡鬼而已,像唱歌一樣,未落實在內心的修持。

  未入帝教前,我在各地佛教團體都做過宣講,許多當家做主的法師,很願意來天帝教共同為台海平安祈禱(以各種經典祈禱),天帝教應接納其他宗教的心法,因為我們的心法太少,有些人會不知如何做反省懺悔。懺悔不只是反省今世,更要為累世的過錯而做懺悔,包括未來世都要做懺悔。反省懺悔對修道的人來講,是在心法修行上克服心理障礙的功夫。我個人錄製一百集錄影帶,雖然看的人很少,甚至也有不看的,但我也不會抱怨,因為我已盡力做好應盡的責任,屆時我人不存在人間時,希望這些還能保留下來,以為啟迪人心。

  天帝教目前只能對內做親和工作,對於引渡原人方面,越來越沒有力量,原因在於我們身修、心修兩階段非常缺乏,而能授此法門的老師又很少,所以現階段純粹以開發靈力做為救劫的方式。如果台灣處於較安定的局面時,很多人會逐漸喪失信心,應如何吸引信徒呢?這就不得不從身修、心修方面下手,這次宜蘭法會讓我們感觸良多,參與的同奮總是熟面孔居多。

  充分授權各地區教院發展

  基於愛護代理首席維生樞機,每位開導師皆有責任,去做親和訪問,不只是親和老同奮,更重要的是親和各宗教的長老或法師,以不同方式來親和,唯有如此,天帝教才會成為真正大同的宗教。各教院也應授權給同奮盡量發揮,有發展才會有收支,極院做為人才訓練的中心,鐳力阿可以開班授課做訓練,以維持鐳力阿運作的支出。雖然現在難以做到統籌統支,但也不能單靠幾位同奮的奉獻贊助,這並不是最正確的發展方式。此次法會開銷費用很大,但我們的收入的確不夠,每個宗教所辦的法會都會賺大錢,而且所賺的錢又再次做更多的公益活動,反觀我們自己,是否應徹底檢討,為何在法會時不做樂捐、奉獻,整個收入未增反減。大家必須體認天帝教是屬於每位同奮的大家庭,這觀念非常重要。

  急切危機就在眼前

  最後做些補充,今年從餓鬼道來的求超靈特別多,許多殘缺不全的靈體,需要運用蓮花來醫療,這現象反應一個事實,未來會發生飢荒,產生糧食不足等狀況,全世界會陷入恐慌及戰爭的時代。因同奮的奮鬥讓台灣做些福德,會帶來福氣,讓大家免於未來產生飢餓和生命、財產的損耗。透過法會的參與我們行功累德,參與的人數越多,所得到的福報越大,而參與的次數越多,所得到的力量也就越大,未來要不厭其煩陸續在全省各地做法會,原則上以「人」為本,減少開支,一切以節約為前提,用最簡單的方式作最大的功效,不要住得太好,住寺廟或大通鋪皆可,這樣大家才能一體平等,這點非常重要。希望往後在每個縣市,都能舉辦一次法會,在比較不安的地方可舉辦多次的祈安法會,這是未來應持續的工作。這些肺腑之言,希望各位給我多鼓勵和支持,共同來為天下蒼生奮鬥,發揚帝教精神,完成使命,促使兩岸早日和平統一,使世界更為祥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