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慶祝九周年院慶記要

彰化縣初院慶祝九周年院慶記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8期 » 彰化縣初院慶祝九周年院慶記要

彰化縣初院 謝緒追  1996-05-25 11:35

「中心祈禱」績優同奮獲得了肯定

  走過驚濤駭浪且詭譎多變的三月,理性和諧的總統大選,在「中心祈禱」有形、無形配合下圓滿落幕,感懷那段我們攜手一同走過的艱辛日子,在溫馨五月康乃馨花盛開的母親節前夕,參教處精心安排九周年院慶於五月十日以大團圓的方式,頒發「中心祈禱」期間績優奮鬥同奮為主軸的儀式、禮讚國恩、家慶,也共享我們大家的院慶。

  是日上午十一時先於光殿舉行本教直轄天真堂故前主事楊維統同奮入祀功德堂儀式,以表彰其一生奮鬥史實。下午六時全體同奮齊上光殿感恩祈禱,七時嘉賓雲集,光南樞機、光灝樞機、光濁開導師、光侍開導師、敏堅督教長、光永贊教長、光贏督教長(南投縣初院,也是本初院內護院成員)等陸續抵達。

  八時整,我們大家長代理首席使者蒞臨,典禮隨即展開,分「奮鬥楷模獎」、「家庭奮鬥獎」及「個人奮鬥獎」,以家庭為單位,首先以光爐開導師為首,其身教、言教在美麗大方的主持人敏谷同奮旁白介紹下,引起滿堂彩,全體同奮無不動容,起立鼓掌致敬。隨後的廿六個家族,百餘人一一頒獎,奮鬥事蹟簡介,和代理首席使者家庭合影留念,帝教家庭的溫馨,迴盪在會場裏,同奮們拍紅了雙手,洋溢著欽羡的笑意。師尊曾告訴我們「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我們能人道天道同修,殊屬難能,而一門同心聖凡同欽,精誠奮鬥,感格天心,則是最佳的寫照。代理首席使者以師尊墨寶「不計個人得失,為帝教奉獻奮鬥」,更親題「丙子春台灣危機關鍵時刻全教同奮以中心祈禱,外求安全和平、內祈安定和諧,卜晝卜夜,一心一德,完成保台祈安持誦,以彰奮鬥精進楷模」,更見貼切。而率先完成任務,協助附近堂院完成使命的天根堂,也由副主事緒棄同奮在代理首席使者手中抱回一幅團體奮鬥獎,讓人感到實至名歸。參與彙集「靜心靜坐」、「靜參修持聖訓錄」、「教職規範」等冊資料,蒐集、打字、核對、校稿不眠不休、盡心盡力的連敏纜等九位工作績優同奮,陸續從總其成的光灝樞機手上領到工作績優獎牌乙座,亦讓人感到襄助輔弼功不可沒。

  隨後,代理首席使者親和講話,談及這段中心祈禱期間一億三仟萬皇誥聲中,有著全體同奮身、心、靈的結合,聲聲哀求 聖慈的慈懷。他也在親蒞廿二個堂院參與祈誦中,體悟到理入、行入的相輔相成,而全教同奮以血肉之軀,藉虔誦皇誥之機,而悟靈覺之心,皇誥真乃唯一救劫之武器。這一番話使大家心有所感。也願大家作奮鬥先鋒,襄助師尊於無形。在代理首席使者期勉下,相信全體同奮必定更精誠奮鬥。

  彰化縣初院今年宏教活動於四月中旬即展開,四月十四日天祥堂即於堂址辦理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天鄉堂並於四月廿日假埤頭鄉圖書館辦理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服務鄉親,並辦理一期靜心靜坐班,引導五位鄉親皈師。另外,更配合紅心字會一年一次的大甲媽祖遶境中服務天上聖母信徒,於四月廿日、廿六日於彰化縣政府舉辦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彰化政府員工數十人在經同奮愛心施診下,兩誠相感,要求開辦靜心靜坐班,彰化縣大家長阮縣長更親蒞會場慰問同奮辛勞,且合影留念。在為數百人施診的過程中,愛心廣被,也為本教散播無數良好機緣,雖是初次,但相信日後必有善意回饋,我們願意無私奉獻,也祈下次更臻妥善。

  八十五年度宏教活動逐一展開,五月廿一日天根堂將於溪湖國校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初院也將於五月廿六日在附近南興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天錫堂則訂於六月二日在鹿港文武廟彰鹿路旁廣場辦理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

  鑼鼓響翻天,在院慶之後,同奮收起歡欣的心,懷著喜悅、不憂不懼、不預設困難、在既定的宏教計劃下,宏教渡人。救劫的行列,需要大眾的覺醒,雖然萬千原人,沈淪在喧囂的紅塵,但保台護國、救苦救劫是我們職責所在,入了帝門,我們都是救劫使者,矢為奮鬥先鋒,欲昂首先埋頭,讓我們「奮鬥,再奮鬥!」願共相勉。

 ●維生樞機、光南樞機、光灝樞機、坤元輔教辦公室主任敏堅與彰化縣初院部分同奮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