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 天人合力奮鬥月初果評析

使命瞭望台 天人合力奮鬥月初果評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7期 » 使命瞭望台 天人合力奮鬥月初果評析

高光際  1997-02-25 11:20

人禍示警 危機繼而高漲

惜未達原定目標 劫運僅暫時化延

  未來擋在吾人面前的關卡,除島內各項選舉所可能導發的危機,尚有以水劫為主的天災及大小不等的人禍事件。

天候應天意人願改變 化解總統大選危機

  去年三月底台灣地區舉行總統選舉,中共在東南沿海舉行陸海空三軍聯合軍事實彈演習,以武力威嚇,企圖影響總統選舉,此舉頓使兩岸的衝突危機攀升到最高點,當時的代首席緊急發動「中心祈禱」,號召全教同奮由二月十二日起到三月三十一日止,齊心協力持誦皇誥一億三千萬聲支援天上的世尊大力運化,終於發生了大顯化。

  三月十一日天上聖訓下來說明,由於同奮們的虔誠祈禱發揮了正氣力量,上天將改變天候以化減緩和本次危機,隨後台灣地區刮起類似夏季型的東南風,將溼熱的空氣吹向大陸,與大陸地區的冷氣團相遇,在東南沿海一帶形成滯留鋒,因而生成雲雨帶,使大陸東南沿海一帶從三月十八日到四月十六日期間陰雨不斷。迫使中共宣佈停止最具危險性的第三波海陸空三軍聯合登陸演習。因而使三月二十三日在台灣地區的總統選舉能順利舉行,執政黨候選人李登輝先生以五百一十萬過半數的高票當選,穩固了國家領導中心。

  五月二十日李總統宣示就職,發表演說,表明願在適當時機下擔任特使赴大陸與中共領導人商談和平協定,希望最後能夠促成國家的統一。在中共回應聽其言、觀其行後,兩岸的危機可說暫時緩和了。到了去年中秋節的一篇世尊聖訓表示,兩岸的危機已緩和了下來,短時間內不會有嚴重的衝突危機發生。直到此刻吾人才敢稍為放心,大家的努力終於有了一些成果。

  沒想到世局的情勢變化莫測。在去年的下元龍華會時(陰曆九月一日至十五日)聖訓下來要同奮趕快在此期間多誦皇誥,以正氣力量來改變一些氣運變化,到底又會發生甚麼事,當時包括我在內的許多同奮都感到疑惑不解。

  九皇勝會(下元龍華會)一過,台灣地區發生了一連串的社會事件,造成人心浮動不安,起先是政府雷厲風行掃黑,大振人心,但卻舉發出一連串的縣市長及民意代表的貪污舞弊案,接下來又發生宗教偏邪事件,每天的新聞看得眼花撩亂,宗教原本為一般人視為最清高的聖殿,一下子被打成搞怪力亂神的組織。再下來是震驚全國的桃園縣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造成八人被槍殺慘死,只有一人受重傷,僥倖逃過劫運。過來則是彭婉如命案及一連串的幼年學童被姦殺事件……。

國發會影響國家安定 引發美共台獨疑慮

  十二月二十日世尊有一篇聖訓下來表示,希望同奮共同努力奮鬥,他一個人在天上運作化劫,感到非常孤單無力。廿五日又有三期主宰的聖訓,祂明確說明,由於凶暴之氣已佈滿台海上空,應劫傷亡已是無法避免。代首席正式在廿六日即宣佈,訂定陰曆十二月一日至卅一日為「天人合力奮鬥月」,呼籲各教院同奮自動發願,誦持皇誥來支援世尊化減劫運。

  到底是什麼事件會使台灣地區發生劫運,以上所說的社會貪污及殺人事件應尚不足以導致台灣島內發生大動亂或劫運。到了後來,世師的聖訓也指示,這些人禍事件只是示警,若同奮的奮鬥力量不足,將可能導致島內的動亂及中共的武力犯台。直至十二月廿七日這些問題才有了解答。當天報紙刊登了國發會在國家憲政體制上有大幅變動的報導,接著十二月卅一日台灣省長宋楚瑜突然宣佈辭職,隨即打包回家以表決心,隨同其一起辭職的尚有副省長及主任秘書,一時之間舉國震驚,各省級單位也變成無政府狀態。

  我們來看看國發會的結論及其可能造成的影響,國發會在中央體制方面的改變為:一、總統主持國務會議,推動國家發展,二、總統可任命及辭退行政院長而不需經立法院同意,三、總統可解散立法院,四、立法院有調查及審計權,以及對總統的彈劾權,五、國民大會代表按政黨得票比例推派代表參加。在地方體制方面的改變為:一、凍結省長選舉,精簡省級單位,二、鄉鎮市長改為官派。若仔細加以分析,本次的國發會結論已將原本的中央體制大幅修改,由原來的雙首長制改為總統制,行政院長變成總統的幕僚長,解散立法院,可不須為其錯誤的政策負責。立法院的權力擴大,監察院形同多餘,國民大會為修憲的單位,理應由直接民選代表出任,若改為政黨推派代表後,所修出的憲法已不具民意。在地方體制的省級單位形同廢除,縣長的權力大大提升,是實際掌握全縣一切資源的首長。

  以上國發會結論是由執政黨的最高當局與民進黨幾位領導階層在短時間的過程中協議達成,並不是兩黨黨內長時期的共識。但卻要透過兩黨的國民大會代表在今年五、六月份的修憲過程中完成。這個體制對很多黨政高層的權力及利益的影響實在大太。且制度在執行中是否有問題都是未知數,因此這項體制外的決策勢必造成兩黨內各派系人士的反彈。因此宋省長的辭職是可以理解的,他表示,他辭職最大的原因是,他感到沒有尊嚴,他身為首任民選省長,但對與切身及省民影響最大的議題,卻在事前一點也不知道,在過程中也無任何發言權,事後卻要被迫接受。吾人可以想像,與他有同樣感受的黨政高層人士及地方派系要角應該也有不少。這可從國發會後的黨政高層人士的話語中略知一、二。這種反彈一旦形成浪潮,對國家的安定將有莫大影響,同時國發會的結論也將促使美國及中共大大疑慮,台灣最高當局是否要利用此機會向台獨的方向滑進一大步。

天人合力暫壓反彈聲浪 危險期當在今年年底

  在宋省長辭職的第三天,也就是今年的元月二日,近來身心康泰的坤元輔教突然毫無徵兆地倒下,發生類似中風的現象,喉管中有大量積痰,立刻送到光田醫院的加護病房中急救。由聖訓中吾人了解她老人家元神及原靈正全力超拔陰靈,並追隨世尊化解台海上空暴戾之氣,同時正欲效法世尊的犧牲精神,捨己身贖民罪,了蒼生共業,幸賴 上帝御示、世尊的開導及全體同奮虔誠誦誥,促使坤元輔教回心轉意。元月廿一日在宋楚瑜宣佈留職待命,銷假上班之後,坤元輔教的病情又戲劇性的好轉,危機解除,始由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由此現象,不難想像坤元輔教在無形中所處理的問題及印證她所承擔的共業為何,吾人對她的犧牲精神及勇氣深感敬佩。

  本次天人合力奮鬥月,世尊在天上要求全教同奮的誦誥目標總數為八千萬聲,但同奮誦了四千多萬聲,只達其要求的一半多一點,因此,吾人可推論,國發會所導致的反彈聲浪只能暫時的壓制下來,到了將來機緣成熟之時,仍會再爆發出來。

  機緣成熟是何時呢?可能就是今年年底的縣長選舉,及明年年底的台北、高雄兩個院轄市市長的選舉,如果執政黨在此次選舉中無法獲得過半數以上的席次,反之致使主張台獨的黨派人士獲得過半數縣市以上的席次,則其將牢牢掌握全縣資源、票源,在公元二千年的總統選舉中獲有極大的優勢,在其當選總統之後,必然實行其台獨主張宣佈獨立。可想見的是中共的反應也必然是直接的武力犯台。這不但是天上的聖訓如此說,世尊在世之時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如此說,去年三月的台海衝突危機更可證明這一點。但中共會等到台灣一切準備就序,宣佈獨立後,才會動武嗎?他們有卅四萬人研究台灣問題的學者,天天在研究台灣的政治走向,一旦他們的結論是台灣已走向獨立的不歸路之時,就是動手之時。這個關鍵危險期應該就是在今年底的縣市長選舉。

公元兩千年系列大選 直接影響台島安定

  因此世尊在巡天節的聖訓中說:「天人合力奮鬥月之奮鬥初果已稍減部份天災人禍,然全教同奮不可自滿與鬆懈,仍應持續一步一腳印地堅持下去,才會有突破性的發展。丙子年至戊寅年是天運與人運相會之關鍵時期,道運與氣運於丁丑(今)年一年之中可說是變化莫測。」世尊繼續告誡我們:「今天多流一滴汗,明天少流一滴血。」接著 上帝在丙子年巡天節的劫務會議中御示:「一九九九年至二00一年的情況,將視今明兩年的整體奮鬥應化實效而定,如行劫力量獲得適度緩解,全球政治、社會、經濟、文化等結構以及兩岸和平談判契機可望有所突破。」太虛子大老前輩於元月廿七日的聖訓中又指示:「大自然氣運的轉變最大關鍵在公元一九九九至二000年,天時之宇宙法則將有一大變遷,一旦天時跨入公元二00一年,本地球能否確如天運自然運轉而生滅,當以本地球之人類整體發展而定。」此處又指出公元二000年是個關鍵時刻。

  公元二000年是個甚麼關鍵時刻,公元二000年是台灣地區的總統選舉,六月是俄羅斯、十一月是美國總統大選,這一系列的大選,結果當然會影響到公元二00一年以後的氣運。其中以台灣總統的選舉對我們復興基地的安定影響最大。正如世尊所言,復興基地不保,一切都免談,第三次世界大戰(核子戰)必然全面爆發。但影響總統選舉的關鍵時刻,就是上一段所說的,今明兩年的縣市長選舉。

  去年由於同奮的齊心祈禱,終於免除台海兩岸的衝突危機及本島地區的天災人禍。 上帝也御示,去年台灣地區的水劫,由於同奮們的虔誠祈禱得以結案,今年的氣運,由巡天節聖訓可看出仍如去年一樣是個行劫魔氛持續高漲的一年,擋在吾人前面的關卡除島內的選舉所可能導發的危機,尚有以水劫為主的天災及大小不等的人禍事件。這些劫運的化減都有賴同奮們的虔誠祈禱,因此未來一年的台灣前途、世運變化,都掌握在同奮的手中。尤其天上的世尊是直接領導執行保台方案的統帥,大家祈禱的正氣力量,都將直接支援天上的世尊,我們與世尊之間藉由祈禱誦誥建立了一條熱線管道,這條熱線管道,不但能成就我們的道業,也將圓滿我們人道上的心願。願與同奮一起在這新的一年中持續奮鬥,直到兩岸能真正和平統一。吾人的精誠祈禱,一定能使這美好的遠景早日到來。

  (本文作者為成功大學航太所教授,本教樞機,天人研究學院天人文化研究所所長)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