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子年本師節感恩表文

丙子年本師節感恩表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丙子年本師節感恩表文

 1996-05-25 09:10

常誌先知先覺師表師德師教師法師恩於心版
永存無私無我道範道德道行道功道心之感念

齊心一志順利通過信仰危機信心危機

一步一腳印堅毅走出風雨飄搖心齋年

以一年來「感恩宏教」之積極行動與實際績效作祝嘏獻禮

  五月廿一日恭逢本師世尊九秩晉六聖誕,慶祝本師節活動於五月十九日在天極行宮午刻舉行祈禱儀式,代理首席使者維生樞機與全體樞機使者及開導師、傳道使者等行三獻禮後,跪呈丙子年本師節感恩表文,臚陳一年來「感恩宏教」之積極行動與實際績效,為祝嘏獻禮。

    表 文

  維天運丙子年四月初五日中華民國八十五年五月廿一日恭逢本師世尊九秩晉六聖誕。天帝教代理首席使者李維生率全體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暨全教同奮,謹申至真至誠之心,恭敬三獻,虔惕八叩,跪呈本師節感恩表文,祝禱嵩壽於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法座下:

  敬維本師,以身教、言教、心教為啟道佑德,教化利生之導師。

  敬維世尊,以道統、法統、炁統成開天繼人、天人圓滿之聖尊。

  全教同奮弟子常誌先知先覺師表、師德、師教、師法、師恩於心版,永存無私無我道範、道德、道行、道功、道心之感念,恭逢聖誕,思慕益深。

  榴火燦爛,昴星光耀,又一年本師節。

  全教同奮在齊一心志、肅然警惕,順利通過信仰危機、信心危機,以堅毅的一步一腳印,走出風雨飄搖之悲慟心齋年。

  今獻呈全教同奮以落實體制之決心、救劫行動之誠心、開展弘教之信心,臚陳一年來「感恩弘教」之積極行動與實際績效,為今年本師節之祝嘏獻禮,伏乞

本師世尊鑒核

  第一、以強毅的決心,落實本師建教憲章之建制。

  一、「決策合議化」開創新宗教新體制,今年起自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所有神職,僉由人間循由下而上民主拔擢遴選,再報請天上核定,真正做到「天人合一」、「天人同步」之運作。帝教長期教政決策與建教典章,均將通過樞機使者與傳道使者兩團分層合議下完成。

  二、「人事公開化」落實公開、公正、公平評議有關全教人事之任免、獎懲、退撫、考核之體制。

  三、「教財透明化」貫徹本師「正大光明」清白教風之教財體制,務使每一分錢之收支清清白白,開源撙節落實勤儉建教之精神。

  第二、以精勤的誠心,奉獻全教同奮虔敬的心志,凝聚成救劫行動的團隊。

  配合本師對閏八月「破天時」之震撼三曹扭乾轉坤的大佈施,去年八月一日至十五日持誦五千萬聲皇誥,展開保台護國和平祈安奮鬥。開啟化戾徵祥之契機,收歛了肅殺的天時。

  今年元月十三日北東教區成功地在宜蘭地區完成保台祈安超薦法會,以精誠正氣補強了東北海岸虛弱之守備缺口,強化了保台防衛之無形力量。

  今年二月十日至三月三十一日,全教同奮以卜晝卜夜、前仆後繼地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最大效果的「中心祈禱」,以「內求安全和諧,化除總統選舉之暴力戾氣,外祈安全和平,消弭兩岸關係衝突危機」,吾師「無形應化有形」,同奮「有形配合無形」,適時緩解了五十年來台灣海峽最嚴重的衝突危機,與西太平洋地區後冷戰時代的緊張局面。

  本師世尊在這道氣與魔氛對立的黑暗一年,兩岸和平危機衝突的關鍵時期,由於吾師在無形觀照與指導,讓全教同奮真實地體會到吾師關懷與熱愛台灣這塊土地,吾師真是台灣的守護神。我們向您感恩!

  第三、以堅定的信心,凝聚道氣,鞏固教基,排除萬艱積極開展弘教行動。

  這一年,對內教化,我們開辦了先修十四、十五、十六期正宗靜坐班及第九、十、十一期日本特訓班,培訓了一千五百名以上的救劫使者,又舉辦了第五期師資暨高教班,增育新的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現分佈在各級教院成為中堅幹部,忠誠地肩負起基層弘教的任務,今年七月將持續舉辦第六期師資暨高教班,以凝聚全教旺盛之道氣與親和力,並廣攬本教道心堅定、齊心合力為教犧牲奉獻的精英。

  今後,將正宗靜坐班規劃到各教區辦理,以強化各教區之救劫弘教的功能,並將辦理特殊性、地區性、短期性的靜坐班,通過對各階層、各年齡、各地區的教化,將宇宙真道根植到每個家庭!

  同時我們要繼志承傳把 上帝的真道和聖光,普照到台灣地區三0九個鄉鎮與各個角落。

  眾生之沉淪,痴愚、迷惑是無限的,吾師的大慈悲願守護拯濟之沈重負荷亦是無限的,吾師之聖心一如母親的慈心,片刻不捨地觀照著眾生和弟子同奮。師尊的雙手是普渡的慈航寶筏,站在彼岸伸張等待接引著永不迷失、永不退轉的同奮。

  全教同奮在心齋與感恩之餘,念茲在茲,不敢或忘,本師駐世時經常要求弟子們救劫、弘教、引渡原人、真修實煉,救劫以誦誥三昧為法門,弘教以善導人心為依歸,引渡原人以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為先鋒,真修實煉以五門功課為要務。未來仍將秉持著「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持續為本教時代使命及弘揚宇宙真道策勉惕進。

  至誠至真敬陳丙子年本師節感恩表文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