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7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7-02-25 11:50

鄒光遠當選公教退休協會會長

 ■南投縣初院內護院鄒光遠同奮日前獲選為八十六年度全國各級公教退休協會總會第三屆會長,元月廿八日在中興新村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酒會及就任典禮,約有百餘人參加,台灣省政府黃副秘書長及省府人事處吳處長均蒞臨祝賀,南投縣初院由汪光活開導師率光即贊教長、光服督教長及同奮代表多人到場觀禮並致贈匾額及唐三彩陶馬,祝福鄒內護院老當益壯、龍馬精神。

  正宗靜坐第六期班長的光遠同奮可說是南投地區的第一位天帝教同奮,他為人熱心、積極,靜坐班結業後全力籌備天南堂,後成為該堂第一任主事,不久又籌設南投縣初院,而成為南投縣初院的第一任參教長,當時他仍具公務員身份,平日公務繁忙,但只要教內有活動,他一定撥冗參加,碰到教內募捐,他連私房錢都掏出來。由於他熱心奔走,南投縣初院得能在中興新村老人活動中心定期舉辦靜心靜坐及天人炁功定點服務,持續好幾年,嘉惠不少鄉民,直到後來該址興建辦公室才暫停。

  光遠道長非常注重養生,七十幾歲的人,神采奕奕,腰桿挺直,每天早上都晨泳,直到兩個月前騎機車被小貨車追撞而受傷住院才暫停,但他很快就康復,照樣生龍活虎。

  五年前,他從省政府退休,更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工作,除了剛當選的會長外,還擔任長春協會理事長及閩南同鄉常務理事等,再加上天帝教的教職,在名片上列出來真是一大串,但也正顯出他這個人的急公好義、古道熱腸。

  在就任典禮上,他發表了會長任內抱負,要為退休的公教人員爭取更多福利,因時值省政府大家長宋省長請辭風波正熾,光遠呼籲聲援宋省長,忠心耿耿的氣節表露表遺。

蕭光服榮獲特殊成就獎

 ■南投縣初院督教長蕭光服因利用「網式栽培法」種植品質特佳的木瓜,成果斐然,因此榮獲南投縣草屯鎮農會推舉為「專業農民」,這是一項榮譽,意即在所從事的專門農作物上有特殊的成就。

  因為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種植木瓜已有十多年經驗的光服採用進口天然海鳥磷肥的有機肥料施肥,保護土壤,使土質不再酸化,也使生產的木瓜完全無農藥污染,對於病蟲的防治則採「生物防治法」,以「草蛉」來捕食木瓜的果蟲,即是利用大自然的食物鏈,一物剋一物的原理,使得種植出來的木瓜沒有殺蟲劑污染,消費者可以放心的食用,這樣種出來的木瓜又大又甜又安全,許多品嚐過的同奮都說味道真的不一樣。

  光服的「網式栽培法」所種出來的木瓜早已行銷全省,但他並不藏私為自己牟利,對於有興趣的同奮都非常熱心的指導,在南投草屯地區已小有名氣,連大學教授、農業專家都來請教他,全省從各地湧來的訂單讓他應接不暇,當他知道教訊要報導他時,他眉頭一皺說聲「慘了!我會被剝皮。」因為知道的人更多,他不知如何應付了。

  光服的另一項本事不能不提一下,他是南投縣初院光殿的「常備軍」。根據同奮的觀察,光服教長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上光殿誦誥,除了出國旅遊之外,尤其碰到加強誦誥時,更是一天好幾場,像這樣「向自己奮鬥」,又改變傳統栽植,自創新法培育木瓜,又是「向自然奮鬥」,在同奮中真是不可多得。

You may also like...