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義對話錄(八)再談行劫與救劫

教義對話錄(八)再談行劫與救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7期 » 教義對話錄(八)再談行劫與救劫

呂光證  1997-02-25 11:25

擾亂大千澄清宇宙皆是我

行劫救劫到底是怎麼回事

  昏黃燈光下,一本祈禱詞攤開在舊境界的面前,他嚴肅地看著,眉頭卻越來越緊蹙,燈光映在他的臉上,表情彷彿凍結。

  原來剛剛他介紹一位基督教的朋友來教院參觀,對方看到公佈欄上的聖訓時,隨口問了一句:「行劫主宰是幹什麼的?你們拜祂嗎?」舊境界一時答不上來,頓覺臉上無光,心想我整天誦唸誥文,卻不知唸些什麼,豈不讓人笑我迷信?所以前腳剛把朋友送走,後腳就忙不迭地找出祈禱詞,準備一雪前恥,不料翻開行劫主宰的誥文,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句:「掌延康行劫之權,管魔王降世之柄。」他猜這是管魔王的,但是……,如此一來行劫主宰豈不是大魔王?再翻到行劫副主宰誥文,又是一句:「執驅魔行劫之權」,也是同一類的。舊境界心裡嘀咕著,不知如何是好,隨手又翻到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的誥文,哎呀!這寫得更清楚了:「統三界魔王妖兵行劫開戎」,還有下一句:「率十方神將靈衹清平邪氛」,舊境界思索半晌,有些似懂非懂,好像這些仙佛是黑臉、白臉都做嘛,果然,底下的誥文就說了:「東執戈擾亂大千為吾,西帥將澄清宇宙亦我。」

  這時旁邊一位資深老同奮走來,眼見舊境界專心的神情,又看到他面前的誥文,心中明白了七八分,笑著拍舊境界的肩膀說:「很奇怪吧!救劫的是我們,行劫的也是我們!」舊境界身子一震,資深同奮又說:「你知道嗎!行劫主宰、副主宰、清平皇君大總監是誰?都是師尊啊!祂們都是師尊修煉出來的『封靈』。」舊境界脫口而出:「如果是這樣子,那麼師尊拚命救劫幹嘛?少行劫一些不就得了?」資深同奮卻不回答,逕自走了。舊境界越想越彆扭,一股怨氣激盪在心胸,他忍不住衝出教院,迎面一道冷風撲來,打了個寒顫,他登時清醒,對!找新境界去問個清楚,他急忙發動摩托車,朝著新境界的住處衝去。

  新境界不在家!

  舊境界懊惱極了!他站在新境界的書房裡,決心等新境界回來。

    ※    ※    ※

  新境界站在鐳力阿清虛妙境的門口,靜默不語,暈黃的燈光襯出寒夜的溫暖,絲絲細雨,如傾如訴。兩年了!新境界輕輕歎口氣,回想起兩年前那個驚心動魄的晚上,他聞訊趕來鐳力阿,夜寒、燈黃、雨細…不正是如同眼前的情景,他恍如重溫舊夢,模糊淚光中看到救護車緊急煞住,世尊在眾人的擁簇中被抬下來,紛沓的腳步、凝重的氣氛、玄虛鐘沈痛悲鳴、廿字歌聲肅穆繚繞……,想到這裡,新境界驀然清醒,突來靈感地注視手錶,正是凌晨十二時二十分,心中一震,怎麼這麼巧!新境界想著想著不由得痴了。

  不知過了多久,雨逐漸停止,深藍的夜幕懸掛著晶亮的星星,經過雨水的洗滌後,彷彿亮得更璀燦,有些星光連成一片,閃爍的令人不敢直視,卻又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引動人內心深處熾熱的、追尋的渴望。新境界熱切地仰著頭,目光在群星之中搜索,他直覺世尊的呼喚,就在那裡!就在那裡!他指著夜空激動地跳著、快樂地跳著,驀地思緒電射而出,他眼底最後的映像,是一閃即沒入星海中的光芒。

一面佈署行劫 一面安排救劫

殺人倒過來看 還是為了救人

    ※    ※    ※

  「蛇夫座空洞」廣達兩億光年,自亙古擴展祂的黑暗勢力以來,雄霸一方,從來沒有任何的宇宙生命膽敢一探禁忌。但在此刻,一團靈光沒有任何預兆地出現,閃爍在黑暗中,靈動跳躍,似乎在確立方位,靈光團中隱約可見有數個密度集中的光體快速地交流,過了半晌,驀地集束成一道白光,迅速消失在「本超星系團」的方向。等到靈光團再度現身時,編號NGC224(M31)的仙女座星系已然在望,這是一個包含三千億顆恆星,直徑廣達十三萬光年,遠比我們的銀河系還要龐然巨大的星系。靈光團閃耀著欣喜的波動,以優美的弧度曲線劃過宇際,穿過大、小麥哲倫星雲,輕輕巧巧滑入銀河系。突然,靈光團分裂成數個光點,其中一個光點直探銀河系中心劇烈的噴射炁流,那裡有極高密度的星球,連成灼目的亮光,另外幾個巡視銀河系巨大的旋臂,它們以每秒二百多公里的驚人速度橫掃太空。等到一切的工作都結束時,這些光點又合聚起來,靈光團毫不遲疑地穿過銀河中心,出現在獵戶座臂上的太陽系邊緣,飛掠過冥王星、海王星、天王星、……最後直達地球。

  靈光團靜靜佇立在這顆水藍色的星球旁,仔細地觀察,一股股龐大的陰氣籠罩地球上空,時而緩緩旋動,濁重到令人窒息;時而爆裂激盪,呼嘯狂飆;間或一股陰氣竄入太空,與太陽系其他星球連成一線,使整個宇際天間充滿森然肅殺的氣息。這顆星球已經危在旦夕,將要導致全球毀滅的極大悲劇!甚至將會破壞星際平衡,引起有形與無形星球斷層的連鎖反應!

  靈光團依照原訂計劃,在地球上空佈置妥當,結成一道道光網,然後毫不遲疑,分出三個光點激射而出,在進入地球大氣層之前,轟然合一,疾旋而下。

  下面,正是中國大陸蘇州城內大石頭巷,時在人間公元一九0一年……。

    ※    ※    ※

  舊境界等得無聊極了,看到新境界桌上有一堆札記,於是隨手翻閱,其中幾段文字吸引了他的注意,這是世尊的演講稿,新境界工整地抄寫下來(註一):

  「整個大宇宙、大空間的主導力量就是氣運,大自然是大自然本身的力量所造成功的,氣運就是代表大自然,所以大宇宙間有無量計的太陽系結合成的銀河系,再結合很多很多的銀河系成為一個銀河星群,在這麼多的銀河星群、銀河系、太陽系的氣運變化,一定要有一個力量來安排它,運作它,我們的教主天帝順應大自然的力量,運用宇宙的自然法則來管理宇宙。」

  「在這個宇宙間正有著三十幾個星球到了三期末劫的時代,氣運的變化最大,不斷發生天災人禍,而以我們這一個太陽系的地球首先輪到發動三期末劫,在無形組織中針對哪一個星球要啟動三期劫運,在劫運啟動之前,無形就有許多規劃,那就是一面規劃到這個星球上去行劫,同時也要規劃哪一位上聖高真願意下來救劫,一面行劫一面救劫同時起步。」

  「先天的『我』因為知道本太陽系的地球要遭逢第三次的末劫『三期末劫』,就是核子毀滅戰爭,如果這個戰爭爆發,我們這一個地球上五十億的人類能夠保存多少?誰也不敢講。三期主宰已經主持五十九餘次三期末劫了,每一次三期末劫要發生,祂在天上早將行劫方案都準備好了,比方說:地球上這次要發生核子戰爭,哪幾個國家要站在民主世界美國的立場,哪幾個國家要站在極權世界蘇聯的立場,無形中都安排好了,清虛真人三期主宰是三期末劫的總主宰,下面還有行劫主宰、行劫副主宰,分層負責。但是我們的教主 上帝每當逢宇宙間有智慧生物的星球上,要發生重大劫難時,一定會先派上聖高真投入這個星球上,教化這個星球上的生靈,儘量收渡原人。天上要行劫的目的也是為了救人,希望用行劫的方法,使得一般人明白,大家可以改變行為、思想。哎呀!看看死人死得實在可怕,我們沒有死的人,應該要好好留在世界上,要發善心做人,所以行劫的方法是『以殺止殺』、『殺一儆百』的意思,希望減少一個壞人,救一百個好人,大家都學好,不要再去做壞事,因此行劫的目的,倒過來看還是救劫。三期主宰秉承 上帝意旨設計整套的辦法,一面在天上佈置行劫;一面自己還要到地球上來安排救劫,同時祂也找幾個得力的從屬:無始古佛、崇道真人等等一起下來,救天下蒼生。」

    ※    ※    ※

正氣調和陰氣陰氣順勢耗散

澄清宇宙各領天命各了天命

  天上一日,人間千年。

  轉瞬之間,地球表面東半球的一個小島上,也佈滿點點靈光,雖然不甚精純,但是炁氣通貫,也構成一道道緊密的光網,與天上遙遙呼應。這片光網甚至往北延伸到東北亞,往西已在西半球建立了橋頭堡,從太空來看,在地表重重陰氣的霧障之中,顯得格外醒目。

  一點靈光紫氣隱現,正在細心地觀察地球,祂是靈光團的中樞。其實祂並不是紫色的,有時會視實際需要現出金光、白光,甚至轉換成一種無色(難以形容的)的光芒,祂在人間有多種示相,最廣為人知的稱號是「清虛真人」、「清虛宮主」或「清虛天王」,示相出瀟灑脫俗的形容,常興之所至,結廬天河邊,醉酒臥白雲;祂另一威名赫赫的示相乃是「三期主宰」,總領三期末劫,分清別濁,鐵面無私,剛正之氣沖天塞地。

  三期主宰一面俯察人間;一面傾聽靈光天網的緊急回報,原來地球上空的陰氣團有急遽增加的趨勢,根據光網的探測,這股新增的陰氣團成分非常複雜,除了貪、怨、怒、痴等地球人常有的習性之外,更有一股兇殘狠毒之氣流竄其間,主要是從亞洲與北美湧出,起初是由個人心念所放射出的絲狀陰氣,開始互相糾纏,隨即在該地上空凝成大片的黑暗陰氣,每一片由緩漸快的旋轉,在旋轉之中迅速合併、成長,速度之快令人震驚,且恐將引發數千年來已凝固的陰氣塊,促其加速崩潰,結果必然導致地球的自然環境產生劇烈變化,人心失控趨於瘋狂戰爭。

  三期主宰歎口氣,決定加強控制局面,無數道光芒射出,循著靈光天網傳達命令,行劫主宰、副主宰得令,率領魔兵、魔將駕馭陰氣行劫,兩位主宰小心翼翼,因勢利導,將人類製造的陰氣團依其緣起、性質轉化成颱風、地震、旱災及其他各種生態災難,另有些陰氣團則轉化成民族與民族、國與國之間的有限戰爭以及各種疾病、絕症。這些魔兵、魔將吸收並運轉人類大量的陰氣後,聲勢大震,急忙呼嘯策動,霎那間無形應化成有形,一波波的行劫方案降臨人間。而原本大空之際崩潰在即,隨時可能導發失控毀滅、善惡俱焚的陰氣團,卻也因為這一連串行劫的消耗而告舒緩。

  三期主宰示意收兵,以觀人心氣運。靈光天網於是齊步共振,約束魔兵、魔將們勒馬停戰,暫時偃旗息鼓,偶有一二魔眾為陰氣所染,意猶未竟者,立遭天網拘禁,毫不留情。此時,行劫主宰來報,北美與中亞陰霾暴戾之氣暫時澄清,一時已無失控危機,然而東亞地區又醞釀出沈悶的怨氣,隱隱待發,恰與對岸小島上的貪婪多慾之氣相引,目前已陰氣滿佈,來日必有大禍。三期主宰鐵青臉色,帥旗一揮,命令行劫主宰依天律而行。行劫主宰回報,唯有策動局部戰爭一途,才可轉化中國大陸與台灣兩岸的怨氣與貪婪之氣。

  三期主宰正擬同意,突見人間小島上的光網嗡嗡作響,光網的每一個交叉點形成旋和運轉,把股股誦誥念力共振至大空之際,並且聚集於一處,當熱準達到頂點時,只聞霹靂一聲,漆黑的太空中出現一團渦流,片片鐳光電射而至,眾神魔驚呼大叫:「金闕玄穹之光!」諸天仙佛齊誦法華,紛紛自雲端湧現,群起相助,鐳光、雷光、金光與誦誥念力交織成一片,登時形成另一片靈光天網,居中兩個巨大的旋和中心與人間帝教鐳力阿道場構出三角旋和,齊力運轉天網,無量光芒沖突盪擊,威勢無比,兩岸的暴戾陰霾之氣霎那澄清。

  三期主宰含笑旁觀,約束祂所率領的靈光天網。祂望著這個在天上人間大展神威的三角旋和,心中無限欣慰,這是祂的炁化靈種啊!在人間執行救劫天命的三期主!

    ※    ※    ※

  舊境界翻開第二頁札記。

  「人之心念、意思、思想雖為精神的活動,依然有物質層面的效應,用傳統語言來講就是『氣』,善良之心發為清陽正氣,邪惡之心發為陰邪戾氣,心念會有慣性,氣氣亦會累積。自人類有歷史以來,冤孽之氣循環累積,已至天地人三曹皆滿的地步,人類生活在這種陰氣團的籠罩下,氣氣感應所致,人心只有日趨險惡、瘋狂,同時自然環境亦在這種感應之下,平衡失序,引起種種生態災變。如此惡性相感,將有急速失控、造成全球毀滅的危機。因此如何澄清地球,尤為當務之急。」

  「澄清地球陰氣團的第一個方法是『耗散』,這是一種藉由疏導來耗散陰氣的法門。天上行劫單位因應陰氣團的不同性質,設計不同的天災人禍的方案,順勢運用陰氣團的能量,以完成方案的執行。比如說,神媒會導引『爆烈』的陰氣形成該地的火山爆發,巧妙地利用其『爆烈』的特性透過火山爆發的形式,將之消耗殆盡,達到澄清陰氣的目的,如果一次爆發尚不足以耗盡陰氣能量,也許必須再透過地震的形式,甚或戰爭的發洩來完成。換言之,這是一種在控制之內的災變,其中主導的力量是氣運。」

  「每一種行劫方案都經過精心的估計與策畫,行劫單位扮演的只是媒壓、媒挾等媒介催化的角色,真正完成天災人禍的動力來源為人類自造的陰氣團,或者說是人類自造的氣運,所以並不是行劫單位故意製造災難給人間,實在是人類咎由自取。因此,行劫倒過來看,仍是救劫。(參考圖A)」

  「澄清地球陰氣團的第二個方法是『調和』,就是集中人心善念所發出來的清陽正氣,用來中和陰氣團的能量,達到化戾徵祥的目的。事實上,各種的祈禱、祝福、真言、咒語都有此種目的,但是有兩個問題很重要:第一,必須要有能夠運轉全球清陽正氣的大修行者,方能媒介催化,對抗陰氣團。第二,當玆陰氣已是充塞天、地、人三曹的絕望情況下,非有天命使者才能引來宇宙中心至高的鐳炁,才有可能三曹一大澄清。」

  「世尊在這種情形下,毅然放棄天人教主的崇高位爵,哀求 上帝的教化直接來人間,矢志『奠人間教基,做宇宙先鋒』,赤心悲願,方有後來兩度修煉『鐳炁真身』之創舉;我們同奮則持誦兩誥,精神上是哀求 上帝妙現神通,旋乾轉坤,實質上是以誦持念力引來 上帝昊天能場之炁能,作為世尊與救劫仙佛在無形中對抗、消化、調和陰霾暴戾之氣的能量支援。我們可以作一個簡單的比喻:人間誦誥的念力,就是無形救劫單位的武器彈藥,是祂們的後勤補給,因此,當人間誦誥念力越多、越強,救劫單位在無形調和陰氣的戰果就越佳。(參考圖B)」

  「當年三期主宰分靈炁化來到人間,投胎成為世尊,因此,天帝教天上人間的組織各司其職,三期主宰於天上率領部屬以行劫為主,世尊在人間率領同奮以救劫為主,各領天命,各了天命。」

不計功果三位首席請命破天時

同奮齊心奮戰 保台神威振奮

    ※    ※    ※

  「破天時!」一語悄悄地在天界流傳,眾仙佛議論紛紛,掩不住詫異與驚佩的神情。

  天曹會議中,三期主宰面露剛正之色,沈吟不語。原來自其主掌人間救劫之務的炁化分靈因肉體不堪負荷而奉御命回天後,人間氣運又有極大的變化,大陸地區正值轉型期,許多始料未及的怨戾之氣流竄天地之間,而台島人心愈趨靡亂,貪婪凶惡之氣正與之一拍即合,匯為潛力極驚人的洪流,更嚴重的是,許多外太空精靈聞訊侵入太陽系,趁無形不備,穿越靈光天網的空隙,自台島東岸登陸;另一方面,潛藏地表、高山、深海的一些妖魅邪魔,也聞風而來,這些精靈妖魅並非三期主宰所管轄,他們是被陰濁暴戾之氣吸引,專門擾亂應元行劫與救劫的行動,真是群魔亂舞、妖孽橫空。三期主宰深深歎息人心難挽難化,為今之計,只有加緊行劫腳步,將人間未來十年的災劫作一總清,也許還能維持一個穩定的局勢。

  天曹會議繼續進行……,紫金光所構成的會場,自然形成一種能量障蔽,熱準不足的神媒是無法穿越的,十餘個漂浮的光點迅速連成光網,交換對三期主宰所擬訂的行劫方案的意見。突然之間,一個光點陡然膨脹數倍,隱隱現出鐳光,左右兩個光點隨即感應,同步共振。

  三位一體的首席彼此間心心相通,三人同時發言:「兩岸絕不可以有戰爭!這是最起碼的條件。」態度恭謹,卻毫不讓步。三期主宰似乎早已預料到祂的炁化分靈會有此一舉,淡淡地說:「戰爭是化解目前凶殺之氣的最好方法,是行劫第一優先的方案。」三位首席離座而起,一揖到底,道:「您們沒在人間待過,戰爭殺戮實在太慘太慘了!」行劫主宰、副主宰心有同感,卻無奈地搖頭。會場一片沈默,三位首席面露慈輝,聲音響徹虛空,斷然道:「保台方案早已列入金闕會議,吾等身為保台總帥,願請命以救劫方式掌控這一波劫運!」

  語畢,能量會場大為震動,由紫金光熱準跳躍至鐳光層級,許多熱準不夠的神媒退出會場,良久,嗡嗡之聲隱去,會場逐漸穩定下來,聖師祖 玄玄上帝溫言道:「李卿鐳炁大法尚屬初階,經驗尚有不足,況且直接參贊保台之仙佛有限,無形運作之力仍顯稍弱,遠不如三期主宰經驗豐富,所率守備兵團又極整齊,倘若三期主宰放手,李卿又力有未逮,氣運一經失控,不但往後人間浩劫難以逆料,李卿畢生修持的功果也將毀於一旦。」

  三位首席泣拜:「願不計個人功果,但望天帝相助!」一股赤誠悲願湧起,鐳光乍現,會場呼呼作響,炁氣激盪。良久,虛空回應:「奉 天帝核准,提人間修煉有成之帝教同奮元神、封靈,支援李卿極初。」

  諸天聞訊讚歎,三期主宰偃旗息鼓,靜觀其變。人間帝教得訊,發起「破天時」法會,一時之間同奮奔相走告,台島光網嗡嗡大作,以各教院的光殿為小旋和點,炁氣開始通貫,光網由暗而亮,由亮而沸騰,霎那間光網騰空而起,在空中急速盤旋,只見無數同奮的原靈密佈網中,共振激射出一股股強大的誦誥念力,霹靂一聲,再度引來 上帝的昊天炁能,上下連成巨大的光柱,三位首席早已嚴陣以待,位列三角鼓動鐳能,全力運轉光柱的能量,將之析成各類質量的光能,四射而出,原保台總帥御使十方清平皇君大總監、副帥延平郡王率軍吸收光能,直朝台海戾氣騰騰的黑漩渦而去。

  當保台大軍吸收的光能放射出來,一經與黑漩渦接觸,立即掀起滔天氣流,許多妖魅邪魔不甘受制,紛紛運轉陰濁之氣,放射含帶陰質的光能,進行反擊,兩種光能激烈地相撞,當下燃燒起來,三位首席普施鐳光,保台天兵天將個個奮勇當先,眼見黑漩渦漸漸縮小,妖魅邪魔開始潰散,不料一股陰寒的氣團又從大陸湧起,四面包圍,聲勢又復大振。突然之間,混戰中出現一批保台生力軍,靈能雖然稍弱,但運轉起同奮誦誥的念力卻更直接,原來是人間同奮的元神與封靈投入戰鬥,但是力量畢竟太弱了,妖魅邪魔開始露出邪惡的笑容……。

  幸好,閏八月子刻時辰一到,層層氣運正好轉到關鍵的對位,形成一個無形窗口,此時,人間匯聚更多的同奮齊心奮鬥,齊誦皇誥,念力穿透窗口,皇誥玄音響徹宇際,聲聲入耳,使得保台軍團神威振奮,妖魅邪魔心神渙散,清陽正氣之光猛然大熾,遍籠虛空,一干妖魅邪魔受了這致命的一擊,陰氣團終於潰散,但是不少餘孽卻趁機遁入人間,保台眾兵將精疲力盡,已來不及阻止。

  一場大戰方歇,但這只是剛開始,「破天時」尚有三天硬仗……。

    ※    ※    ※

  舊境界再翻開第三頁札記,顯然是從聖訓節錄下來的(註二)。

  「所謂『破天時』即是要打破大自然預定之時運,……三期主宰鐵面無私,領命行劫,乃天命如此,若非人間帝教同奮以誦誥正氣力量支援首任首席使者,適時於無形施展鐳炁真身大法,台灣地區的行劫、清劫、平劫三案齊發,應劫之死傷將不計其數,首任首席使者雖以鐳炁真身請命回天,但其主動請求之『破天時』不能如期完成,一生奮鬥之功果仍然是要毀於一旦……」

  「首任首席使者證道未滿一年,於無形運用鐳炁真身大法尚屬訓練階段,再加上天時一破,一切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完全無定數可言,一時無法掌控之事亦將層出不窮,司職神媒無不全神貫注,全力以赴!」

  「宇宙大主宰玄穹高上帝是大宇宙大空間公平之裁判,不偏頗於任何一方,本系星無形之救劫與行劫雙方對峙,三期主宰執掌三期,以行劫、清劫、平劫為天職,首任首席當令救劫,以保台、護台、救台為天命,『破天時』一時無法立見分曉,不免又有幾番波折。」

    ※    ※    ※

  三天後,金闕緊急會議,昊天炁能場鐳光激盪,一般神媒若未達熱準擅自闖入者,必然化為飛灰。三期主宰審視人間氣運後,欣然接受暫緩直接行劫的意見,然而堅持間接行劫的方案仍應執行,否則無以警惕人心、喚醒人心。

  三位首席亦感歎地說:「無成住壞空,無以自然消長,無因果報應,無以懲戒人心,今後無形將恩威並施,以人心淨化程度為行劫救劫之標準,帝教同奮人人都是天命救劫使者,個個都是本席入門之弟子,應配合此一應化,先從個人修為下手,以廿字真言人生守則早晚反省懺悔,培養正氣,一人行仁,可使一家行仁,進而可以使一國行仁,則天道無私常與善人。本席熱切盼望天帝教化深入家庭,深植社會,人心通達天心,才足以言『破天時』(註三)!」

  言畢,恭聆 天帝裁示,就此確認行劫與救劫,齊頭並進,互補有無。

行劫重在警惕 救劫意在感化

天平兩端 需賴人心決定上下

    ※    ※    ※

  舊境界翻開第四頁札記。

  「時隔半年後,台灣進行首度民選總統,中共宣布三波軍事演習,首先以飛彈試射作恫嚇,彈著點分別位於台灣的基隆港與高雄港的外海,意圖封鎖示威,美國緊急派遣兩艘航空母艦,巡視台灣海峽,一時風雲變色,情勢緊張,戰爭一觸即發,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台海再過一劫。」

  「行劫與救劫不只在消除大空之際的陰氣團,這只是『救急』之道,更重要的目的是改善人心,這才是『根本』之道。就改善人心而言,行劫採用鐵的紀律,著重在警惕、懲戒;救劫採用愛的教育,著重在感化、教化。人間同奮除了唸誥救急之外,如何發揚 上帝真道,感化人心,教化人心,是我們不應也不能忽略的首要責任。」旁邊又補充了一張較完整的圖。

  「救劫與行劫,如同天平的兩端,人間多一分救劫力量,天上就少一分行劫方案,這是世尊的盼望,也是世尊留給人間最熱切的愛!」

  舊境界最後看到這裡,若有所悟。

    ※    ※    ※

  曙色,曉露,聞道歌。

  仍在清虛妙境。天邊已翻魚肚白。

  不知過了多久,新境界突然回過神來,他眼底視網膜上最初的映像,是星海即將隱遁前迸射出來的光芒。這時清虛妙境的側門,「呀」地一聲打開,新境界恍惚之下,還以為是世尊準備出來散步了,慌亂間整理衣襟,發現竟溼了大半。

註釋:

註一:以下均節錄自本師世尊演講「我的天命」,教訊一0六期第十頁。

註二:以下均節錄「破天時」聖訓,教訊一四一期第九頁至十三頁。

註三:同右,教訊一四一期第十四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