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感應錄—不可思議的力量牽引我走入了帝教

天人感應錄—不可思議的力量牽引我走入了帝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7期 » 天人感應錄—不可思議的力量牽引我走入了帝教

吳美玲(靜輪)  1997-02-25 11:30

  超音波師訝然問我,是不是記錯前次掃瞄日期,因為子宮內視鏡上,居然找不到病歷表上的兩個瘤……

  六月下旬,當醫生用慎重而嚴肅口吻告訴我,他不能替我做治療,並且交給我一張轉診單,要我趕快到一家大型教學醫院做切片和超音波檢查時,那種驚愕的情緒是這生第一次體會到的。醫生眼神中的憐憫至今難忘。接下來的一段日子裏,奔波在婦科門診中,那塊寫著「婦癌腫瘤」的門牌,實在沈重又冷酷,這扇門內有人大哭,有人掩面飲泣,開開關關之間,有多少人的希望和痛苦,無處著附啊!我意識到也許時間不多了,很多境遇不能用害怕和拒絕去逃避它的到來,我沒有選擇了。等報告的那段日子,寧靜而悲傷,回想一生,自覺坦蕩,尚能寧靜自處,唯一牽掛一雙無辜稚兒,如何走這段成長的悠悠歲月呢?每每思及,彷如斧砍錐鑿,悲不能抑。

  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多年來,一直以此為生命鵠的,靜靜訪道。幸賴佛法經藏薰啟,對「緣起緣滅」一句,有幾分粗淺體悟,自忖:體性虛妄,空擲人間一回,若此蕩然而返,化作煙塵便罷,若死後,尚有一縷音識,未能通澈,將何處安厝,那豈不虛晃人間一遭。

  也許是因緣俱足,或不可思議力量的牽引,我走入了帝教,希望它洗濯我未淨的凡心凡性,並參加了台灣省掌院五十九期靜心靜坐班,也在這機緣之下,讓幾位前輩同奮替我以天人炁功治療,每每一段暖流從上而降,滿身大汗,身心頓覺清澈坦然,也暗暗向天默禱,倘能倖存,願有朝一日能獻己身,以天人炁功為悲苦病痛之人治療。

  七月中旬,我依醫師囑咐,到醫院做複檢,超音波師訝然問我,是不是記錯前次掃瞄日期,因為子宮內視鏡上,找不到病歷表上的兩個「瘤」,他以電話向主治醫師求證後,只好再使用傳統掃瞄器,依然無蹤無影。隨後門診醫師告知:「抹片檢查,幸無壞細胞組織,並無大礙,稍作治療,便可痊癒。」在向醫師道謝後,我微濕著雙眼,從那扇厚重的門中走出來,也走出這段日子的陰霾,內心有著對 上帝滿滿的感激。

  這次感應讓我對人生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又參加過幾次親和集會,聽聞前輩同奮心得,更覺「道可道,非常道」的奧妙深義。班主任光貿希望我以親身體驗做見證,我一再委婉推辭,不是不為,實是入帝教未久,怕不能把它做最適切的闡明,或弄巧成拙。況且自感修習淺薄,慚愧在眾前輩同奮前,大言感悟,似有野人獻曝之嫌。故遲未下筆,班主任再動之以情,希望我懷著感恩的心,來做這件事,我想至此已無可推辭了。

  我入帝教,除了感念上天悲憐慈被,最重要的是帝教的教義和倡導的精神,剛好是我一直想追求而未竟的,那種深深契合,常令我不由自主的動容,在此,我感謝同奮的殷殷垂詢病況,我已經在康復之中了,謝謝大家,讓我們一起為圓滿的自性奮鬥,也為帝教奮鬥吧!

 

編註:本文作者已參加本期正宗靜坐班,師錫道名為靜輪,對急頓法門及帝教內涵做更進一步的進階修煉及了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