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師節在天極行宮隆重慶祝頒發保台祈安奮鬥楷模獎

本師節在天極行宮隆重慶祝頒發保台祈安奮鬥楷模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本師節在天極行宮隆重慶祝頒發保台祈安奮鬥楷模獎

 1996-05-25 09:15

本師節在天極行宮隆重慶祝

頒發保台祈安奮鬥楷模獎二一三位同奮膺殊榮

  慶祝「本師節」本師首任首席使者九秩晉六華誕暨恭祝坤元輔教九秩晉四華誕,五月十九日於天極行宮舉行。上午,靜坐班學員及同奮們在天人大同堂參加「本師節」本師首任首席使者九秩晉六華誕大會,午刻於光殿集體祈禱,下午則在平等堂壽堂由各級教院代表向坤元輔教祝壽。

  上午九時起,由代理席席使者維生樞機主持「本師節」慶祝大會,首先唱教歌並向國旗、教旗暨蕭師公、師尊聖像行三鞠躬禮,接著恭讀「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然後,在同奮們熱烈的掌聲中,恭請坤元輔教入席。接下來,全體同奮虔誠肅立,由靜雯同奮恭讀感恩本師世尊文告,現場一片莊嚴肅穆。

  丙子年「中心祈禱」法會,由代首席親自頒發保台祈安奮鬥楷模獎,受獎者共二百一十三位,以彰化初院的六十二位同奮居冠,每次頒發五名,各單位代表順序出席領獎,現場掌聲不絕。

  頒獎結束,由代首席致詞,他表示師尊九十五年的奮鬥,有如一部中華民族「苦難」的現代史。近百年來,我國外受強權侵略,內受軍閥割據,師尊在這樣的時代,以「知其不可而為之」「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開啟奮鬥創造歷史,外求免於核子浩劫,內求和平統一為目標,帶領我們奮鬥不懈。在本師的言教、心教、身教裏,全教同奮當能感受他對世界人類及台灣的關愛。

  代首席感嘆的表示,師尊雖證道兩年,但我們和他老人家,心和心通,氣和炁通,秉持信心、誠心、決心,不論在教財上、決策上、制度上,一年來的成果無愧本師在天之靈。只可惜有些同奮沒有遵循師尊的心法,在來時路的十字路口迷失,在上天梯的階梯旁徘徊。

  「我們不可能再有一位像師尊這樣道德高潔、道功精湛、道心堅定、道行踏實的名師。」代首席強調,他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不迷失、不退轉,以「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精神,平穩的一步一腳印的走下去。

  接著全體合唱「師恩頌」,一方面緬懷師尊;另一方面對自己也有一番新的期許。最後,在代首席以高亢嘹亮的聲音帶領大家三呼天人親和呼號,結束了簡單隆重的紀念典禮。

  午刻舉行祈禱儀式,在誦完寶殿頌呈「感恩本師世尊表文」之後,恭祝本師首任首席使者華誕行四跪八叩祝賀禮,恭誦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寶誥及正法文略導師寶誥,最後恭誦皇誥五十遍及迴向文。

  下午十二點五十分,各級教院代表依序排列在平等堂壽堂的廣場上,雖然艷陽高照,熱氣蒸騰,卻無損同奮們祝壽的熱情,人人臉上洋溢著一片喜氣,歡悅之情洋溢眉宇。一點整,大夥兒入平等堂,排列於兩旁,等候司儀宣佈祝壽單位,第一批是家屬代表,接著是極院樞機團,最後一批則是遠自澎湖而來的同奮,大家均以恭敬虔誠的心向坤元輔教行三鞠躬禮表達祝壽之意。

  一千兩百個由坤元輔教加過光的壽桃,頃刻間分送完畢。大家一方面心滿意足的吃著美味的壽桃;一方面又競相與慈祥和悅的坤元輔教拍照,平等堂壽堂喜氣洋洋,天氣暖暖,人心亦暖暖,「本師節」及坤元輔教祝壽儀式告一段落。   (林靜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