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子年本師節獻給本師世尊的感恩文

丙子年本師節獻給本師世尊的感恩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丙子年本師節獻給本師世尊的感恩文

 1996-05-25 09:05

從體制落實上、救劫弘教上、弘教開展上

全教同奮以決心誠心信心感恩心 謹奉年來奮鬥成果敬獻本師世尊

  師尊,每年農曆四月初五日,是您老人家的華誕,但師尊您駐世時一貫謙辭同奮為您做世俗的祝壽活動,冀望同奮能孜孜惕惕於「貫徹天命.堅定信心.加緊奮鬥」,行人道,愛人類,使所有的生命能在和諧共存下生生不息,且人人都能「就原路回家」,回到 教主上帝身邊,長生、永生。

  一年來,全教同奮秉承著您老人家的言教、身教、心教,在代理首席使者勵精圖治、以「建制」、「開創」之原則,通過樞機使者、開導師、傳道使者合議的領導下,從痛失明師的悲愴心緒中,齊一心志、肅然警惕,以堅毅的一步一腳印走出風雨飄搖悲慟的心齋年,順利地通過信仰危機、信心危機,以實際「感恩弘教」積極的行動,負起了「救劫使者」應盡的天命。

  今天本師節,我們在銘感彌親的心情下,願意以一年來救劫、弘教的實際績效作為對師尊您的祝壽獻禮,希望能上慰您在天之靈。

  我們深切體認到在人間今後已不再有一位像您一樣具有高超的道德、道心、道行與道功的導師來指引我們、領導我們,因此天帝教未來必須要落實根據您老人家的建教精神、組織規範,邁向法治制度,才能可遠可久綿延不絕。

  在這樣的理念下,

  第一、在體制落實上,我們有決心要完成:

  一、決策合議化─就是樞機團與傳道使者團的合議制,以充分契合民主制度的潮流趨勢。樞機團有如上議院,每兩週開會一次,平時則由常務樞機使者負責,目前已召開過三十二次會議,制定出天帝教長期教政方針與建立典章制度;傳道使者團有如下議院,負責遴選樞機使者候選人暨規劃年度工作計劃及弘教預算,八十五年元月廿日為傳道使者團轉型後的第一次大會,希望兩團共同發揮帝教的決策功能,使一切過程都在合議、透明的程序下進行。

  同時從樞機使者、開導師以次所有神職,今後都將循人間由下而上的程序拔擢,最後再報經天上核定,真正做到「天人合一」、「天人同步」的運作。我們已經先從樞機使者起步,在丙子年樞機天榜核定的七位樞機使者,於八十五年三月三日在參機正殿拜命宣誓後,人間隨即根據「天帝教遴選樞機使者作業準則」規定,由傳道使者團選出之廿五人所組成的遴選會議,已於五月四日順利推舉出七位新樞機使者候選人,預計五月底由樞機使者會議遴選複審,再報請無形核定頒佈樞機天榜,將可完成由人間遴選的第一批樞機使者作業,第二批樞機使者亦將會在九月到十二月間,亦按同樣程序辦理,預期於本年底前樞機使者總數達廿八人以上,組成樞機院,可以正式選舉出本教人間的領導人─第二任首席使者。

  二、人事公開化:首先成立人事評議委員會,將本教包括輔翼組織在內的人事均正式納入軌道,評議相關人事的任免、調遷、待遇、考核、考績、獎懲、退休以及撫恤等案件,希望人事制度落實在公開、公正、公平的合議體制下運作,第一屆人事評議委員會已於八十五年三月廿九日正式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

  三、教財透明化:遵循您老人家一貫「正大光明」的原則,由大藏院整體規劃教財制度,務必讓帝教收支的每一分錢清清白白。亦因為政府規定,財團法人團體全年收入及支出超過一億元均須辦理會計師簽證申報,本教在經過整體的檢討後,首先決定把所有的會計帳務工作全部委託會計師辦理。同時也要完成近程、中程和長程開發教財的規劃,近程是平衡日常收支,中程是依據您老人家駐世時所制定的原則,推動實施「天帝教弘教經費勸募與節用辦法」,而同時正在切實評估「信託基金」制度成為長期的規劃,希望將來真正建立起預算制度與開源節流的原則,使本教的教財在「勤儉建教」的原則下納入到合理的建制中。

  雖然在建制的過程會有許多缺失,發生許多問題,但我們堅信「不怕錯,祗怕不做」,祗要一點一滴地累積經驗,不斷地在進程中修正錯誤,祗要齊一心志的努力,我們會越走越穩健。

  第二、在救劫行動上,我們以誠心已完成:

  一年來,兩岸風雲詭譎莫測,全教同奮仍然在您老人家無形領導下,天上人間共體時艱、精勤奮勉,為確保台灣地區安定安全、兩岸關係和平和諧而奮鬥。從八十四年六月份開始,天上人間密切配合,代理首席使者在人道上努力進行兩岸降溫及重開和平的奔走,全教同奮亦遵照您的指示,從八月一日至十五日展開「保台護國和平祈安奮鬥」,閏八月的「破天時」一共持誦了五千萬聲皇誥以上,對您老人家奉獻出我們誦持皇誥的正氣力量,您以不計道果全毀的大魄力,於無形運作鐳炁大法,打破大自然既定的氣運,重新安排與成功扭轉了天上的行劫方案,使兩岸的衝突開啟化戾徵祥的契機。

  今年丙子年的氣運是個波濤洶湧、變化莫測的一年,三月廿三日為中華民國第一次以直接民選方式,選舉第九任總統、副總統,為了配合您老人家在無形主導的全面性保台護國措施,及降低台島各區的天災人禍,從一月份至三月底止,代理首席使者呼籲,本教發動了復興以來時間最短、效果最大的一次分區實施的「中心祈禱」法會,並於大選前三天全天候廿四小時誦誥,以「內求安定和諧,化除總統選舉暴力戾氣;外祈安全和平,消弭兩岸關係衝突危機」為迴向祈求,天上人間以浩然正氣力挽三期末劫的行劫氣運。

  這次中心祈禱全教同奮在代理首席使者馬不停蹄地到各級教院、教堂的以身作則領導誦誥下,無不人心振奮,團結一致,悉力以赴,不但凝聚教院、教堂的親和力,重新喚回不少資深同奮,許多同奮更唱啞了嗓子、跪破了膝蓋,與您在無形中心心相印、炁氣相通。在這樣積極奮鬥下,不負您所託,終於圓滿達成一億三千萬聲皇誥,也因為應元神媒與人間同奮「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雙向互動,才適時緩解五十年來台灣海峽最嚴重的正面武裝衝突危機,與西太平洋地區後冷戰時代的緊張局勢。

  您老人家在天上一再呼籲:台灣的禍福、人心的轉變,仍有賴本教同奮無私的犧牲奉獻。雖然身為救劫的先鋒,永遠有誦不完的誥、救不完的劫,但平時多流一滴汗,劫來少流一滴血,我們會更加強憂患意識,擴大祈禱親和的正氣力量,信心不惑的策勉共勵,善用我們宗教徒的心法─祈禱,以「思誠補天」的方式,一舉突破台海和平交流的障礙,為兩岸再創安定繁榮新機。

  日本大阪的大地震,證明了您老人家在人間時,一再呼籲的日本行劫氣運迫在眉睫。您老人家在天上念茲在茲的悲願即是加強中日的合作,以減輕日本重大天災,進一步將 上帝真道於日本宏揚光大,代理首席使者特別於八十五年四月四日至十二日率同日本國教區主任開導師王鄭賢德等一行十一人赴日,八天中總共走訪了十個地方:千葉縣、東京都、栃木縣那須郡、栃木縣黑磯市、琦玉縣、大阪市、廣島市、宮崎縣、鹿兒島縣、沖繩縣,與日本同奮親和座談。並以兩天時間在東京都辦理第二期複訓班,提高日本同奮憂患意識,轉達了您老人家的大慈悲願,必須儘早誦唸五千萬聲皇誥以化解危機,分別在東京都及鹿兒島舉辦天帝教擴大祈禱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臺灣同奮組成的「日本祈禱大會親和訪問團」亦投入了莊嚴隆重的祈誦行列。為了增加日本同奮奮鬥空間,代理首席使者特別請求無形配合,在您的慈心眷顧與無形指引下,日本同奮道氣旺盛,絕大部份的同奮都能激起奮鬥精神,誓願宣揚上帝宇宙真道,廣渡原人。

  第三、在弘教開展上,我們有信心要完成:

  為了凝聚道氣、團結道場、堅定道心、鞏固教基,這一年來,代理首席使者前後以四個階段巡迴親和訪問各地教院、教堂,並將 上帝的光和您老人家對弟子們無所不至的關懷,分別帶到三百五十位以上的資深同奮家庭。同時為了使上帝的教化真正落實到台灣每一個角落,讓偏遠地區的同奮有更多奮鬥機會,我們要以「一鄉一堂」、「一鄉一所」為建教方針,期能於三年內,在台灣地區三百零九個鄉鎮設立兩百所以上的教堂或天人親和所,去年十月一日苑裡成立了玉鎮殿外殿暨天祿堂,這是您證道後成立的第一所教堂,接著在新竹湖口成立了第一所天人親和所,台中后里成立了天人炁功服務中心,鹿港地區玉真殿外殿暨天錫堂也在十二月廿四日開光成立,弟子們一定持續不斷地努力奮鬥,將弘教據點逐步由點擴展至面,使您在人間領導十四年的基礎,厚植於臺灣寶島復興基地,也使上帝的親和光籠罩台灣每一個角落。

  在落實對內教化方面,我們陸續開辦了先修十四、十五、十六期正宗靜坐班及第九、十、十一期日本特訓班,合計培訓了一千五百名以上的救劫基層幹部,去年七月份舉辦的第五期師資暨高教班,培育新的傳道使者、傳教使者目前分佈全省各地,直接肩負起重要弘教任務,且成為教院的中堅份子,已在同奮間起了良好的示範作用,更凝聚了教院的道氣及旺盛的親和力。今年七月將接著舉辦第六期師資暨高教班,以廣攬本教道心堅定、齊心合力為教犧牲奉獻的精英。

  您老人家曾說過:「靜坐班是救劫的方便法門,培養弘教幹部的基礎。」為了培訓更多救劫先鋒,從今年三月卅一日的先修乾十六、坤八期起,我們改變過去集中在天極行宮訓練的方式,分為東部班及西部班,東部班以花蓮、宜蘭及台東三教院為主,一方面免去學員通勤之苦,也能將輔訓工作落實到基層教院,加強教院的救劫弘教功能,並規劃從下期正宗靜坐班開始,將推展到各教區分區辦理。今後舉凡特殊性、地區性、短期性的靜坐班,如為工商業界人士舉辦企業家靜坐班都將陸續開辦,並要完成您老人家長久以來的心願,開辦長青班及童子班。希望能通過對各個階層、各個年齡、各個地區的教化,將宇宙真道根植在每一個家庭中。

  今天恭逢吾師九秩晉六的聖誕,全教同奮謹以至真至誠感恩之心,奉獻一年以來從體制落實上、救劫行動上、弘教開展上三方面的奮鬥成果敬獻於本師世尊之前。全教同奮永遠銘記您老人家駐世時,經常要求弟子們救劫、弘教、引渡原人、真修實煉,救劫以誦誥三昧為法門,弘教以善導人心為依歸,引渡原人以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為先鋒,真修實煉以五門功課為要務,念玆在玆,不敢或忘。未來仍將秉持著「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持續為本教時代使命及宏揚宇宙真道策勉惕進。

            樞機使者團暨全教同奮敬獻

 ●坤元輔教、代首席率本教同奮在黃庭前向本師世尊虔誠致敬。(黃光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