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跨足國際網路(Internet),即日起歡迎上網

天帝教跨足國際網路(Internet),即日起歡迎上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天帝教跨足國際網路(Internet),即日起歡迎上網

資訊中心  1996-12-25 10:10

一、網際網路魅力持續發燒

  據估計目前全世界網際網路使用人口已超過六千萬。財團法人工業資訊策進會統計,臺灣地區一般用戶從今年二月的四萬五千人,八月已增加到十六萬六千人,足足成長了四倍。中國時報的即時新聞網去年九月開張時,每天幾千人次上站觀看,到今年十月臺北和舊金山的網址每天分別有二十萬、三十九萬人次上站,網際網路悄然成為現代傳播的新寵,魅力無窮,潛力無限。

二、網際網路的概念

  網際網路是什麼呢?簡單地說,是由許許多多位在全世界的電腦,很有系統、有層次地連接而成。比如說,臺灣所有教育機構的電腦相互串聯,構成一個網路(TANet),再以高速光纖與國外類似的學術網路相連,如此網網相連,構成全世界的網路。之後我們就可以從臺灣透過網路,取得位在世界任何一角落網路成員的電腦,提供給我們各種的服務,不管圖片、聲音、文字等資料,都可在數秒內傳遍世界。

  目前由於網際網路的盛行,我們可享網路的便利越來越多,與生活的關係也越來越密切。譬如即時新聞、諮詢服務、資料詢查、信件往來、國際電話、商業交易等等,皆可透過網路來達成。同時專家們一致看好網際網路的遠景,大批人才與資金的投入,導致網際網路日趨普及,現在臺灣地區有許多位置偏遠的小學,在網際網路上已佔有一席之地,意即遠在阿拉斯加的友人,亦可透過網路,隨時來參觀這個小學的介紹文件。網路的威力真是無國界,天涯若比鄰。

三、一般人如何連上網際網路

  連上網際網路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將自己的電腦和最近的網際網路成員連接,並取得該大電腦的使用權即可。學生佔天時地利之便,在學校都有免費的網路帳號可以用,一般社會大眾可以向中華電信等公司申請,再用電話撥接到該公司位於各地的主機,就可以連上網際網路。每家公司服務的品質和價位不等,有的每分鐘一毛五,有的固定每年數千元不計時數,使用者可依個人需要選擇最合適的。

四、天帝教可以利用網際網路做什麼

  網路的優點在於便利、快捷、經濟、生動,因此宗教團體利用網路作為另一宣傳、介紹、教化的管道,在網路上時常見到,國內亦有不少,譬如慈濟的首頁(Homepage)就相當完整而美觀,前一陣子喧騰不已的清海、妙天等,其首頁也極具規模。極院祕書長室資訊中心自十一月起在鐳力阿內架設好可供連上網際網路的電腦配備,阿中學員與專職同奮已有機會運用網際網路查詢資料、參與國際學術討論、與國際友人以電子信件聯絡等。

  目前資訊中心正積極規劃天帝教專屬的網站,作為弘教的另一助力。初期目標在建立中文的首頁,內容以介紹本教精神特質與時代使命為主,未來將建立英文首頁,讓全世界每一個角落的人,都能在數秒內取得本教的文宣資料,配合實際弘教工作推展,早日普化全球。

  本教首頁的測試資料已上網,位址在:http://www.tienti.org.tw,歡迎同奮上網瀏覽,並惠賜意見。請以電子郵件來函:ccjeagle@ms6.hinet.net,或洽鐳力阿趙緒立。如果您還在考慮是否成為網際網路的一員,可先至各地網路咖啡屋(要一定的費用)或臺北車站(八十六年三月前中華電信免費提供)試試。相信您提供的意見,能讓我們天帝教的首頁更具魅力,更容易讓人體會本教的精髓。   (極院資訊中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