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師號召全教同奮齊心奮鬥

本師號召全教同奮齊心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5期 » 本師號召全教同奮齊心奮鬥

 1996-12-25 10:20

人心陷溺已深誦誥活動漸減緩
同為台灣祈禱發揮救劫力量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五年十二月二十日
丙子年十一月十日午時

  本席與二位文武首席在無形不遺餘力地運化,與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延平郡王等保台方案司職神媒充分配合,極力化減台島地區暴戾凶殺之氣,惟人心陷溺已深,一再受到無形中行劫魔王的役使,短短三個月期間內在台灣地區造成一連串殺人、害人悲劇,本席於心不忍,有意一肩承擔兩岸共業,卻見到人間帝教同奮們於此時此刻之誦誥活動減緩,尚不足確實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正逢本教復興十六週年前夕,本席藉此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與我帝教同奮親和交流。

  台灣人民由於經濟建設的成就,擁有了很優越的物質生活,相對地精神生活則十分貧乏,人們的心理普遍產生強烈的失衡,再加上原本做為終極精神支柱之宗教理念竟然也遭到腐蝕,目前的社會人心可以說是無所適從,不知如何掌握才好。宗教變質了,政治不正了,社會不安了,每一個人的內心正需求著強而有力的依靠,每一個人的人格正面臨一波波重大之考驗,天與人的關係、生與死的問題顯得更加迫切,天帝教正是一個救劫的正信宗教,教義《新境界》中對於天人關係、生死問題有合乎時代性、科學性的說明,如何以天帝的正信宇宙大道扭轉台灣整個社會人心的轉變呢?正是需要我帝教同奮先從生活中落實教義的理念,共同為台灣之福祉祈禱誦誥,在社會中形成一股清流,影響人心,澄清不正之念,真正發揮出救劫正氣力量。

  本席言於此,內心百感交集!本席駐世時聲聲力呼:「教主!我願奮鬥。」這個「我」必須先從小我做起,結合大我奮鬥,才能凝聚道氣,團結道心,時至今日,同奮是否仍能真正不忘本席之叮嚀,持續奮鬥?本席心中感慨萬千!今逢本教復興十六週年紀念日前夕,本席願意再次號召全教同奮:共同齊心奮鬥。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想要化延人類之三期末劫,必先消除台海兩岸之共業災劫,也惟有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天帝教化才能普化全球。因此,本席希望全教同奮發心奮鬥,將五門功課融入生活,生活即修道,積極奮鬥,培養正氣,個人才有前途,台灣才有保障,方足以闡揚天帝真道,為人類謀求真正和平!

  丙子年下元龍華會既定之行劫方案,會在丙子年巡天節前作一總清,在「分清別濁」的原則下,必須徹底執行,藉以彰顯「賞善罰惡」之天律,無形救劫單位已感到力有未逮,又見一股更強之道魔隨勢而降,轉眼之間台海上空又是一片陰霾,本席仍然堅持全力扭轉此一不利情勢,然而劫由人造,必由人化,帝教同奮都是領有救劫天命的天使,擁有 上帝真傳的救劫法寶,快快奮鬥吧!加緊誦誥吧!此時不奮鬥,更待何時!

自植自奮才是救劫根本

迎向光明天人共創一方淨土
同奮應即省懺積德消業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八十五年十二月二十日
丙子年十一月十日午時

  據凌霄金闕直轄寶殿總護法王總天君彙報,台灣地區各教院、教堂上光殿祈禱、誦誥之同奮人數正有發生停滯的現象。

  本席職責所在,在此對全教同奮作一公開說明:

  天帝教是在中華民國台灣地區以「財團法人」成立,公開傳佈天帝真道,一切正大光明,首任首席使者駐世時一切作為,正有待逐步落實,同奮在共同的救劫、救世、救人理念下盡心盡力奉獻,並為化延核戰毀滅劫,完成二大時代使命,完成首任首席使者「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第三天命而奮鬥,何以會受到懈怠不前的心理影響呢?

  台灣今日之社會現象,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搶救人心的墮落,唯有重整道德,重建精神,才能旋乾轉坤改變局勢。因此,無形救劫、行劫各單位已有所共議,在丙子年巡天節前,會有一大掃盪作業,我帝教同奮必須堅持奮鬥理念。奮鬥不懈,尤其不可忽略五門功課,自我省思於本年內所作所為,有違反廿字真言人生守則者,應即刻反省懺悔,祈求教主赦罪,期能大厄化小,小厄化無,以積功累德消清業力追討,才能確保一己之身家性命,否則知過不改,罪加一等,賞罰分明,立見分曉,同奮必須有所自我警惕。

  本席關愛同奮,希望同奮們在此時應立刻歸隊奮鬥吧!不要再迷失了!正大光明才是正信的宗教,惟有透過自植、自奮、自修、自證的修持,才是救世救人的根本之道,以肉體生命創造精神生命,才能真正迎向光明,天人共同奮鬥,才能確保台灣一方淨土啊!

復興節天人共達同慶熱準

用心多一分深思回顧
增一分感天恩惜天福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五年十二月廿二日
丙子年十一月十二日未時

  本席欣見此次分於台灣地區三地舉行復興節之慶典活動,氣氛平和、莊重,天人之間共達天人同慶之熱準,無形諸仙佛聖真紛紛極力重申:願為金闕保台方案之使命持續不斷顯化!

  本席以為:為期「有形配合無形」,人間帝教同奮能即時自我潔淨身、心、意,堅定奮鬥目標,確使天人奮鬥熱準同步發展。

  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復興,至今不過短短十餘年,即得能奠立現有之基礎,實屬不易,盼同奮多珍惜。本席在此有幾點叮嚀與擔保:

  一、凡我同奮一心「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即蒙受教主 天帝之福光加被,吉神擁護。同奮多培養正氣,自會啟迷生智、破迷生信。

  二、凡我同奮當願「保持初心,不輟精進」,本席會在無形中加持,諸神媒從旁協助,突破心中魔障,減輕累世業力。同奮多加強省懺,以增道氣,可以天人交感,破除我執。

  三、凡我同奮「絕對誠敬信賴 上帝,祈求兩岸和平統一」,可以發揮正氣力量救世、救國、救人。同奮多祈禱誦誥,兩岸和平協商為期可待,帝教道脈永續長存。希望各位同奮在參與復興節活動的同時,用心多一分深思與回顧,增一分感天恩與惜天福。至盼「奮鬥!再奮鬥」!「精進!再精進!」。

教主溫諭何罪之有

本師世尊自請處分 教主溫諭何罪之有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五年十二月十四日
丙子年十一月四日辰時

  代理首席使者恭撰表文直呈 教主聖駕之當日,本席即偕同文武首席共同面報聖駕,並分別請命曰:由於本席受詔封「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期間,一切以救劫為急為先,疏於組織之建制與繼任人選之培養,衍生出今日帝教之局面,必須有所承擔,自請處分,以維天律。

  蒙聖駕溫諭:「世人多迷障,三期末劫乃眾生共業,李卿於人間執掌教政一十四載,孜孜不倦,誨人無數,身教、言教、心教遺愛人間,已將本教救劫、救世、救人之精神深植人間,何罪之有?眾生執念不化,方有今日啊!代理首席使者所呈表文之事,就由朕與二位聖師祖於金闕會議研議,自有詔文發佈,李卿爾等三位首席先回。」

第二任首席使者以侍準侍筆分別接傳詔命

積極推選第二任首席使者 以侍準侍筆分別接傳詔命

太虛子:

八十五年十二月十四日
丙子年十一月四日辰時

  聖駕甚為重視代理首席使者呈報之表文,緊急召開金闕會議,由吾頒佈此次金闕會議之決議如后:

  一、丙子年第二期樞機天榜提早於十一月五日午刻頒佈。

  二、代理首席使者伏闕叩罪,自請處分:未能完成「於兩年之內,在人間極院組設樞機院,推選第二任首席使者」之天命。由金闕天真法院以「待罪立功」之處置,暫行結案。

  三、表文中所提報「依法」、「依理」等項有關第二任首席使者產生方法之建議,結論如下:

  (一)在代理首席使者依命於丙子年十二月廿三日交卸代理之職務後,由極院秘書長(輔教)代行首席使者職務,並自丁丑年元月起,積極辦理推選第二任首席使者之作業,於現有實任樞機使者中互選道高德重者三名,報請天帝核定第二任首席使者人選。

  (二)代理首席使者交卸代理職務之教權移轉作業,於交卸代理職務後必須在五日內在參機正殿內完成。

  (三)天帝詔命仍由天人交通侍生恭謹接傳,應由二位合格侍生分別於兩個光殿,一以侍筆方式,一以侍準方式侍傳,以迎天命,而昭公信。

  四、以上決議應於樞機使者會議中公開說明,取得共識,天上人間合作無間,傳承帝脈,共維人間帝教永垂萬禩!

新任樞機人間應擇期公開舉行拜命儀式

廖光空、黃光啟名列樞機天榜

無始古佛:

八十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丙子年十一月五日午時

  奉教主天帝御命,於天運丙子年十一月五日午刻頒佈丙子年第二期樞機天榜:

  廖子光空:守份知足,謙恭禮讓,寬厚溫良,踐履篤實,孜孜奉獻,默默犧牲,堪為奮鬥典範。從今以後,識性明道,靈敏機智,去知覺障,還本來貌,開啟先天智慧,以迎樞機天命。

  黃子光啟:尊師重道,教忠教孝,信仰真理,堅毅有恆,樂人濟世,慷慨解囊,是為基層模範。爾今爾後,養氣存和,正直處事,摒人我相,除後天習,為教貢獻心力,善盡樞機天職。

  以上兩位經首任首席使者力保,代理首席使者竭誠上報,金闕以次各單位奉詔聯合會審,聯名上奏,蒙聖駕垂慈恩准,詔下之日即名列樞機天榜。惟天人之儀仍不可輕忽,人間應擇期公開舉行拜命宣誓就任儀式,毋違毋忽!

輔教憂鬱症無特殊用藥需以親情活潑心情

丹毒發病頻繁耗損肉體機能

先天一炁戡然子:

八十五年十二月六日
丙子年十月廿六日辰時

  細察坤元輔教十一月份醫療與護理報告,主要癥結在丹毒與憂鬱症。此次丹毒發作距離上一次丹毒發病之時間顯得十分接近,由於每一次丹毒的發作對肉體多少會造成近一成之損耗,如過於頻繁發生,肉體機能將難以負荷,因此應特別加強看護,避免擦破皮或小傷口,此點應特別注意。

  憂鬱症無所謂病源,亦無特殊用藥,吾等於無形以增加喜悅靈識方式靈療,但截至目前為止,效果仍有限。主要仍需人間配合,親情維繫是最重要動力,老年之人喜歡熱鬧,以親情先順其意,再慢慢活潑心情,可以帶動機能之生動,如憂鬱症能消除,肉體其他病症可大為減輕,一切都能控制。

巡天節廿四小時誦誥須維持

切合環境需求部份儀式可更改
天人同步廿四小時誦誥須維持

宇宙監經大天尊:

八十五年十二月四日
丙子年十月廿四日酉時

  人間極院弘化院道務組為修訂巡天節恭迎、恭送聖駕典禮暨巡天節期間二十四小時誦誥禮敬活動,專案呈報,經無形相關道務單位慎重研議,特指示基本原則如下:

  一、有關調整「司儀、贊禮口令」部分調整「儀式順序」部分、以及將傳統鐘鼓齊鳴與鳴炮更改為切合當前環境之方式等等,原則均屬可行。

  二、惟「二十四小時誦誥禮敬」活動仍然必須維持,期能加強天人之間的互動,以利直接有效地緩解行劫魔氛的氣焰。如只因以華山式集體持誦皇誥,以致於擾及左鄰右舍,或因人數不足必須改為個別誦皇誥,降低同奮參與意願,此種後天人為因素應加以調整克服,必要時可特別明定:

  巡天節期間,除例行性會禱外,一律採用個人跪誦方式。一方面符合當前人間環保意識的需求,一方面真正發揮帝教同奮救劫的精神,強固一年一度巡天節期間天人同步奮鬥成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