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實務研討會成功舉行

全國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實務研討會成功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2期 » 全國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實務研討會成功舉行

 1996-09-25 09:55

結合位於第一線最優秀幹部 集思廣益共擬未來弘教佳策

  (本刊訊)天帝教八十五年度全國天人炁功暨靜心靜坐實務

  研討會八月十一日於天極行宮召開,這項由弘化院弘教組舉辦的活動,是希望集結全國位於第一線的弘教幹部針對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研討,集思廣義,以為將來弘教模式共擬佳策。

  上午議程是從九點半開始,宜蘭、花蓮的同奮前一晚即先來報到,中部地區則因另有宏教活動,約有卅人遲至下午才加入行列,與會人員除了天人炁功及教務中心教職幹部,也包括對弘教活動熱心參與者,共有一百五十位同奮,絲毫不受閉關影響,出席相當踴躍。

  弘化院主任維剛樞機首先致詞慰勉同奮們救劫弘教的辛勞後,天人炁功組及弘教組報告下半年度弘教計劃。接著將與會同奮分為天人炁功及靜心靜坐兩組,分至大同堂及二樓會議室研討。扣掉午餐親和時間,共有三個半小時的充份溝通交流。

  下午兩點半開始為研討結論時間,天人炁功組及靜心靜坐組分別由張敏麟、蔡光舒同奮作總結報告,靜心靜坐這組是由弘教組光舒組長主持,與會同奮提出許多在開辦靜心靜坐班時的困難及應興應革的意見,弘教組特歸納為班主任、招生、課程安排、講師、教材、費用及親和工作等七項,並應允將針對問題尋求解決之道。

  舉例來說,靜心靜坐班參訓人數及素質,與招生前的文宣關係密切,因此弘化院目前著手規劃的天帝教視覺形象設計即是希望透過統一的鮮明標誌,能夠一再地抓住社會大眾的目光焦點,並將「天帝教」三個字打入群眾心裡。

  另外,講師的內涵及素養,對於留住學員的心也有相當大的影響,一般來說,資深講師欠缺,新人訓練不足,講師之間授課內容重疊或衝突或沒有連貫性,或任由講師自由發揮,都是造成地方教院、堂弘教上的困擾,因此弘化院希望各教院能提供優良講師及講題以錄製教學錄影帶,各教區則由三掌院負責教材的統一、班主任、輔導人員及學員的手冊,以解決實行上的問題。

  天人炁功研討分別由維剛樞機及光魯副主任主持,同奮們的建議及問題討論多偏重在教材統一、加強訓練及宣傳方面,如成立天人炁功研究會,定期舉辦複訓班及幹部訓練班、製作正確動作錄影帶以及舉辦天人炁功見證發表會,以收集豐富資料提供各教院參考及經驗交流,並宣導同奮服務時的態度、衣著、親和技巧及內涵,以提高同奮加入宏教行列的信心。

  天人炁功組應允將逐步舉辦各項活動解決同奮疑難,至於同奮們所面臨的問題因教院地方性不同,全教性的訓練課程較難完全掌握全部需求,因此以讀書會落實到各地教院講解天人炁功的方式較為可行,目前暫定由中部教區開始。

  報告結束後,由副主任光魯、光南樞機分別致詞,為整個活動劃下句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