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第一個辦事處」誕生了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第一個辦事處」誕生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第一個辦事處」誕生了

副秘書長 王秀畹  1996-05-25 11:30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於去年開始規畫在全省成立辦事處,實際積極運作則是在半年前,經理監事會通過辦事處組織簡則後,在理事長李子達(維光樞機)不辭辛勞奔走聯繫,經台南市初院同奮的協助、配合,終於在四月廿七日於台南市正式成立第一個辦事處。

  其實早在一年前,本會在台南之理事靜貫同奮即率領一群熱心公益之志工,以紅心字會的名義在台南松柏育樂中心為老人提供服務。服務項目包含:老人身心靈之諮詢與關懷及帶領老人家上下車之隨車服務。一年多來,每天為三十多位平均年齡八十歲左右之老人家,協助他們上下車之服務。並舉辦無數的講座、活動,例:

⊙現今最流行的「生活禪」。

⊙天帝教的法寶─「靜坐與養生」。

⊙聘請成大醫院各科專任醫生演講「身體保健」。

⊙藉由錄影帶「環繞世界」之觀賞,邀請成大航太所蒞臨指導「積極人生」講座。

⊙邀請社會各不同層次的家庭主婦來「講天說地」。

⊙最近更推出「打開心內的門窗」─著重親情、環保與萬物同在之心性系列講座。

  這一切講座全著重於對老人家身心靈的感化,希望開創一條讓他們安適平坦回老家的路─無罣礙、無恐怖、遠離顛倒夢想之路。

  此次辦事處能順利成立,非常感謝靜貫理事、敏綿參教長、光際開導師之協助及一群熱心同奮的奉獻、贊助。李理事長表示,台南市辦事處成立之模式,將成為本會在全省各天帝教教院成立辦事處之依據,也期待很快能在全省各縣市落實本會居家照顧服務與受刑人家屬服務,協助更多躲在角落之社會邊緣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